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08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花無寒有一刻擔心過自己會為范非那些瞹眛的話語而一夜無眠,還特意為此給自己弄了一杯熱朱古力奶來催眠;沒想到最後她是倒頭便睡,睡得很穩很沉,醒來時已差不多中午。
那確實是很甜蜜的一次睡眠,裹在被窩裡被一股厚重的䁔包圍,溫度剛好;大概還發了幾個美好的、不擾人入睡的夢,即便是醒來便忘了內容,感覺卻出奇地正面,睡眠質素好得不得了。
看到床邊小几上的小冊子,她才一股勁地從被窩裡跳出來,衝進洗手間裡梳洗。什麼都拋到腦後,只留好夢給她的美好心情,她急不及待地趕到楚湮的家。她已很久沒見到那女孩了!
來到楚湮家住的那層,甫步出升降機,便見看更大叔站在她家門口,愁眉深鎖,重重地嘆了一聲。這讓花無寒的心掉了一分,本能反應地急步往他跑來;正要開口細問,便聽見看更大叔吐了一句髒話,罵著不知什麼送貨的人。她看了看地上一箱又一箱的東西,才發現自己想多了,不禁鬆了一口氣。
楚湮一向有上網購置日常用品的習慣,而且一般都會一口氣購入足夠一個月以上的貨存,好能達到送貨的最低消費額,也能節省在家裡等待貨運的時間。這天的她太累,睡得太沉而沒聽到門鈴聲,來電也因為手機調至靜音而被錯過,送貨的便把貨品置於門外。本來這個做法份屬平常,但不知何故他們竟然把貨品置在閘門前擋著,讓她根本無法推開閘門出入。多番嘗試不果,楚湮只能硬著頭皮打電話到管理處求助,找了管理員來幫忙;上了年紀的看更大叔見著這堆不輕的貨物,自然很是不爽。
花無寒趕緊上前幫忙,把貨物利落地搬到屋內,然後偷偷塞了一張鈔票給看更大叔,他才有一絲笑容,客氣地說了幾句那些送貨人員的不是,便笑著離開了。
「豈有此理!」關上門,花無寒看著那堆貨物便來氣。「做事這麼馬虎!要是大吉利是火警了,豈不是要搞出人命了?不行!我打電話投訴他們!」
「無寒。」楚湮無奈地輕嘆了一聲,道,「不要做無謂的事了。算了吧!」
本來已掏出了手機,在網上刷著那家超級市場的客戶服務中心電話要投訴的花無寒被楚湮那空洞的語氣嚇了一跳,扭頭過來看她。只見她一臉倦容,沒有一絲笑意。
「你怎麼不給我打電話?我從家裡過來八分鐘就好!」
「我不想打擾你。」
原是怒氣沖沖,花無寒被楚湮冷得飛霜一般的語調弄得有點愕然。她不曾見過楚湮這樣漠然的樣子,彷彿一切都已不相干,卻又沒見著解脫,像是厭世多於看破紅塵。她的臉色很不好,與其說是疲累倒不如說是虛脫,也似是有點病意。花無寒撇開那些情緒上的猜測,急步上前,蹲在她跟前細意打量,也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涼的。
「我沒病。只是有點累。」楚湮無力地拉出笑容,拉著輪椅往後退,也沒管花無寒重心放了在輪椅上,一下子向前傾了半步。花無寒站起了起來,楚湮才抬首說,「怎麼來了?忙完了?」
「算是吧!剛好趕及一個milestone,才算是有點進展。」花無寒赫赫地笑,卻沒換來楚湮的一笑或回應,便無趣地跟在推著輪椅往一旁走的楚湮身後。「昨晚很累,所以睡過頭了!你還沒吃午飯吧?我叫外賣好嗎?」
「累了的話,怎麼不留在家休息?」楚湮停在廚房的門口,還是沒有轉過身來,只是稍稍側了側頭,「來我這兒作甚?」
「人家不是很久沒見過你了嘛!難得星期天不用加班,就特意來找你了!」花無寒掏出手機,打開了外賣APP在刷,倒沒看見楚湮的一抹冷笑,「湮湮你今天想吃什麼呢?泰國菜?印度咖哩?」
「我今天想自己煮即食麵。」
話落,楚湮果真走進了廚房,開始在她那特別調低了的煮食爐前煮著即食麵。花無寒看著她認真地準備著配料,冬菇、蟹柳、生菜、蝦仁,還在麵裡拌了一顆雞蛋,很快便弄好了一碗配料十足、色彩豐富的即食麵。不過,只此一碗。
「沒我的份兒嗎?」花無寒噘著咀,帶點撒嬌意味地說。
「自己到街上吃點東西,再回家休息。難得有一天的休息時間就不要浪費;明天還要上班的。」
「我在這裡也是可以休息的啊!」花無寒有點兒無賴地衝進廚房,把那碗麵捧在手裡,佻皮地說,「人家想念你的廚藝了嘛!你怎麼能這麼對我?我們來分享吧!吃不飽的話再弄其他的。」便拿著麵急步走到客廳。
