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戲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97,您幾歲呢?
許茹芸的獨角戲這首歌,陪我度過不少個夜晚。
這場戲的對手,是你我的回憶
在這沒有星星的夜裡,我用淚光吸引你

人的靈魂,常常被繁雜的生活給侵蝕,每天工作、吃喝拉撒,剩下的只是皮囊,對白也總是自言自語,星星、夜晚、煙、文字也就是青春的所有。

或許,累積太久了情感,在這樣的環境下發展,王炸的程度,連我自己都詫異不已,就像是傑克與豌豆裡的豆子,一飛沖天!最後,逼不得已只能把它砍斷。

這個地方看來只會有我自行演出了,早知驚鴻一場,何必情深以往,但盒子打開了,灑滿地的回憶和你,只有慢慢地收拾,要花多久時間,不太清楚,畢竟你的每一個笑容和眼神,二十年了,依然沒有變,深深的烙印著,還有下個二十年嗎?

我們心中都有一盞聚光燈,無論我們是在水泥叢林的都市、擁擠吵雜的車陣中、茶米油鹽醬醋茶的客廳、為了生存拼命的公司裡、假鬼假怪的酒熱耳酣之際,總會是看清楚自己佇立在燈光下,看著這個偌大的世界,任憑它飛舞飄散。

你說:「如果可以重來,寧願不要見面」
我明白你感受到的難受與苦悶,為了讓你恢復正常,我決定接下來的戲,就讓我一個人來演吧!流的淚會乾、苦悶會消逝、思念會淡,事情都會過去。

但,這幾天問了自己一百次,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做什麼?
也讓我悟出的一個道理,為什麼這麼多穿越劇、換身份的劇本總是歷久不衰,因為人總是活在後悔當中,光近年韓劇從夫妻之間的「認識的妻子」、「告白夫婦」、身份差異的「金湯匙」、親情劇情的「隧道」、「鬼怪」好多好多...

如果給我選,我會把握十四年前的悸動,把你緊緊抓住,你苦的時候我在,你笑的時候我在,因為我很單純、很真誠的「喜歡你」。

您呢?

Beyond - 喜歡你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Q9Y2j4gAs



































































你的夜,我的晝
你的夜,我的晝
我承認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她,甚至連做夢都想和她在一起 可是命運只允許我喜歡她,卻不允許我擁有她 我們多久沒見了,你還會想我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