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子在滿六歲的前一個月掉下了第一顆牙,由於同學早就開始陸續掉牙,這件事對安來說只有期待沒有害怕。他更希望能在學校的時候掉下第一顆牙,可以馬上跟同學炫耀,感覺對這年紀的孩子來說,掉牙等於長大,也某種程度在同學間有種強者的宣示。
果真第一顆牙如同他的期待是在學校掉落,然而是在安沒有注意到的情況,放學上車後,我提醒他牙齒掉了,安大驚接著大哭!原來不知在何時這顆寶貴的第一顆牙就這樣不見了,我猜想有可能跟著食物吞下肚,但陪著他搜尋幾天「黃金」,仍然不見蹤影,只好安慰他,旁邊的門牙看來也蠢蠢欲動,再耐心等候吧!
第二顆牙沒有讓安等候太久,隔個幾天就開始鬆動,也如他所願是在學校掉落,這中間卻也發生了小插曲。當天放學的時候,老師牽著哭到不行的安跟我說他的第二顆牙掉了,但是又不見了,老師一臉心疼的跟安說她等一下一定會回教室再繼續幫他找牙齒,安依舊哭泣….
上車安跟我說,這次是在操場玩的時候掉的,他有撿起來跟操場值班的老師說,老師很慎重地給了他一張卡片,要他拿去前台辦公室,辦公室的老師會給他一個小袋子把牙齒裝好(安說他剛好遇到副校長,是副校長給他袋子,感覺好像是副校長頒獎給他一樣開心)。之後安小心翼翼地放在書包裡,直到放學前整理書包時他再次檢查牙齒小袋子,卻找不到,老師也幫忙找了書包也沒有看到,於是就出現上面老師心疼,孩子哭泣的畫面…
聽完他的故事,我直覺是卡在書包某個縫隙,或是便當袋之中,於是先從便當袋下手,果不其然,那個小袋子是滑入了便當袋外層中。
不過對於這顆失而復得的牙齒,安說他不要送給牙仙子換金幣,他要好好的保存,睡前一直擔心牙仙子如果還是把他牙齒拿走怎麼辦,一早起床再三確定牙齒還在,才終於放心!
看著掉了兩顆牙的安安,想到他長出第一顆牙時的情景,小小的嬰兒長出小小的牙,開始探索自然界不同的味道,嘗試更多種類的食物,一小口、一小口,從長牙到掉牙,到又長牙終於到某一天再度掉牙,人生如此循環,能做的似乎也只有珍惜!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ther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訪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鋼琴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溫馨二三事 (一)我從大學時期便不喜外出遊玩,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宅女」。不過後來學姊教我坐車到火車站前和東區的百貨公司逛,不過我還是宅。有一次繼父、母親和弟弟來學校看我,我忘了我為什麼阿呆到把我幾乎沒出去玩的事告訴他們。 就恰好在隔天,也忘了是賭氣還是什麼的,我坐車去逛火車站前的百貨公司。就有這麼湊巧,走著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9-25
    童年二三事之4 國小四年級美術課,我畫了幾朵菊花,花與花之間的配色,我想不出好的配速,只好塗黑。 沒料到導師讚不絕口,將它貼在教室後面布告欄讓同學欣賞。 她還推薦我去參加那一屆大甲鐵砧山風景寫生比賽,我畫了林蔭步道,結果得了全縣的冠軍。  後來轉到文昌國小本部,又被派去參加另一屆鐵砧山風景寫生比賽,我實在不是頂聰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8-09
    成功嶺二三事 考上大學後,男生依慣例必須先上成功嶺受訓,女生則閒閒沒事在家等開學。   入成功嶺第一件事是剔除三千煩惱絲,無論你是捲毛帥哥還是挑染金髮,全都變和尚頭。   傳說中的棉被折成豆腐,我總是折不好,不像豆腐還會被處罰。   洗澡只有三分鐘,跟所有弟兄擠一個大水池,沒有熱水,大家都是光溜溜衝進澡堂,不管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8-03
    童年二三事之3 小學一年級剛開學那天,因為父母工作繁忙,便由祖母帶我去上學,當時所有同學的父母都列席在教室後面觀摩,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可能太緊張,或是不知該如何表達,直接尿在座椅上。  小一初期,我玩心仍很重,考試成績糟得可以,最好的名次是全班第14名。 母親當年可能經濟壓力太大,看到成績單,怒火攻心,拿起竹條就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7-30
    毛孩二三事│幼犬照顧辦法幼犬時期分為以下的四大階段,各個時期的照顧重點與營養需求皆不相同,除了基本的飲食開銷。也要挑選適合的寵物保健產品,增加幼犬的免疫力喔 ~ 生理需求照顧 飲食需求照顧 了解更多寵物資訊 → 追蹤星巴哈尼FB 了解更多寵物資訊 →追蹤星巴哈尼IG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7-30
    毛孩二三事│養幼貓的事前準備照顧貓咪就像照顧一個小生命,該如何陪伴幼貓成長呢 ? 一起來看看吧 ! A.衡量自身狀況 :  先衡量自己的環境、時間、經歷與經驗都是很重要的評估指標 B.環境布置 : 1.門窗安全防護 2.獨立空間 3.注意家中危險物品 C.陪伴的時間 : "陪玩"也是很重要的養貓原則喔~貓咪開心我們也開心 D.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7-30
    西班牙Azafrán (Saffron)的二三事Azafrán我們現今所知比較有名也比較常用的用途是用在烹飪上面, 尤其是西班牙的各式飯類烹飪 (例如海鮮飯Paella) 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關於西班牙番紅花與一家在阿里坎特Novelda起家的香料公司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