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我走過的路

2018/10/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當老公外遇了,作老婆的會極度痛苦,我知道有人因此得癌症,有人氣到跟老公打架而全身是傷,我小時候還看到我媽在我爸外遇的時候到廚房拿菜刀出來,這些都深印在我心中,外遇幾乎是所有女人心中的陰影,不論另一半到底有沒有真的外遇,對外遇的恐懼,每個女人都有。
我是生長在一個爸爸幾度外遇的家庭中,不知不覺我覺得當老婆的人非常倒楣,又要照顧孩子老公又不懂感恩還搞外遇,我看外面的阿姨似乎應該才是愛情的勝利者,不知不覺,長大後我就成為別人的小三,然而當了小三後,我才知道其實小三是個超慘到根本沒尊嚴的角色,小三除非扶正,否則就是外人,就是個”待被解決的問題”,不管你是否懷孕,小孩也沒辦法改變這一事實,沒有一個外遇的男人會因為小孩而娶小三,要生是你自己的決定,我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了。
甚至我還去研究過小三如何扶正,我至今看過唯一成功的例子就是導演張毅跟楊惠姍,他們兩個真心誠意地走過風風雨雨,一起放下當時如日中天的事業,從零開始,我相信他們吃的苦一定是多到外人無法想像,因此當我面對我先生外遇時,我就跟他以及小三說過,要外遇就搞真的,真的要在一起,就把一切掀開來,兩個人一起面對外界的各種挑戰與彼此關係的建立,好好的走,外遇的兩個人,也不是真的就不能成功,只要你願意付出代價,真心誠意堅定自己的選擇,足夠長的時間後,祝福還是會降臨,然而像張毅跟楊惠姍這樣願意吃苦願意付出代價的兩個人是極極極少數,小三要扶正已經難上加難,扶正後,要能幸福更是難如登天,很多是扶正幾年後,不是小三得癌症就是當初拋妻棄子的男人得癌症,要把地獄般的罪翻轉成天堂,這裡說的罪並非他人定的,而是自己心中的痛苦與罪疚感,這條路,幾乎就是一條佛陀覺醒之路。
當小三的經驗,我體會到一件事情,儘管男人再怎麼說對老婆已經沒感覺等等,但老婆始終都是他心中那最深厚無法被取代的愛的代名詞,那一起生兒育女經營家庭的諸多壓力會讓人想逃,這生命共同體的感受卻是一輩子獨一無二的,人的一輩子很短,你如何能再有幾年生兒育女經營家庭呢?你想到要再來一次就累,但因為一起累過,這情感的深厚也是沒有結婚生子過的人無法理解的。跟小三的關係只是一時,不可能也無法是一輩子,你幾乎可以說”外遇無真愛”,小三是令人窒息的家庭壓力下一個逃避跟放鬆的地方,像不想面對現實的人跑去嗑藥,或者逃去看一場電影,但他深深地知道,家還是得回去,現實還是得面對。
小三會陷入外遇之中,往往是內心孤獨渴望真愛,對愛情有虛幻的想像,,而外遇的男人,無論如何都得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說自己跟老婆早就沒感情,只是責任只是義務,再三發誓說得信誓旦旦來創造一個外遇的合理情境,想要吸毒的人,怎樣的謊言都會說,但你只要想一件事,為何一樣要負責任盡義務,為何就不能真的結婚來負責任跟盡義務呢?責任跟義務,不也是愛的一種表達嗎? 認為自己遇到真愛只是命運捉弄是很多小三的心態,然而這真的只是場幻覺,醒過來之後,真的只能覺得自己很蠢,不必用道德來批判什麼,但真得會覺得蠢到家,蠢到很想去死。
我就是那個醒過來後,覺得極度痛苦,為此人生背上汙點,幸福遙不可及的狼狽小三,我發誓要好好研究愛情理解人心,未來一定要走出幸福的康莊大道,就算付出所有代價我都願意,我研讀各種書籍,看盡各式各樣的案例,跟著老師學習,了解人類心靈的機制,七年的懺悔與蛻變之後,我有了結婚的機會,我步入婚姻之中,而我認為以我對人心與所學的理解,我的婚姻不可能會有問題。
然而,我老公竟然在我們結婚七年後外遇了,我自以為我們是很幸福的家庭,還常常跟別人分享怎麼經營夫妻關係,因此當先生跟我誠實的說出他外遇的狀況時,對我的打擊已經不只是愛情上的背叛,也包含了我對人心的理解以及我過去所學的所有一切都產生了極大的質疑。
