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講座】2020愛榭克izaax趨勢投資分享會2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7月上完收穫滿滿,到一度考慮要寫心得,最後又不想寫,因為有別的部落客已經將重點分享在網路上,有興趣者可以直接點網址去看重點!
到現在8月中,想想我每次分享一個課程或是講座的內容,通常並不是將課程內容跟重點直接分享出來,更多的是我覺得在這堂課中能學到什麼,雖然有別的厲害的部落客已經整理出詳盡的重點,我還是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第一次參加愛大分享會的小小心得,以及我對這堂課的評價。
先說這堂分享會愛大開了台北2場、新竹、台中、高雄分別各1場,總共5場,扣除台北第一場因為人數太多當機延誤報名開放時間外,其他4場都在報名開始的50秒內報名完畢,後面還有一堆備取名單,可見這堂堪比演唱會等級(?)的投資分享會有多熱門。
之所以會這麼熱門,我上過後真的能感受到為什麼這堂分享會如此值得一上的原因。

鑑往知來,了解總經對市場的影響

對大多數非相關科系畢業的人來說,總體經濟學應該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也因此原為英文老師的愛大能夠將總經了解得如此透徹,可說是非常不容易。
儘管我過去也有自學總體經濟學,閱讀相關的書籍,但仍是對這個領域的了解只有一知半解,後來看了愛大的《道瓊三萬點》以及美國道瓊指數的走勢,認知到這個作者非常有實力。而後19年年底出的《景氣循環投資》更是將總經的奧妙寫的深入淺出,是一本值得看3遍的好書。
回到這堂分享會,或許會有讀者認為已經有看《景氣循環投資》,那去上分享會還有什麼好處嗎?
事實上就是要先看過《景氣循環投資》,再來上愛大的分享會會收穫更多。
愛大在課堂上將年初肺炎疫情與市場的指標套用在一起,直接舉我們正在經歷、活生生的例子來解釋自己當初是怎麼透過總經指標來判斷3月大跌是最佳買點,他甚至將手上的現金通通都買完了,事後也印證了他當時的判斷準確無誤。
透過這樣的例子來讓我們對總經有更深入一層認識,並不只是看書那樣只有冰冷的指標及套用過往事件。
為什麼明明美國失業人口激增、基本面極差,股市卻是一飛衝天不回頭?
這應該是當時最多投資人的疑問,可是你上過這堂分享會後,會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甚至暗自懊惱自己怎麼這麼晚才來跟上愛大的腳步。
也因為疫情尚未結束,所以愛大前半段來解釋當時自己是怎麼判斷上半年的投資走勢,後半段則是針對2020年下半年的投資趨勢來做更深入的分析講解。
如疫苗出來會讓市場樂觀情緒到巔峰,接著反轉,所以疫苗還沒出來的時候可以謹慎做多,出來之後就要記得開始減碼,應該說現在也要開始陸續減碼。
還有下半年要聚焦貨幣政策,上半年股市之所以能有這麼驚人的漲勢,和熱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務必要關注Fed是否要縮表。
許多相關的重點摘要都在最上方的網址內了,這邊我就不再多加贅述。
最後,其實我覺得只看重點摘要,很難完整理解一個疫情對市場所帶來的影響,甚至了解整個市場的總經脈絡,但上過課程後,對整個脈絡有更多的理解,看待市場的角度也會有所不同,我想是參與到這場分享會最值得的一件事。
因此儘管未來愛大的分享會會越來越難報名,而我也已經決定下次要搶課了(希望能順利搶到),還是想來分享這場講座帶給我的收穫,以及為什麼沒上過的讀者們,我都建議要去上一次看看。
而沒參加到分享會的讀者們也不需要灰心,之後愛大應該還是會有分享會,且也可以關注愛大的部落格(網址在這:http://www.izaax.net/blog/),有時候會有公開文章可以看。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