花無寒不笨。她察覺到這天的楚湮很不對勁,不單單是累透,還沒了平日的溫柔親和,似乎想要把她拒諸門外。具體的原因花無寒猜不出來,但她知道若按楚湮的話離開,或許兩人之間便會存在一些她想不通的芥蒂;再無賴,她也必須想辦法留下來。
楚湮搖了搖頭,從雪櫃裡拿來昨天晚餐剩下的東西,放進微波爐裡加熱,然後定睛看著那盤食物在高熱裡打轉。
她確實是想要把花無寒趕走;不想見到她,也不想再多想。科技發達,她用不著去問便知道花無寒昨天去了那裡,跟誰在一起,做了什麼,心情如何。就像花無寒所說,她們已經很久沒見過面;當終於有稍歇的空間,花無寒並沒有立即來找楚湮。
楚湮自然知道自己是在吃醋,也知道自己沒有吃醋的理據;但醋瓶在心裡打翻了,她是想要立即清理也不行的。
覆診和物理治療後,身體已然很累,一般就用不著再做每天的例行鍛練;她卻為了耗盡心力而再作鍛鍊,還把強度提升,累得幾乎不能從軟墊上爬起來。可惜,即便是那麼勞累,她還是沒能阻止自己的思維去批鬥自己的情緒。她比誰都清楚,她是不能對花無寒懷有這樣波動的情緒的;若然不能自控,那就只有讓那個令自己失控的人離自己遠一點,對大家都好。
她想得很透徹,事情亦清晰無比。
花無寒不單是一個身體健全的女人,也是一個很有才華的設計師;她的世界很大,裝載了很多,也能裝載更多。她有想要追的夢,她有追夢的能力;若上天不針對這個人,她必然會成就更多,很多。
而楚湮呢?她已失去了追夢的能力,在這個方面已停駐下來,不會再有什麼成就可言。她的世界其實很小,愈來愈小,或許只能容下一個人;但她並沒感到惆悵,也樂見自己的世界裡就只這麼一個人。可是,她又怎能奢望這個人會是像花無寒那樣優秀的呢?
「湮湮。昨天的復健怎麼樣了?」在楚湮把翻熱好的食物捧出來時,花無寒已把那碗麵分成兩半,卻一直沒動筷,麵條都發脹了。「有進展麼?」
「還可以有什麼進展?」楚湮把輪椅推到茶几旁,彎身取過筷子,「沒萎縮得穿褲子也能讓人一眼看得出來已是很好的了。」
「湮湮。」花無寒湊近楚湮,以極其溫婉的聲調說。楚湮見她一直沒說下去,便扭頭看她,看著她噘著咀,才知道自己中了計。「你不坐過來嗎?」
結果,她沒能抵擋花無寒的撒嬌,挪到沙發上,伴著她吃了午飯,還看了一齣戲。過程中,花無寒一直摟著她的手臂,枕在她的肩上,一副小鳥依人的模樣。這自然是與往日很不一樣的。花無寒從來都是高傲冷漠的女人,行為舉止從不顯露半點柔情;即便是在楚湮面前,她也是爽朗的,沒有一分小女人的嬌媚。
她們都知道,彼此對當下二人之間醞釀著的有很重的意識;而花無寒斷然是主動尋求緩解的那一方。
「湮湮。」電影放完,她們竟然把製作名單都看完了也沒說上一句。花無寒便心裡發毛,不得不做點什麼,「其實,我昨天去樂園裡玩了。」
「嗯。」楚湮木無表情地應了一聲,心卻突然往外撞了一下,然後擔心還是摟著自己的花無寒會察覺到。
「本來是要帶同事的家人進樂園玩而已。結果自己貪玩起來,也瘋了一整天。」花無寒抬首,下巴枕著楚湮的肩膀說。
「那很好。你工作忙,偶爾放縱一下也是應該的。」
從楚湮的平靜裡,花無寒猜得出來她早已從自己的臉書裡知道昨天的事。甚至,她感覺得出來楚湮是因此而選擇疏遠自己。不知何故,她竟然為此感到著急,同時又感到一點興奮和欣喜。
「我也是這麼想的。」
其時,楚湮正盯著電視在看。播放中的是一個挺出名的綜藝節目,讓一眾明星以比賽的形式做一些無聊的事去過關,來換取榜首之名。這種看著便是浪費時間的電視節目,以楚湮的個性,本來就不屑一看的;她也沒顯出對節目有多欣賞,像是看著,也不像是看著,眼神空洞。
然後,花無寒有那麼一個直覺,覺得楚湮必然會想知道范非的事。
「湮湮,你知道嗎?」她拍了拍楚湮的大腿,然後才想起她的大腿根本沒觸感。但楚湮還是因著她那不小的動作而往她這邊看過來了。「那男人叫范非,是我部門裡的同事。」
「也是設計師嗎?」果然,楚湮臉上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但就沒有再扭過頭去看電視了。
「電腦繪圖師,也是設計部的人,跟我同期進樂園工作的,比我小兩、三歲吧!」花無寒往楚湮來了個孩童式的天真笑容,對方卻沒有正面回應。「我們平時也沒有太多交集,不過是比較聊得來,有時候便一起吃個飯,或者到樂園裡玩過山車。他前天教我用另一個姿勢玩過山車,可瘋了!」
想想,花無寒覺得不好就過山車坐姿的事說下去,便止在那裡。
「他不錯。」
這是真心話。
