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幫忙網路灌票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我個人的經驗,我是個籃球迷,先生學校又是HBL高中籃球聯賽的傳統強隊,有一年先生學校球隊是奪冠大熱門,某個運動頻道辦了留言按讚數最高就可得到立可拍照片的活動,剛好那年先生學校球隊真的拿了冠軍,而MVP的照片成了超燙手的獎品,死忠球迷如我火速上粉絲專頁留言,我不敢說我是文筆最好的,但我的按讚數並不多,看了按讚數前幾名的,不是錯字連篇,就是短短一行字,遊戲規則是比誰最能了解球員的球風、背景和印象深刻的比賽,但寫得好的按讚數不多,按讚數多的我都覺得不對勁,這些人根本是盲目投票。
失望之餘轉向大女兒抱怨,她不忍看我失望,在她的臉書分享,並同時標記好友,請大家幫我灌票,可能瞬間標記太多人了,竟被停用標記功能一段時間,於是我的留言的讚數一直湧入,女兒的好友也再幫我標記他們的好友,終於體會到病毒行銷的威力,我在最後關頭點讚次數衝上第一名,如願拿到那張立可拍,但我有點心虛,我的留言並不是寫得最好的,先生知道我在臉書搶立可拍之後,你要合照都沒問題了,跟網友搶什麼立可拍,但我覺得不一樣,我本來以為參加的是一場公平競爭的比賽,沒想到是比人脈而不是比文筆,我也覺得我勝之武,但我始料未及,第一次看清所謂的人氣比評,其實是一場一開始就不公平的比賽。
現在每個人都或多或多隸屬於各種不同名目的群組,更是時不時就有人張貼幫忙灌票的訊息,我不會做違心之論,而是乖乖地看完所有作品,投我想投的作品,我希望比賽結果是真的實至名歸,而不是為親友盲目灌票,但獨木難撐大局,每每看著張貼者的慶祝感謝辭而陷入沈思,又一個人脈比賽結果出爐了,作品是什麼等次,投票者才不在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個點子有搞頭嗎?網路創業大師讓你的點子變現金 | 書評我對《這個點子有搞頭嗎?》相當推薦。。本書的焦點只在「確認創業的點子是否可行」,然行上創業之路後距離真正的賺錢成功尚去途迢迢,風險無數,都遠超出本書的範圍。如果讀者真的有心嘗試創業,我會建議可用本書當作啟蒙教材「之一」,仍要廣泛涉獵其他有關書籍。
Thumbnail
avatar
SeiferTalks
2020-12-14
社群網路讓你怦然心動嗎?關於社群媒體斷捨離該如何做?身處這個數位資訊爆發的時代,練習簡單生活的課題之一,於我而言,最有挑戰性的就是整理與捨棄我「不需要」、「不想要」或「看了心情不會變好」的數位資訊,比起看得見的文件,我覺得清掃自己的電腦硬碟,以及停止收看對自身無益的資訊內容,更是需要靜下心來思考,我告訴自己:「必須拿回接收資訊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9
2020網路文案的邏輯 你懂嗎 【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COVID-19帶走了實體客戶,也徹底宣告了網路消費新形態,當哪都不能去,在家就只能用眼睛跟手指逛街,看著看著,不小心就又一車了,而你的文案跟上這股風潮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20-02-24
你看過韓國瑜上受眾都挺蔡的網路節目,那你看過挺韓Youtuber邀請蔡英文嗎?其實每個要選舉的候選人,無論他背後幹過多少狗屁倒灶的事情,當他站到你面前時都是和藹可親的。掃街拜票或網路脫口秀的目標都是一樣,就是讓你覺得這個人是活生生地在你眼前,讓你忽略他過去那些謊言與政策跳票,忘記那些冷冰冰的統計數字與得失計算,單純感覺這個人「還不錯」就把票投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2-27
你可以幫我做個網站嗎?『唉唉!我最近想開始創業,你幫我做個網頁推廣吧?』這大概是我學習程式設計之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但往往在雙方深入對談之後,朋友才會驚覺事情並不是把圖片放一放這麼簡單的(成本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西塔梅
2019-11-23
為什麼秒殺票造成網路大塞車?你所不知道的普通常識<p>很多科技議題之所以會嚇人,都是因為一些故弄玄虛的專業術語。其實術語一旦拆穿了就最不值錢,所以不要被這篇文章裡面少數必須用到的專業術語影響到你閱讀的興趣。重點不是術語,而是背後簡單的邏輯。</p>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