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常談:台灣耽美不集中 沒有指標性平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就逆個風
關於這個每隔一陣子就有人會出來喊幾聲的月經議題,先說,我的結論是:不可能有。
台灣耽美不會有「最好最集中」的平台。
(拜託打臉我,若真出現又讚又不跪又能賺的平台,我真的會很高興)
先不管下面那堆字,這個表請先存!
光請讀者點5下like就能支持作者,大家都愛點不點的了拜託打臉我
誰有時間去各平台海巡台灣作者?
對,這就是困境。 總之先謝謝願意到處追文的讀者QQ

指標性平台怎麼不好?我看文方便死了!
貼文也有人回,天天有糧吃!

平台各有優劣,我覺得台灣該慶幸的是至少有得選。
因為有得選,所以各有所好也各有所爛,所以作者難以集中。

1.鮮網超讚。倒了,還欠一堆稿費。
(脈絡補在原噗文一樓,有噗友的留言截圖)
如果台灣只有一個平台而且作者都很集中,下場就是這樣。
如果這平台不好使用、會亂刪文、會吃字、欠作者錢、有故障不維修,但因為市場上就只有它,作者就得含淚寫,讀者含淚用。
2.前陣子鏡傳媒事件(亂幫人出櫃,對同志惡意明顯)。
鏡文學夠不夠大?夠吧。
如果指標性平台出現道德瑕疵,作者要不要跪著繼續連載?
(我在鏡文學有專欄,我就跪,沒指涉任何人)
3.台獨問題。沒有平台會先說自己是獨是統
若在出書時忽然被出征了,約也簽了,怎麼辦?米國度連介面都是簡體,想也知道那意思(嗯不是說別人,我申請了VIP作者,我就跪。)
在貼回收業ALPHA時就在想,這文通篇台來台去會不會有什麼事(對,台灣人寫台灣事還要怕傷到強國心),結果還真被讀者「建議不要涉及地域」了(笑)
4.更大的平台就不說了,哪家沒出過事?
就算抵制了ABC,DEF也有別的問題因為營利
人一扯到錢,就只剩半蹲、淺跪、五體投地orz跪的差別。

百家爭鳴尚且如此,若一黨獨大還得了?

5.所以,民主制度下不可能有指標性營利平台
如果有就是靠錢,砸廣告辦優惠,設計優良系統,天天維護,客服永遠在線。
而台灣的消費力支撐不了這種平台
PS.我每個平台都佛系更文,大概算是大廟小廟都參拜了一輪的跪法吧。
所以我真的沒指涉任何人。
然後,非營利平台:
PTT大B絕愛板:被嫌難用,註冊門檻高(確實),BBS過時、老人系統。
有人提「PTT作者出走事件並不是因為難用」,對,我提PTT也不是要聊那件事,我經歷過2波作者出走潮,真的沒有想提起。那太離題就先不說了。
現在的大B活動很多,板主也很用心,請用力支持!
在水裡寫字:被嫌難用,論壇沒APP。

廢話,人家沒賺錢啊。

為愛發電是有極限的啊。

總之,不同的電視台有不同節目,就是要觀眾自己轉台選
各台各憑本事(作品)賺收視率和廣告費。

如果希望所有節目都集中在一個電視台,
我覺得在民主國家是不合理的。

若A台不夠好,B台會想做出更好的去競爭,這才是正向的經營。
若B併吞了A但開始做大囂張,會有C出來和B搶。
如果想輕易找到各電視台的好節目,或許列一張節目表是個方向。
這邊推薦涵集工作室整理的:台灣原創吃土單台灣原創資訊整理
超精細,但暫停更新中。
一直有人在幫整理作者去處,大B也有書單之類的,但節目表也是要靠愛發電去更新,一旦沒人回就沉了、加上人一出了社會就忙……
總之我覺得涵集的台灣作者表格不錯用,推薦給大家。而且也是用愛發電做的。

有人提到:○○平台不錯用!如果推薦作者們都去用呢?

