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五)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個悠閒的老屁股,走走看看,邊討論著這邊有什麼花,那邊有什麼樹,我用手比個畫框的姿勢將父母兩個人的影像放在火車站這個邊框中,瞇著眼,看這個角度的父母,觀望著。
認真待下來,其實三小時也不算長,附近走一走,吃完便當,上上廁所,調整一下心情,進站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拿了劃好位子的車票,聽著售票員的指示,我們成功上了車。
爸爸:「要吃麻糬嗎?」
還沒來的及回應,一糰麻糬已經掉到我懷中,拿起隨手咬了一口。
風景隨著火車的移動流動著,我的心裡卻是平靜沒有起伏的。
閉著眼睛,嘴巴隨著麻糬在口中細細分化,隨著咬麻糬一下兩下的催化,我也跟著睡著了。分秒之間,一站一站的過,時刻醒著,時刻淺睡,我想,這是趕車人共有的通車模式。
時間到了7:58分。
「枋寮站快到了,枋寮站快到了,下車時請注意月台與車廂間的縫隙」
聽到到站廣播時,我醒了,腦袋放空地抓著行李,下車時不忘拍「枋寮」兩個大大的字。
「卡緊勒啦!你很慢ㄟ!」
媽媽走在前頭不忘回頭看看我,大聲地斥喝著我。
「我要打卡啦!!」心裡不太甘願的拍完照碎念著。
因為需要做個紀錄,所以每到一個點,我都會拍照下來。
後來聽媽媽和大表哥聊天才知道,從枋寮到大阿姨家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光是大表哥從下班再到家裡再過來車站載我們,再回到大阿姨家,就已經快三個小時了。
也許是父母一起在車上的關係,我在車上睡得非常地熟,應該是一大清早SUP課程體力有些透支,我趴著媽媽的肩膀,聊天的話題已被我的耳朵隔絕在外。
純樸的屏東,純樸的鄉下,路燈下,巷子口的芭樂樹,排排站著。
路燈一閃一閃,螢火蟲繞在漆黑黑的夜裡,一閃一閃,照亮著。
大表哥躡手躡腳經過大姨舅的房間,迅速拿了衣服,出來之後,對著我們比著食指,告訴我們說:「大人在睡覺,要小聲一些...」
大表嫂張羅完小孩睡著以後,快速的跑過來幫我們鋪床疊被,深怕怠慢我們。
媽媽:「不好意思勒,那麼晚了,還來打擾你們。」
大表嫂靦腆的笑笑:「沒事沒事,你們這樣睡會太小嗎?三個人呢!」
爸爸:「夠了拉,我們昨晚還睡一台露營車呢!」
大阿姨此時已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門,看到我們,開心地打招呼。
大阿姨:「你們來了~!」
媽媽:「終於見到妳了,你好不好?」
大阿姨:「長皮蛇了,太累!」
在微黃的燈光下,我看見的媽媽,像是回到17、18歲的年紀,自在地在床上躺著,聊著,歐巴桑的身體裡,是小女孩的影子。
我站在門邊,看著爸爸媽媽和大阿姨在一起暢聊的狀態,按下「自然」的快門。
在我心中,那不只是親情間、也是友情間的聊天狀態。
這一天,我在枋寮的大阿姨家,純樸的鄉下被耀眼的星空照耀著,這邊是美麗的枋寮,我和我爸媽的第二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