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不要被誤導解題方向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外遇的三角關係中,元配跟小三都會問:他真的愛我嗎?
張愛玲在她的小說「白玫瑰與紅玫瑰」是這樣陳述這狀態:每個男人的心中都有兩朵玫瑰,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而我爸讓我知道其實張愛玲還是不夠清楚男人。
我那外遇不斷的爸爸曾經跟我說過:「女人就像車子,你會想開房車,也會有開跑車的需要,登山的時候就要越野車。」因為我是他女兒不是他老婆,所以我可以理性不發瘋淡定的聽他講他的愛情哲學,但我爸說的不是愛而是需求。
我在解三角關係這局時,常常有種挑戰千古未解之謎的感覺,我發現一個謎之所以無法被解開,只是因為你被誤導了錯誤的方向,你會問到底誰愛誰?但其實這道題目是關於需要無法被滿足,不是一個關於誰愛誰的問題。
一旦你把誰愛誰,放在一個誰需要誰的題目中,你就得到了一個謎。
但就算你把目光一直放在到底他比較需要誰,那也一樣被誤導,你應該要問,為何會有這道題目出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