范非工作上的事,知道的人不多;他是暖男,卻是樂園後台內所有人都知道的事。雖然身在尤如深宮的創作工程部,他卻經常微服出巡到各宅院聯繫感情。他亦曾參與人事部搞的新入職員工同樂日,與楚湮聊過一會兒,留下不錯的印象。
「好是好,但我對他沒那種感覺。」花無寒嘆了口氣,攤躺在沙發上,「昨晚他還跟我說了些瞹眛話。傳了出去的話,我大概會被一眾女人圍攻吧!」
「他向你表白了?」表面上,楚湮還能一副淡定的樣子,可心裡已是波濤洶湧,淹死了內裡的小小自我。
「一半半吧!」花無寒想起范非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竟然打了個哆嗦。「他是個暖男,我則是冰,還是乾冰會傷手的那種,真不覺得我和他能有什麼可能。」
「有一個能保護你、照顧你的男朋友不好嗎?」
「我又不是殘了,哪需要男人保護!」花無寒順口這麼說,說罷便想打死自己算了!這什麼話?對誰說不好,偏偏對楚湮說?「湮湮,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是那個意思。我...」
「其實,你不太會說話。」
那張驚惶失措的臉孔,反倒終於讓楚湮發笑,還不住伸手摸了摸那張紅得像蕃茄的臉。燙手的!
而花無寒亦被她那張笑臉攝住,被這麼一個動作嚇愣,被那從手裡傳來的冰涼喚回神來。她伸手握住那手,讓手的主人又再收起了笑臉,取而以一絲羞怯和緊張代之。
「你知道我不會說話。第一次見面你就知道了!」
兩人相互笑著,終於把那隔在兩人之間的那塊冰溶掉。
「那你喜歡怎樣的男生?」楚湮喝著水,似乎漫不經心地問,「范非那樣也不得你心的話,難道你喜歡大男人?」
「這個我倒沒有想過。」花無寒很自然地想起她的前男友來。「我之前的那個其實也是個暖男,你可以想像是個年紀大一點的范非,一樣很得女人歡心。不過,不還是沒了嘛!」
「至少,你對他有過情意。」楚湮放下水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你們為什麼分手?」
「表面上是捉姦在床。」楚湮不禁瞠目結舌,正中花無寒的下懷。「捉他的姦;不是我。」這讓楚湮更驚訝,也令花無寒無奈地搖頭。她都習慣別人把她想成壞的那一方了。「我們同居,他趁著我加班時把那女人帶回家,在我們的大床上做。我把他們趕走,衣服也不讓他們穿好直接扔出去。我唯一問他的問題是,他們還在哪裡做過;然後找了個收買的,把大床、床褥、沙發通通搬走,連浴缸也打碎了換了個。」
說著,花無寒忍不住笑了。還記得當晚漏夜跑到酒店租房間,一秒也不想要看到那些傢俬什麼的,卻在前台處理入住手續時看見旁邊站著一對明顯來開房的男女,感覺尤其無奈。
「無法挽回?」
「我沒有挽回,也不讓他挽回。」花無寒說得很淡然卻也很決絕,然後笑著說,「那不過是導火線。我們之間早就存在無法解決、只能妥協的狀況。其實,早就該分了。」
「可以告訴我嗎?」楚湮試著問。花無寒盯著她的臉看,把她都看得慌了,才笑了起來,點著頭。
「他想結婚,想要孩子。我不想。我不覺得自己是當賢妻良母的料,而且我還要發展我的事業。結婚可以,但生孩子,除非男人能生,否則休想。」
「原來你是個大女人。」
「可以這樣說吧!」彷彿那是個讚美,花無寒笑得很燦爛,然後坐直了身體,伸手勾著楚湮的肩,湊近說,「你呢?你喜歡怎樣的男人?」
楚湮不喜歡男人。
從對戀愛有憧憬的年紀,她便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取向;謹言慎行且愛操心的她亦很了解,這是不被社會廣泛接受的傾向。明明對他人無甚影響的事情,足以讓本來被人們所喜愛的女孩搖身一變成了被唾棄的對象;明明是個人的事情,卻是對家庭、群體、民族、社會都有影響。她沒有什麼宏大的志向,只想像個普通人一樣能為自己喜歡的人和事努力;她也沒有過份的奢求,只想被家人和朋友接納、愛護。
追逐夢想,在身邊的人眼中已是如殺人放火般十惡不赦的事;她知道自己必須把這另一件罪惡般的情感深埋於心底。當事情被挖了出來,即使做了那麼多的心理準備,她需要承受的還是太重;往後的遭遇,也被視為上天給予的懲戒、她的疚由自取、她的報應。那實在是太重、太傷人;可以的話,她願這種感情永埋心底,不見天日。
但她不喜歡說謊,不懂說謊,也不想要對花無寒說謊。
「沒有特別喜歡的男人。也沒有去深究。」
雖然,隱暪在某個角度看去一樣的糟糕。
