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自己 IV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時過度渴望,會使人陷入執著的深淵。
意外發生後,我聽著家人說的話,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好一點,小冰有空時就會來陪伴,小雲則是幾乎天天照三餐關照,我好像真的快好起來了,好像真的能夠漸漸接受這樣的自己了。
卻總在接觸到相關事物時,輕易地徹底崩塌。
那不過是一道牆罷了。
我好像漸漸迷失了自己,無法克制地讓自己落入黑洞,身體漸漸出現了警戒,產生提醒的症狀,好像想把我打醒,卻又精疲力盡的準備一同沉淪。
我這樣過了好久,時間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有時我會想
「當我失去了人生唯一目標,那,這還算是我的人生嗎?」
我聽不進去任何建議,儘管知道不能這樣下去,卻在另一方面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對於一切都無所謂的自己,我漸漸麻痺習慣。
有時我會覺得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回到以前舞動的時候,那種自由的幸福感,就這樣子,好像也不錯。
我睜開眼,看見小冰站在眼前。她看我的表情帶著憤怒、心疼、痛苦,多種情緒參雜其中,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看她這樣。
「沒有了腿,妳就活不下去了嗎?」
她沒有張嘴,這句話卻清晰的傳到我腦海。
「唉……」什麼…?
「那走吧。」
她牽起我的手,四周化為淨白,好像陽光照射入眼的那種燦爛,卻一點都不刺眼,那個光沒有溫度,卻帶著沒有一絲雜念的平靜。
隨之而來的,是快要衝破腦門的資訊量。
「這是她的命運,沒有好壞只有肯定。」一個穩重嚴肅的聲音由上傳入。
然後是一堆有我的畫面,在背後默默觀察我……玫心?她在做什麼?那毀了我的女人,她說了什麼!
場景不斷轉換,學校、表演場地、前台、後台、從未見過的潔白空間……
我們排練的過程,靜靜陪伴的日常,都彷彿回憶重演般,用另一個視角上演著,並穿插許多我未曾見過的畫面。
回不去的過往加上快樂的回憶,使我悲喜交加,顧不了那些未知的事物,快被淹沒的同時,一個昏暗的地方吸引了我……倉庫?
邀請我的長官?郵輪?是那一晚。
彷彿回到那一夜,心跳不由自主地越來越快,加上腦中的畫面不斷投放,我開始止不住地放開大哭,歇斯底里的吶喊,好想要把一切的一切都甩開,好想要遠離這一切,好想停止這一切,好想……好想要回到從前。
小冰,應該是小冰,抓住了我的手。
「不要再猛打自己的頭了。」
我望著眼前的人,產生莫名的厭惡情緒。甩開手後,癱坐在地。
這怎麼回事?她是我朋友啊,她是一直在我身邊幫助我的……朋友啊?
對剛剛無禮的舉動感到錯愕的我,也困惑於自己,為何對面前這張臉龐感到油然而生的厭惡?
思緒越來越清晰,好像有人在主動幫我理清這一切,我本不該理解的這一切。
「這是她的命運,沒有好壞只有肯定。」命運啊……
原來如此。
「抱歉。」
小冰……命運使者,坐了下來,眼神複雜,卻仍舊面無表情的,道了歉。
此刻的我,明白了一切。
原來我該後悔的,不是踏上郵輪的那一晚,而是選擇與你共同前往的那一瞬間。
你只不過是在執行工作,我卻一點都無法認同,我無法保持客觀,畢竟這是我的人生。
一想到這一切,都在你眼皮底下默默發生,甚至是你帶我走向這條毀滅的路,我卻還傻傻把你當好朋友,傻傻在心裡默默依靠你……沒錯,我不只討厭你,還討厭如此信任你的自己。
他站了起來,離開。留下迴盪在腦海中的話語。
「命運終究無法抵抗,但如果妳想,我願意幫妳擁有一次,重返當初的機會。」
我想嗎?我當然想!你卻留下焦急的我與空白獨處,好像逼著,要我向這所謂的命運低頭般,都有了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怎麼可能不想!
我一直都很討厭,照著他人規定的方向走,我一直不懂,當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時,為何還要我去嘗試其他可能?!
於是我站了起來,在這不知何處的地方久違的站了起來,朝他離去的地方前進。
準備拿回,本來就屬於我的人生。
你也失去過什麼嗎?
如果有機會,你會想要為了他重來一次嗎?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在小說的世界中,我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飛翔,深深切切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