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你說他愛我?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問:我老公外遇對我態度冷淡時好時壞,而且不斷對我說他不愛我,只把我當家人,像媽媽一樣的感情,還很不尊重的在我面前很開心的跟小三聊天,我怎麼看他都不愛我,為何你說他愛我?
答:因為妳老公在被你發現後並沒有說要離婚,說給他時間處理,如果他不愛你要離婚,就不會外遇,而會直接先跟你離婚。
問:但如果他愛我他就不會外遇傷害我。
答:如果一個人可以不外遇他絕不會外遇,一個人外遇了就是他無法抗拒某種誘惑,這跟愛不愛你無關。
問:但如果抗拒不了誘惑不就是不愛我嗎?
答:你也一樣抗拒不了誘惑跟他吵架,我跟你說,現在他需要你給予溫暖,你可以不要被傷害的當作沒這回事,每天開開心心的跟他互動,關心他,照顧他,尊重他,支持他,如果你愛他,你應該可以做到啊?但用膝蓋想也知道我們沒有一個人做得到。
問:這是什麼意思?
答:意思就是,我們顯意識清醒的時候都認為理性超越一切,我可以把一切控制得很好,事實上,大多數時候理性思維只是拿來合理化潛意識、無意識、超意識,說潛意識無意識超意識OOXX太難懂,你可以簡單理解每個人內在都有某兩種驅動力,趨向黑暗死亡或者趨向光明活力,這兩個驅動力決定了你怎麼想怎麼感覺,當一個人被趨向死亡的動力主導的時候,做的說的任何事都是相反的,只有當趨向光明活力主導時,一個人才會展現出身心合一,說的跟做的是一致的狀況。
但這兩股力是同時作用,人們會有很多的矛盾無法統合,只代表趨向死亡的動力在主導。
問:這跟我先生是否愛我有什麼關係?是說現在他說的話都要反著聽嗎?
答:關於愛他有很多的矛盾,其實我們整個社會對於什麼是愛有很多的誤解,我很被什麼吸引就等於我愛什麼?很多人來找我都是我多愛多愛某某某,因為對他無法忘懷,我打斷腿也要去找他,他再爛我都無法不跟他上床....這是強大的吸引力,為何你稱之為愛呢?因為愛不就是強大的吸引力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