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生活|就這樣...我走著走著就遇到了熊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加州規定居家避疫後,很多室內的場所都關閉只剩下戶外區域。那一天,我和斑斑經歷了一場與熊孩子的正面交鋒.....
那個地方既不是什麼荒野也不是深山,它是Monrovia Wilderness Park。那天沿著trail往上走沒有多久,看到了一排的柵欄,接著我就聽到像動物跑過來的聲音,仔細一看是一隻小黑熊,我們的距離大概就是不到1公里那麼近,熊孩子一看到我們興沖沖的衝向我們,還好有鐵柵欄檔住。當我赫然看到那柵欄差不多才跟我一樣高時,我便發揮母性的馬上抱起斑斑靜靜地往下走,等到了平地才回頭看他有沒有跟過來,跑進車子裡時看到他跑下來翻東西找吃的,然後又大搖大擺走在路上。
黑熊生性比較害羞對人的攻擊程度不太高,看到人也會主動避開,除非你包包有帶著一堆香噴噴的五花肉⋯如果爬山中真的遇到比較攻擊性的那種,記得要大聲揮舞虛張聲勢,否則,就默默地不和他四目交會往原路走回去,如果真的太緊張跌倒了,記得就趴在地上手抱頭保護頭和脖子,身體彎曲保護軀幹,讓可能的傷害減到最低⋯bear spray works sometimes....
現在看到大家因為居家隔離太久,全都一股腦往戶外跑,但只要是在野外,什麼狀況都可能會發生,行前多上網查資料,去時多提高警覺,平時多建立野外的知識,時時對大自然保持敬畏,才能真正的享受在自然中⋯
    Stacey Ho
    Stacey Ho
    一個曾經擔任10年大學老師的體驗教育者,目前和先生一起在洛杉磯生活。完成了敘事研究的論文後,拿到了博士學位,也愛上了寫作。 動起來像豹靜起來像貓,愛沉思卻又愛冒險,用文字描述對生命的真實紀錄,分享在生活的大驚小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