我是覺得--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任何單一平台。

一、營利平台要拉客,維修和售後、改善使用者體驗是必須做的。

二、非營利平台很佛。但非營利的壞處就是他沒欠你,哪天他沒錢沒時間說關就關了,他也沒欠你
三、有的平台初衷是愛,但有賺頭之後就會開始營利--請切莫攻擊,但可以監督。
人世間誰都沒有義務做免費服務,
如果有,那謝謝他;如果他決定收費了,這是正常的。
但作者沒空到處更文,這也是事實orz
所以這題我目前是真的找不到解,只是想表達台耽的平台分散是正常且良性的競爭。台耽已經平台不集中了,對讀者來說是不便,但反過來看,作者在不同平台有不同的合約+專屬授權作品,不綁筆名、不買斷,似乎其實是保障(?)(但平台也會因授權程度去衡量要投資多少行銷在作者身上),至少不用怕A倒閉了讀者就都不見了,也可依ABC平台的風氣進行不同創作對專職寫手來說啦,社畜可能就比較沒時間
(以下就扯比較遠了,算是一點個人想法。)
首先這是我的台耽作品歡迎參考看看。
然後,
還記得選舉期間的PTT帳號買賣事件嗎?
還記得有中國資方在收購台灣網紅和粉專帳號嗎?
如果有一個集中的指標性平台,但金主傾中
閱聽人有足夠的資訊篩選能力嗎?
當大家都中國好中國棒時,這個平台會不會就中國化了?
會不會就XX以下不能描寫、禁止同性戀、穿越、幻想、OOXX題材了?
想看台耽的人期望的是一個中國化的台灣平台嗎?
我覺得自由競爭的中小企業百家爭鳴是民主制度之必然,
所以台灣不會有指標平台,除非出現大資本家壟斷了數位出版平台。
誰會想壟斷市場?
1.想賺錢的人-台灣沒$$市場,所以x
2.思想控制者/威權政權
(以前的教育部一綱一本,中國化史觀教大家當個堂堂正正中國人)
其他專業噗友大大留言可見原噗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回收業ALPHA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高鐵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做過一次的網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約會強暴不可取(H)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閃光暖A要珍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2 早睡早起不是老生常談近期在自我覺察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好像有點 FOMO的現象,我不僅開始想為什麼呢,5月初的時候立夏了,代表白天的時長越來越長了,夜晚變得非常的短,恍惚間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隨著身上扛的重擔越大,逃避的心理就變得越赤裸了,近幾天開始回歸早起(簡單粗暴一天不睡覺隔天晚上準時睡著),發現時間真的很公平,但掌握
Thumbnail
avatar
Cedar 稀達🌙
2024-05-26
國考中午只吃花生牛奶的下場...下午餓到寫不下去:給考生的忠告|矮袋鼠律師這周末將迎來地方特考,相信各位心情除了緊張害怕,也會有「想趕快結束」的感覺。 矮袋鼠老師明白你們的煎熬,因此又再把7月的照片拿出來貼一遍,有興趣者FB收。 這次我想講一個親身的故事。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12-07
查理蒙格的老生常談股神巴菲特最重要的事業夥伴查理蒙格本週過世了。從一份他申報的文件中,可以得知他的持股明細。總共只有4支股票,其中3支是銀行股,合計佔84%,另外1支是阿里巴巴,佔16%。從這份持股明細中,我們能得到什麼啟發呢?   媒體很喜歡整理蒙格生前的許多智慧名言,有50句、20句,或是10句。拿來對照他的
avatar
施昇輝
2023-12-01
證交所看好生技產業5000億市值,晟德、育世博、北極星立典範,BioKey、AiBtl、AltruBio拼IPO證交所看好生技產業5000億市值,穩定的生技公司在各研發階段只要能獲得穩定的支持,在人捧人、資金疊資金的雙重效應下,產業羅馬就能在短時間建立。晟德、育世博、北極星藥業都是成功典範案例;除了國內生技產業領頭前衝,國外BioKey、AiBtl、AltruBio等與台企密切關聯的藥廠亦跟上這波潮流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0-10
獨旅記:漫步老城區(鹽埕埔)不曉得要沒有一種旅行的偏好叫做「老城區」, 近日的中秋超限時獨旅,來到了五福四路末段,住在單人房旅店, 旅店簡單乾淨不算太吵鬧,對單人旅行也就足夠了, 炙熱的午後,帶著對午後老城市的傾慕之心,穿著防曬外套,踩著球鞋 來與午後的老高雄(鹽埕埔)見面。 SKB文具診療所(喚起文具控的懷舊情懷)
Thumbnail
avatar
蔡雜
2023-10-01
【老生常痰】大概六七年前開始吧,感冒症狀就是無限乾癢狂咳,白痰更是源源不絕…… 半夜突然咳起來又要吐痰整夜幾乎都無法安眠,到後來都被迫要在床頭放一個類痰盂容器🙄️(小時候看古裝劇還很疑惑為何有痰盂這種東西) 這兩次確診症狀也是一樣,即使轉為陰性後續還是有咳嗽跟痰痰不絕……(累) 詢問藥局是否有推薦產品,他們介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02-13
【音樂推薦】自認驚嘆的橋段終淪為老生常談——貳嬸〈石楠小札〉時光剝離你我 像一襲華美衣衫 卻要被追悔爬滿 11/10   今天帶來的是前段時間瘋狂循環的一首歌:石楠小札。
Thumbnail
avatar
林安
2022-11-15
從價差交易轉到長期存股的心路歷程 兼論依總經指標抓長波段轉折 (四)老生常談價值存股-崇越、中租、指數ETF長投第四集,先來聊聊老生常談的價值投資、長期存股流派、指數ETF長投。 由於已經太多存股達人,名師,談再多也無法跟已經成名出書的達人相比, 因此也不用班門弄斧,野人獻曝了。 直接聊聊。 我曾經買過100元的崇越(5434),不是崇越電(3388),打算長期價值存股,打開月線圖一看,曾經買在100元的崇越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10-02
念佛,老生常談+溫故知新有人說:老調重彈,彈的不是過去的旋律,是現在的你:老調重彈,練的不是「彈什麼」,而是「怎麼彈」。有人從背景鋪陳,有人從結尾倒敘,有人刻畫角色性格,有人經營情境氛圍,所有「再安排」的細節,都是再一次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8-25
20220607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中美兩國深深影響台灣房地產~房貸負擔比即將破表~房地產專文(房價評估篇)港、中、韓、台房地產都在「泡沫破裂」邊緣,這不是咱嚇你,是資料顯示如此,所以「刁民國」政府,絕對不敢認真打房,那會打死自己,所以營建類股指數,才會一直都在多頭蠢蠢欲動~打的兇了就壓低一陣,打不動了會漲喲。 所以請注意央行六月例會,升息無非半碼或一碼,沒啥好提的,看會不會祭出【第五波信用管制措施】。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