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火山島~卡美尼島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疫情關係留在台灣去了趟龜山島,這趟龜山島行程讓我想起不少出國看到相似的場景,像是有名的溫泉牛奶海就是其中一個,跟希臘聖托里尼的火山島很相似。
每年夏天至少會有一次帶團到希臘,喜歡海多過於山的我,希臘的跳島行程是我非常喜歡,基本上旅遊團會前往2~3個島嶼,到聖托里尼能在愛情海上游泳的機會是黑沙灘Kamari Beach,但我在這裡從沒下過海。
兩年前有機會帶到一團希臘包團,行程內有一個地方是我未去過的聖托里尼火山島(卡美尼島)Nea Kameni ,以往都是從費拉Fira遙望過去,知道能登上活火山非常期待。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火山島如何形成,來自島上簡介。
火山島行程內容有交通船來回費拉舊港和火山島、登島門票和看海底溫泉Hot Springs Nea Kameni,活動時間大約是4.5小時左右。
費拉舊碼頭,可搭纜車、騎驢子或步行到這裡。
早上從Fira市區搭纜車往下到舊碼頭,帶著團員找到船後上船就前往火山島,航行大約20分鐘抵達火山島,碼頭有A B兩處,上島後都是通往登島售票口,門票一人為2.5歐,預留1個半小時在這登山行程。
步道入處有卡美尼島地圖,有指出步道路線、火山口、岩漿流向等。
步道入口的火山島地圖。
從碼頭走到制高點大約30分鐘左右,沿途空曠無遮避物,大約走5分鐘左右有一座小涼亭,因天氣炎熱加上活火山的地熱,島上體感溫度很高,不少人到了這邊就休息不再往上,我帶著大約10位左右的團員繼續往上爬。
步道會經過火山口,旁邊有監測站,走到附近會有濃濃的硫磺味,還會看到煙冒出來。
冒煙的火山口。
接近山頂處還有旅人堆疊石頭堆,接著繞回原點約1個小時15分左右,,集合時間到之後和船長會合,接著前往溫泉海。
從山頂可以看到另一邊的Palea Kameni Island。
旅人堆疊的石頭。
卡美尼島有溫泉海按地圖標記有兩處溫泉,靠近碼頭有溫泉但因太多船支往來不方便在這游泳,船長帶我們去另一處靠近Palea Kameni Island,在這停留看到其他不少船上的人都跳下去游泳,詢問大家後一開始沒有人想下海游,但知道有一位都有參加鐵人三項的團員,大家一起說服他,之後他同意要有人陪伴一起下水,我一開始是想說有團員下水我才下去,現在有人所以我也跟著下水游泳,我們船停靠溫泉區旁,海水涼涼某些地方才有溫溫的感覺,雖然我會游泳不過這裡是開放海域,為了安全我有拿浮板下海。
溫泉海結束後就回到費拉舊碼頭,結束這次的火山島行程。聖托里尼最著名的景點是伊亞夕陽或費拉的藍白教堂,其實還有其他有趣好玩的景點,像是我介紹的火山島也很有特色,有機會參加到這行程的你一定要下海在這愛情海的溫泉游泳。
從火山島看到費拉市,很名顯的Z字形騎驢步道。
參觀小建議:
  1. 準備充足的水份、食物和防曬用品。
  2. 爬火山島建議穿著包鞋,視自己身體狀況去走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