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漫畫的放置網站和一些心得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只是個人心得,可能有我沒注意到的部分或者誤會的部分,請見諒

======================

comico

申請之後就可以直接放置作品
但要從新手村轉正職,有一定的格式規定 還有更新頻率條件
心得:
以一個作者的角度來講,
目前有用過的網站裡面,這個使用上我覺得最不順手的
他有信箱,但裡面只有官方給的閱讀券,
意思差不多是,你們這些創作者只是來抬轎的,
我要主打的還是這些東西,
有人留言或者按讚都不會通知,
然後不能在作者留言或者留言處放網址,
就算放了也會被砍掉,
漫畫內容會經過審核
我的 諸羅災誌 103跟完結篇 直接被砍掉
但其他沒事
===============================

方格子

申請之後就可以直接放置作品
有時候會變成推薦,不知道標準是啥,
心得:
這個分類很詭異,他除了熱門跟最新,還分成幾個主題,
問題是,我根本沒看到文章設置分類的地方,
那這個分類是以甚麼為標準?
另外,對於漫畫類作者,不太友善,
對於新手作者,更不友善,
唯一能刷存在感的只有在最新,幾分鐘到幾個小時的出現,
然後文章直接石沉大海,連在最新都很難撈到,
除非直接找作者,否則文章很難再見天日,
其他分類直接被讚數在前的壟斷,
也就是你沒在溺死前闖出甚麼名堂,
那篇文章的心血就再見了
以前還有ACG的分類 某次改版後就不見了
無法自己刪除留言,曾經被留過色情廣告,
必須在禮拜六很不好意思的去找客服問問能不能刪掉
對不起 被挖出來坦的工程師ORZ
當然,開幾十個帳號把自己的文章強制壓在最上面也是個選擇
========================

Pixiv

主要為日文的網站,
當然也有不少中國或台灣的人在上面
但主要語言是日文,
申請後就可以放置作品
心得:
以圈為主,某個關鍵字下去,
會把那個主題的作品全部撈出來,
然後從新到舊,
如果主題是熱門的(比方說尼爾正夯的時候畫尼爾),
就容易被搜尋到以及看到 實例詳見 紀錄誌02
關鍵字是重點,語文是個檻,
======================

巴哈姆特

申請之後就可以直接放置作品,不用審核
但如果要有增加能見度,需申請達人,這就要經過審核
心得:
至於達人有沒有用呢 實際案例詳見 紀錄誌01
其他可以靠著我要大聲說發公告,有點效果,
畫點同人也有機率吸引到一些人,
不然可以去起爭議,這時候人也會變多
因為分類做了分流,反而停留時間有機會比較久
=======================

FB粉絲團

申請之後就可以直接放置作品,不用審核
但不花錢買廣告,受眾範圍有限
心得:
不太適合放長篇的,倒是很適合放一張結束的
=======================

漫畫創意大亂鬥

中文網,要經過審查才能放置作品,
寄作品給對方後要等一到兩周,
很多時候會音訊全無,此時要寄信過去提醒,
沒過會有回饋,過了也會評論,
只是或許是很忙 三十歲魔法師捍衛戰經過審查後,
然後現在網站上還是沒看到
=======================

webtoon

我沒用過這網站,不知道好不好用,
原因如下
依照我對中文的理解,這差不多是
我們要獨占喔Ou<
投稿要把所有身家壓在我們這喔
所以還是算了

===================================
以上,是我這幾年嘗試放置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緘默符文
    緘默符文
    喜歡畫漫畫的工程師, 故事內容各式各樣 有長篇 短篇 題材也不盡相同 希望各位喜歡 由於我本身並非原住民或者相關研究者,有任何錯誤請通知我 故事皆純屬虛構 與實際存在的人事物無關 最後 感謝您的來訪(*゚▽゚)ノ 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