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從二零一九年十月開始學鋼琴,讓安學琴的動機裡是否包含著父母的虛榮心?我不敢確定,多少有吧!但更多的是期待音樂能成為他在未來的路上排解壓力、增加成就感的一項生活必需品。不過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持續的練習室是無法避免的,實際上每天需要的時間不多,三十分鐘綽綽有餘。安安雖然不是力求完美型的孩子,但對於新事物的好奇,以及有一點不服輸的性格,讓他在八、九個月之內有很大的進步,對於樂理的理解性,也比我想像中來得高許多,喜歡把每首曲子轉調是他練琴中的小樂趣。通常,我也不太打斷他這樣的樂趣,聽著他變奏、即興創作,媽媽的小世界竟然有莫大的滿足。
安的鋼琴老師還是個高中生,是個溫柔美麗的姊姊。安從小就是吃軟不吃硬,越溫柔的對待他越能努力的回饋,這樣的個性似乎也讓我們母子關係總是甜蜜美好,溫暖的話語不嫌多,熱情的擁抱只要見面就得來一下,這樣的互動讓我感到幸福。昨天的鋼琴課,老師教安安新的音階,安對於每個調性的升降總有提問不完的問題,還好是在澳洲、還好是個年輕的老師,充滿耐心的回答,讓安可以永遠不斷的思考。我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從傳統台灣教育體系長大的我,其實是感到不可思議的,對老師的指令除了接受少有第二個反應,我好奇安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想法,也有點擔心回到台灣,在澳洲被視為優點的特質,是否會被澆熄?

今天的坎培拉很安靜,就如每天的上班日,健身房終於重新開放,兩三個使用者,有默契地保持社交距離。只是這樣的日常,我再也不會視為正常,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只能珍惜著每一天正常的日常。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ther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訪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鋼琴家的誕生【勇往直前】可能我們隨意出口的一句話,就會給別人帶來不可預估的影響,甚至改變他的一生。所以,願從我們口中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能帶去愛的勇氣,與澆灌希望的能力,並成為別人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10
    鋼琴傳奇:波哥雷里奇鋼琴家波哥雷里奇於1980年參加華沙蕭邦鋼琴大賽,但在第三輪就慘遭淘汰,當年評審之一的馬莎.阿格麗希卻不滿其他評審對他的評分,反而認為他是個百年一見的鋼琴奇才,並憤而退出評審團抗議!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8-02
    鋼琴教學的新方向傳統與創新,一直是個很有趣的拉鋸,傳統在知識的傳遞中孕育了創新的幼苗,成熟後創新推翻了傳統,然後孕育下一個創新,自己則成為傳統。在鋼琴教學裡面,似乎也遵循著這樣的規律。傳統的鋼琴教學,以技巧的傳授為主,技巧的養成,依賴著專注及耐心的持續練習。接著,技巧的重要性,因為鋼琴學習的普及,出現了一些變化;不
    Thumbnail
    avatar
    陳 明儀
    2021-07-27
    鋼琴老師的產後塑身衣推薦最近剛生產完,生產過程相當的順利,是一個可愛的男嬰,我很享受當母親的光榮,也覺得這是件很偉大的事,孕育生命的感覺也相當美好,但我其實也很擔心一件事,就是身材走樣呀!但不幸的是,我身邊都沒有懷過身孕的朋友,沒辦法給我一個產後維持身材的好方法,我媽的資訊對我來說也已經太過時了,我也覺得放到現在不太適合採
    avatar
    科博
    2021-05-31
    鋼琴線上課程教甚麼?有甚麼幫助?除了「因為無法面對面,只好選線上」這個原因外,開始計畫教線上課程後,發現有許多好處是可以從線上課程中建立的。首先,對老師們而言,是沉澱自己的一個好時機,想想之前的方向,重新規劃線上教學的方向。我建議跟家長們溝通時,一定要表明,線上和面對面教學的著重點是不同的。 面對面教學,許多的觸鍵和彈奏指導是理所
    Thumbnail
    avatar
    陳 明儀
    2021-05-21
    「鋼琴獅王」巴克豪斯(3月26日壽星)音響發燒友口中的傳奇名家,更是「樂聖」貝多芬的嫡系傳人,巴克豪斯被譽為西元二十世紀中葉最偉大的鋼琴巨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3-26
    久違的鋼琴課,感覺還不賴因為生病的關係,停了一個月的鋼琴課,一月份終於開始上課囉~ 我是鋼琴和鋼琴譜 話說對鋼琴又愛又恨,每天練琴時,覺得超煩的,為什麼曲子練了那麼多次,老是在同樣的地方出錯,真是彈到最後,開始鬧起脾氣來;要不然就是,我即興練了好幾次,為什麼和弦還是弄錯,配錯和弦。 不過,太久沒彈琴時,發現我的手好養,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