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 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一天

2020/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千年的科技發展迅速,飛行車來來去去、機器人遊走在街道上,人群緩慢悠閒的走在種植花花草草的公園裡。
就在這天浩劫突然的降臨,導致全種族近乎被消滅。
某處飄散著像是黑色的塵土,從原本稀少的樣子漸漸地快速擴大,不出半小時,地球就被黑色沙塵包覆。沙塵侵蝕建築物,生物大多也無可避免的迎接這場不知如何發生的死亡。
大多生物被消滅,並不代表完全消亡,還是有少部分活了下來,雖然科技進步讓人類不再動手做太多複雜和危險的工作,但他們依然擁有智慧,憑藉知識,一部分人扔能存活,只不過要重頭再來罷了。
而存活其中的一位研究員,他沒有覺得要重政世界的責任,他只是為了自己而研究,努力把物種再培育出來──
「所以──來用母豬混合大象吧!」
大家好,我是林和,實驗真叫人澎拜,可以一臉奸笑的把試管裡的液體倒入玻璃杯。
我目前位於都市遺跡裡的小小研究室。有多小呢。大概只比六個流動廁所加起來大一些吧。但也能讓我專心研究,不管什麼地方我都隨便。
小小的木造房子,只有擺放一張長條桌,上面放一堆實驗用的玻璃器材,在那之中,還有個圓形鏡子映照著我的臉,不然你以為上面的奸笑哪裡來的?當然是有鏡子反映出我那充滿文學氣質的臉龐、俊俏的鼻子、微笑就迷倒人的嘴唇、不管什麼角度都超完美的瓜子臉──還有一雙閃亮的美麗紫瞳!
未免誤解,我是黑髮紫瞳雖然紫瞳對普通人而言是罕見稀有的,可畏光這點就不行了,啊,隱形眼鏡扎到眼球了。
......哼!不管是紫色還是黑色,這些都沒辦法掩蓋我那......為了證明帥氣而擺的動作,加上剛倒完大象試管的那隻手拿著的裝了硫酸液體的試管,不小心手滑滴到桌面。難怪桌子會冒出被侵蝕的煙霧......
眼看桌子漸漸腐蝕,桌上的東西正往旁邊傾斜,「不行!我的小可愛!」我緊張的把手伸向混了母豬和大象的玻璃杯──後方的空心玻璃球。
隨著器材砸在地面的聲音,我擦掉虛汗說:「呼~差點造就不可挽回的失誤。」
我檢查它有沒有被硫酸波及,這可是從小陪伴我長大的玩具,絕對不能被硫酸滴到的東西啊!
看來看去是沒事,我把它好好的塞進白大褂內裡特別縫起可以放東西的口袋。
“滴滴滴──”
「啊!晚餐時間到了。」我看向懸吊在門口上的鬧鐘。避免自己忙到忘記吃飯,我只要開始研究一定會把鬧鐘放到研究時不會觸碰的位置,免得自己把它摔到地上。
我先把實驗室的垃圾〔碎掉的玻璃器材、被硫酸侵蝕的長木桌〕裝進垃圾袋,並放在民宅的圍牆旁。
我的實驗室是在半毀的民宅後的小木屋裡,幸好民宅的浴室和床還在。而且洗澡、睡覺還能欣賞外面的景色,雖然內心裡有道聲音貌似在說這樣不好〔我也不知哪裡不好〕,但這對我來說真是棒極了!所以我才會選擇這裡當落腳處。
吃著罐頭裡的不明食物,我泡在浴缸裡望向一覽無疑的都市。
都市損毀的已看不見當年科技發達的時候,只剩蕭條荒涼而安靜無聲的破爛遺跡。
看著這景象,我拿起日記寫下今天的事蹟──
“我把實驗器具摔到地上了。母豬和大象的實驗中止。明天需要去尋找新的器材。”
〔p.s泡澡時邊吃食物邊寫日記,讓我的靈感湧現,但是也讓我的日記跟著我浸泡在水裡。幸好這次我拿的是才剛開始寫下日記的第三本。下次要記得別再拿到浴室裡。〕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