我過去我所學的心理諮商與心靈療法對於外遇關係的處理,除非夫妻兩個人都願意接受大量的諮商,婚姻關係才有一點機會,任何一方不願意,那幾乎宣告死棋,因為人的罪惡感,如果沒有透過諮商大量的處理掉,關係的破裂無法修復,離婚切割是必然的選擇,而先生是不可能去接受心理諮商的,因此一開始我認為離婚是唯一一條路,但當時我仍然無法那麼快刀斬亂麻的決定,而我過去小三的經驗,讓我知道外遇關係的本質,不可能長久必然悔恨,但我也不排除也許他們就是另一對張毅與楊惠姍的可能,因此我告訴先生,既然他遇到真愛,那他們應該一起走過各種譴責,真的去結婚,我也同樣的告訴外面的小三,但先生跟我說她不是真愛,他們的關係跟我想的也不一樣,就也絕口不提到底他們發生了什麼事,但小三已經懷孕,鬧出人命來,又破壞自己家庭,又不願負責真的去結婚,真是把自己人生搞砸還拉別人一起下水。
當然理性上我認為我應該這樣處理,而我也直覺地認為一開始先不必特別讓其他人知道,等到事情有明確的處理後再說,當時我優先都是以”問題來了就處理”的角度來看待這事件。但人真的不是單純只有理性的存在,我腦子盡管知道,但我的身體跟我的心就是破碎了,很快的我發現我根本無法處理任何事,我只能哭,我吃不下任何食物只能哭,就這樣整整哭了三天。
儘管我過去的小三經驗讓我知道,外遇無真愛,但我的腦子就是無法停止的編織各種他們相愛的故事,其實當時先生也是跟我說他之所以跟我說是想要對我誠實,而麻煩的是小三懷孕了,而且小三堅決要生下來,但小三是有錢的獨立女性,沒有要結婚,他並不想跟他結婚,要我給他時間,他會去結束掉這關係,儘管理性時如此說,但大多時候他還是一整個人很不正常的陰晴不定的會說些很可怕的話,也常常不回家。
而我就更無法停止想像許多令我痛苦的畫面,而我強烈的感覺到,這痛苦的念頭是一股看不見的負面能量流,一直對外然後又回流來攻擊我,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有人因此就在短短幾個月內得癌症了,心中的那股恨意,真的無法傷害到任何人,只能傷害自己。面對老公外遇的第一階段第一件事,實在談不上做任何的處理,唯一要努力的目標就是讓自己在這恐怖的負面自我毀滅攻擊中活下來。
然而這並非容易的事,我強烈的意識到自己逼近死亡的象限,我過去學到的心理機制裏頭,有談到人心中有為了要讓他人是錯的自己是對的是受害者,而有一種自我殘害的機制,這是人人都有,大大小小事裡都在這樣運作,癌症就是在親密關係中產生的這個自我殘害機制造成,以前只是知識性的知道,而在這事件中我強烈的感受到原來這自我殘害機制竟然如此可怕且真實,結婚七年,我有三個孩子,而且孩子都還很小,我完全不想死,我不能死在這神經病的自我攻擊中。
我知道外遇只是一時激情,結局只會兩敗俱傷而且兩個人都會後悔不已,當初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終究會變成天上掉下來的一坨大便,我得離婚一個人扛起顧三個孩子的責任,然後外遇離婚失去了家的前夫會一輩子活在罪惡感跟後悔的漂泊落魄,幾年後我走出來了,有自信快樂了可能還可以發展其他親密關係,而未來三個孩子對家庭對親密關係的感受,也只能長大後再幫助他們修復.....這已經是以我心理諮商的理解對外遇處理與看過許多人的真實狀況後,我所知道的最好版本的結局了。
但這真的是最好的版本嗎? 有沒有其他條路可以走?儘管先生外遇可惡至極,但我對他仍然有情,不能因為外遇,我們感情更好,全家人一起變得更好嗎?外遇就必然造成家庭破裂全部人的不幸嗎?
於是哭完三天後,我大量的閱讀所有靈性書籍,因為就心理諮商機制我知道已經不可行了,我要尋求其他的答案,我相信一定有其他路可以走,七個月後,一切就有了很大的轉變,這過程中,很多人告訴我各種應對策略,並不所有都是真的,面對外遇人的無助,凡是說有效的就去試的狀態就如同癌症患者一般,有時試了更糟有時有效,我想分享我這一路走來幾個關鍵有幫助的思考跟方法,希望解開外遇的幾個迷思,陪伴跟我有類似狀況的人,走出外遇風暴,體會到這一切的經歷是要來幫助我們提升,朝向更廣大無限的幸福之路,未來,無限美好。
-----------------------
如想預約一對一請先訂閱方格子一對一訂閱方案,然後再寫e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
穿越外外PODCAST歡迎收聽https://vocus.cc/howtolovepodcast/introduce
歡迎加入匿名line社群:穿越外外
訂閱後申請加入時請務必在申請欄中留下email或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否則將不會同意入群,此群只針對麒麟鹿訂閱讀者們,請理解我需要把關入群群友狀態,確保群內的討論品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