旺福 - 大人大種|想當個仍能放縱自我的幼稚成人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哪一時刻覺得自己是大人呢?我問過自己好多次這樣的問題。
滿十八歲時?
可以打工賺錢時?
可以繳出自己的帳單時?
離開學校開始?
可以發紅包給人的時候?
當自己思想開始不純潔時?
當我可以靠自己解決生活上大部分的事情?
小時候都想快點長大,長大可以做好多事情,覺得成熟是大人才有的特質,長大後就不會做蠢事情。結果沒有,活到越大越想活回去童年,然後更是注意到,身為男性,才沒有大人小孩這件事情,他們始終如一的維持幼稚。
男生會忘記所有不必記得的事,這是作男的好處之一。
-
之前中國那邊有兩部綜藝節目,分別是《披荊斬棘的哥哥》與《乘風破浪的姐姐》,我沒看過節目內容,但有次看到別人評論這兩檔節目的差異;內容傳達說「節目中、姐姐要接受嚴苛的品頭論足、直面年齡焦慮、女人們相互競爭,帶個一股子要翻紅要拚,而哥哥們高高興興組隊、嘻嘻哈哈上台,整個表現佛系輕鬆,整個狀態 - 和兄弟們就是玩!」
這兩個節目最明顯體現的、就是日常男人和女人在生活中的待遇。雖然節目內容也有關係,但其實社會上對於女性的要求本來就高,抓著年齡說著閱歷談著外觀講著品行、什麼都可以拿來說。身為女性的自己,評價女人也比評價男人苛刻。
女性就是個會逼死自己且過度認真。通常只看過女性罵男生幼稚、沒見過男生對於女性使用這樣的形容詞。
因此我特別羨慕男性,天生基因,用玩樂的心態來過日子,不勉強不需學習、出生就會的技能。有時候看著那些已經當爸爸的男性友人,依然純真的玩著自己喜歡的遊戲,跟自家的小孩明明差了幾十歲卻一起玩很幼稚的遊戲;當作著一些摸不著頭緒的行為,詢問他們為什麼時,都只告訴我一個答案 - 好玩呀~
-
我的伴侶、還有他的一群高中死黨,曾經突然、莫名其妙、沒有理由、毫無徵兆、突發奇想的說,要一日來回南投,在剛過完年的第一天,我就這樣被一起抓著,清晨五點多說走就走,開著車這就樣上路了。
還有一次是在凌晨12點左右,台北車站集合,坐著夜班的客運,清晨四點左右抵達花蓮。因為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就全部先吃著早餐、待在網咖耗時間,一直到9點多。在這樣身心疲憊睡眠不佳的狀態下,去秀姑巒溪泛舟。
聽到很驚訝、執行很徹底、想法很荒謬、投入很想死。事情當下都是髒話念不停,事後回想總是懷念到不行。
那些認真瘋狂做的小事,特別動人。
-
旺福新專輯〔你好我好大家好〕仍是維持姚小民一貫的風格內涵,因為工作是跟電子商務有關的,疫情的這兩年忙碌的超乎想像,一直維持著工作的狀態下,沒有出國、沒有特別放鬆,幾乎兩點一線的日子都成慣性。
於是當〈大人大種〉播出時,我想到好多瘋狂又幼稚時的日子。已是社會人士,已經慣有的面具,僅有在與死黨一起飛離台灣時才會卸下,盡情展現本性,嘗試各種難得的機會,小孩子的面目可以維持一整個旅途。但我家男人沒這問題,我的男性朋友們也是,都隨時都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
今年過年我已經想好了,我就要放縱自己,什麼親戚拜年長輩見面我都不幹。要讓自己逍遙又自在。嘻皮笑臉度過人生的難以外,日常輕鬆面對也是要學習的。
虎年目標,學習Who cares的態度 (笑)。
細漢的時候 我想要做超人
飛天又遁地 每天跳眠床
長大才知道 爸媽是超人
把我養到大 每天沒得睡

細漢的時候 爸媽叫我睡
睡是要幹嘛 我才不去睡
長大了以後 我每天想要睡
為了顧妻小 我要變超人 (我要變超人)

大人大種的我走到大人的世界
我有小孩的靈魂 我逍遙又自在
是大人也是小孩 有什麼好奇怪
燒燒的一碗來 冷冷的我也愛

大人大種的我走到大人的世界
再怎麼大嘛是愛珍奶加雞排
是大人也是小孩 有什麼好奇怪
大人才要做選擇 我什麼都愛

細漢是青份 長大要認份
青份跟認份 有什麼好分
人生一盤棋 是贏還是輸
不用想太多 先感謝父母(爸媽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