「那很好啊!」花無寒把勾著楚湮肩膀那手臂收緊,將這瘦弱的女人擁進懷裡,「其實呀,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男人除了有精子以外,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賣點呢!要是沒有要生孩子的話,就是真實的合則來,不合則去,瀟灑得很。你說是不是啊,湮湮?」
話雖如此,花無寒沒有特別想要跟一個男人永遠在一起,但也沒想過要孤獨終老。
雖然個性冷漠,但花無寒的身邊從來不乏人。她曾對此感到好奇,便直接問她當時的男友;他說喜歡她的神秘和直率,喜歡她的自我。她的堂姐花顯柔聽罷只冷笑了一聲,有點殘忍地說,她最吸引男人的是她的背景和家底,外表是其次,個性大概包尾。
她不是那種對愛情和婚姻很有憧景的女人,有時候帶點極端女性主義者的味道,相夫教子是她堅决否定的路。她不喜歡小孩,不認為自己能帶小孩,也不想要為了小孩而放棄任何事。那個把女人滾到他們床上的暖男曾經是她認為能與自己相守渡過這輩子的人選,直到他開口說要孩子,她才正式承認他需要的不只是她:她早已料到會有分開的一天,只是沒想過他會以這種形式與她話別,也沒想過自己會為這段注定沒結果的感情絞痛過。
范非有著很重的、那個男人的影子。在樂園遊玩時,她也乘機觀察他與孩子的交流,便更肯定他與那個男人一樣,是個嚮往家庭生活的男人。她苦笑,搖了搖頭,便把一切想法都打消了。
「其實,做女人不一定要結婚生孩子,也不一定要找個伴。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喜好,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也是很好麼?」
說罷,花無寒嘆了一口氣。
楚湮看著她的臉,若有所思,良久後才把身體挪回輪椅上,然後收拾了起來。她的動作利索,也沒讓花無寒幫得上什麼忙,便把碗碟拿到廚房裡,逕自洗了起來。
有點閒著的花無寒看著楚湮的背影,不曉得她是在生氣還是被她的話題悶倒,想要好好想一想時,卻被楚湮的背肌搶去了注意。楚湮是偏瘦的,但上半身肌肉緊緻,在稍微貼身的白襯衣下背部肌肉線條突出,蝴蝶骨若隱若現。這讓花無寒看得入了神,不自覺地享受著這明目張膽的偷窺。
然後,楚湮流於自然地扭過頭來往她一看,反射性地拉出一抹淡然的微笑。那一瞬,空氣彷彿都被那一抺微笑給抽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小說|花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托爾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舞:0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花舞:03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花舞:04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花舞: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花舞:06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花舞:07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雲林一日遊:花鼓文化節褒忠小旅行說到雲林一日遊,不少人一定會想到西螺、北港、古坑、虎尾等知名鄉鎮,而這次傑森則要帶大家造訪「褒忠鄉」,參與「花鼓文化節」舉辦的「藝遊褒忠小旅行」,走訪IG超夯的廟宇公園秘境,走上摩天大橋、巨型龍船,以及讓長輩勾起回憶的「鄧麗君出生地園區」,同時晚上還能欣賞到一連串的「花鼓表演」,一起感受「花鼓之鄉」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4-06-13
