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做實驗嗎?

2020/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欸驗得怎樣?」偽單身之夜的隔天,我一醒來就傳訊息給春花。
「幹 完蛋了」
春花傳來驗孕棒的照片,各位觀眾,兩條線。
突然有點愧疚。好像如果我沒提醒她驗孕,她就不會中這種頭獎。(屁啦,要是真的如此,我早就可以開個包生子宮廟了吧)
「幹都你臭嘴」春花開罵,她不是不想要,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意外。
「之前那個醫生也太扯了吧!居然沒叫妳先驗孕還開抗生素給妳吃!」我立刻抓戰犯,轉移注意力大法,「你叫你尪再去買兩支驗孕棒來驗算。」
這種時候,懷孕就變得像數學題,多驗幾次免得空歡喜/受驚一場。
說真的,我腦中一片空白,得知兩位住一起的老友雙雙懷孕,讓月經已遲了兩天的我也想來支驗孕棒。萬一真的也中獎,那我們住的這棟樓房價可以準備大漲一波了,「溫馨好孕宅」,肯定有許多求子夫妻會捧著鈔票來吧。(可是,這也不是我的房子啊,況且說好的居住正義呢?)
實在惆悵。今年三月本來要一起去沖繩玩的,受疫情影響沒得去,現在春花懷孕,看來更是遙遙無期。
身為世界上第一個知道這消息的人,我忍不住去敲了春花的門。
「幹,挫賽啦!」門都還沒打開,春花就先開噴。
免不了又被她狂譙一陣(到底干我屁事?又不是我讓你懷孕的)此時春花配偶完成購買他牌驗孕棒的任務回來了,胸前掛著電風扇,一臉被曬爆的樣子。
「你買幾支?」我問。
「10支吧,架上有的牌子我全部買回來了。」他打開購物袋,裡頭滿滿的驗孕棒。「店員還問說『你是要做實驗嗎?』」
我從那堆驗孕棒中挑了一支回家,跟春花分頭開驗。
「我沒事ㄎㄎ」
「幹,全中」隔著螢幕都感覺得到春花的哀號。
「妳快告訴望露吧。」
看著手中的一條線,我心情無比輕鬆,卻也有點複雜。
我們仨的群組照片是高中時的合照,照片中我們穿著白色制服,一臉懵逼笑得毫不設防。怎麼居然這兩傢伙要當媽啦?
我坐著發了一會呆。先說,我並不認為每個懷孕都是喜事,不過她們倆能給孩子好的,物質的心靈的都是,還有長輩眷顧著,會投胎來的都是聰明種。所以這無疑是喜事,還是雙喜臨門。
不過我的角色,也不好怎麼大聲嚷嚷,遂決定去市場買一隻腿庫回來滷當作慶祝。經過春花家門口聽見她講電話,開擴音吧,電話那頭是望露的聲音,又喊又笑的。真吵。

第一次滷豬腳就上手

習慣買的豬肉販是個年輕男子,臉熱心熱。買了里肌,問你要不要拍一拍?老鼠肉沒了,買梅花肉好不好?也很嫩喔。攤上只剩兩隻豬腿,選擇不多,我還是歪著頭想了許久,猶豫著該買哪個好。
「之前有滷過嗎?」他問。
沒有。我差點要露出姨母笑,補上一句「我朋友懷孕啦,買豬腳慶祝。」
幸虧忍住了,否則他可能疑惑,不都是出獄才刻意要吃豬腳嗎?
拎回沈甸甸一袋,第一次滷豬腳,不太習慣,腿庫帶骨,利得像刃,小心翼翼免得刮了鍋子。搬張凳子在鍋前顧爐火,打開line發現群組裡兩人滿滿對話都在聊要掛哪個醫師的診。
這兩傢伙肯定會大買特買母嬰用品,以後我能跟的團購不多啦。突然意識到,這對我的資產存款也是件喜事。
「好高興,這樣我就不會因為懷孕而跟妳們漸行漸遠了」望露說道。
那一刻,我感覺十多年來一直並肩走著的我們仨來到一個歧路口,毫無心理準備的,我跟他們兩選上了不同的路。你知道這兩條路隔得並不遠,也終會有再交會的一天,但難免是有點寂寞的。那種寂寞就類似於當下顧著爐火。
我喜歡滷東西。雖然麻煩,可我就喜歡食材全嘩啦啦下鍋了,湯汁滾沸了,蓋上蓋子,將火轉到最小。從今往後,是耐心的勝負,耐得住性子讓它在鍋裡悶燒,別問我什麼時候該開蓋翻一翻,那時間,只有我自己知道。換句話說,看我心情。
那一隻大豬腿,滷了將近三小時才熟爛黏嘴,我相當滿意。正想傳訊要她們來吃,赫然發現流理台上空空如也的米酒瓶。
也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不小心的,我忘了她們都不能喝酒了,居然還加了整整半瓶。
這鍋慶祝的滷豬腳是送不出去了。坐在暗暗生著悶氣。顧爐火哪算得上什麼寂寞,這才是真正的寂寞啊。
    陳默安
    陳默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