    至尊花王,當年也只是麻雀一般般——話牡丹穀雨前後正是牡丹盛放的時節,因此牡丹又有「穀雨花」之稱。對古人而言,牡丹一開花是足以驚動整個京城的盛事,造就出歷史上第一次因為花而產生的集體瘋迷現象。只是這麼被人們讚頌的名花,在隋唐以前卻只名不見經傳,根據記載:牡丹最初的用途不是作為藥用,就是被人們當作與荊棘無異的野樹,被砍下來當柴火燒……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4-21
    avatar
    喵喵
    2024-03-23
    整理故事|那麼大一片花圃,千萬不要只栽一種花。這篇想聊聊,我從整理小菜雞跨到主整的一個轉念。 和許多職業的故事一樣,成為整理師的路,就是先從上課當學生開始,上完課實習,實習完若是表現不錯,有些開課單位會和學員簽承攬契約,雖然普遍薪水偏低,但可以獲得許多練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4-02-22
    花王(Kao)表示: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PC),有助皮膚屏障功能、避免乾燥問題... @MSMF知識PART花王(Kao)研究表示:皮脂中「單元不飽和游離脂肪酸(Free Fatty Acid)」比例過高,與「皮膚屏障功能下降&角質層含水量減少」呈正相關──故開發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ydroxypropyl cellulose, HPC),能選擇性地吸附不飽和游離脂肪酸,進而避免這些脂肪酸成分(如油酸)損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3-12-30
    【歌曲推薦】 釘子花-伍佰這首歌其實蠻新的 但是他的曲風以及吸引力的渲染 以及背後的涵義 釘子花 雖然不起眼但卻讓人有回憶家鄉的惆悵 釘子花 我蹛佇牆圍 路邊的牆圍 你逐工經過我攏毋捌斟酌我的媠 我就是紅紅 足紅的紅紅 若熱天風吹有熱情溫柔的滋味 我生做大辨 有我的浪漫 佇棉被頂看到我印滿滿的風範 咱毋是生份 你嘛捌挽過 你
    avatar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2023-01-27
    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9-18
    [桃園旅遊]朝陽森林公園,匯集森林面貌、花舞天幕、環境教育場所、樓高鐘塔等多個特色之桃園區特色公園桃園市從歷史中發現不是生產森林縣市,但是桃園市境內就有不少森林公園,朝陽森林公園在GOOGLE評論就有二千三百多篇評論,此公園便是桃園市境內一座很受歡迎森林公園。 朝陽森林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212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電話: 03 3354 757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22
    鋁合金花鼓無毛邊鍛造技術-你知道自行車的鋼絲花鼓怎麼做嗎?自行車或腳踏車顧名思義就是以自身的發力驅使踏板、手板或透過其他機構使輪框轉動與地面產生相對運動前進或後退的可移動載台,而路上常見的車子通常以腳踏驅動前齒盤透過鍊條的動力傳輸至後齒輪帶動輪框旋轉而往前行駛模式為主要設計,其中需要有個重要零件支撐結構與人體重量並以鋼絲輻條連結輪框配合棘輪使得車輛可以穩定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10-28
    {腐堡}花舞翩翩﹝完﹞看著對方露出撒嬌又有點賴皮的氛圍,康瑾霖不知所措的低下輕輕點了頭,耳朵也冒出不知名的紅。 今天真的是衝擊太多,自己喜歡的人的每一個相面,就像夢幻般又是如此真實的展現在自己面前。 不論是大方坦承他喜歡著自己、像個狗狗般露出討愛的他,還是無止境死皮賴臉的模樣,都讓自己只有更逃不開喜歡他的陷阱中。 即使這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