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29 超級充實的印尼迷糊之旅-瑪琅(Malang)篇之火山來了(上)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吃完早餐後,就搭小巴出發了,但剛坐好沒多久,我正準備拿書出來看的時候,突然想到幹!我的書沒有拿!因為我的水壺打翻,把書弄濕了,所以我把書壓在床底下,想說可以把他壓平,但收行李的時候忘記拿了XDDDD 只好快點請司機停車,衝去櫃台要房卡進房間拿,還好都還在,等我上車後,還被虧了一下,說出來玩還帶兩本書(但有時候搭車或搭飛機無聊的時候就可以看啊?!而且我真的很多書沒看完,要趕一下進度,是說後來發現,不是只有我帶書好嗎XD (韋恩帶了旅遊書,Jane帶了一本小說)
去瑪浪的路程其實有點顛簸,我看書看得頗辛苦,但又想要快點把"沙發客來上課"看完,所以硬看完了!!這一趟車程大概四個小時,韋恩蠻高的,我看他的腿無處安放,換了兩三次位置,真是辛苦了
中間有停一家餐廳吃午餐,他像是自助餐那樣,前四盤都是黃黃的咖哩,完全看不出有什麼不同,被印度咖哩荼毒過的我,理所當然忽略這四盤XD 但後面幾道看起來也是賣相不好,只能說我現在進食,完全就是為了生存而已,弄了一些飯、一些乾乾柴柴的雞肉、還有一些蔬菜,裡面最好吃的是蔬菜!!(和昨天晚上餐廳的蔬菜一樣的料理方式,類似台灣的燴飯那樣!!),有一串雞肝還是什麼的,有夠辣,辣到我最後放棄吃完他,吃了三分之二就整個人冒汗,吃個飯也要這麼辛苦....
好不容易抵達火山村莊,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有點冷,而且還微微下雨,馬上就看到有人揹著一堆毛帽圍巾在兜售,看到我們這群外國人就像看到獵物一樣的追上來(可怕)
我和室友的房間和大家在不同區,一位漂亮的女工作人員就拖著室友的行李箱,要我們跟著她走,我們過了馬路,然後爬上一個小小的上坡,只見女工作人員還獨自把行李箱扛上一小段階梯,最後抵達我們的房間,我和室友討論著這位漂亮的女子,說她扛得動行李箱,平常應該有在練,畢竟她看起來瘦瘦的,我腦子快速閃過這兩天在路上看到的女生,其實普遍我都覺得眼睛蠻漂亮的(因為他們大多都是會戴頭巾,臉部也會遮住,所以我只能看到眼睛),我想了想後說,我等等要去和那個妹子講話!室友就說人家已經結婚了好嗎,哪尼?!室友眼睛也太尖了吧!居然觀察到她有戴婚戒,只好作罷,開始布置我們的曬衣結界
然後室友傳了一張照片過來,那是一張晃到不行的照片,我非常疑惑的問室友這是什麼意思,他說這是他拍的wifi密碼,他說他連要猜都無從猜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幹,有夠荒謬耶,晃成這樣怎麼可能看清楚,我取笑了她一番,就沉默,室友就說,阿你是沒有要分享wifi密碼給我的意思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幹,阿是不會直接說逆?!因為阿勳在剛到旅館的時候,就和大家說山上網路比較不穩,可以連旅館的wifi,然後我只記得室友示意要我過去拍,我不知道他有拍,然後我也不知道他和我分享他那張照片,是想要我給他密碼哈哈哈哈哈,到底,我真的笑到哭耶
是說在我和室友互加Line的時候,我們就討論過彼此的英文名字這件事情,因為室友的英文名字有點特別,就問了一下她的來由,然後室友表示我的英文名字Linda有夠不符合我的形象,就幫我取了一個新的英文名字叫Pamelo(也就是柚子的意思),比較適合我,我聽了聽後就被說服,然後想說那我從今天起要改名字!就想要把我的社群媒體也換名字,但沒想到ig和facebook是會連動的,不知道為什麼換了名字後,我的ig從原本的中文名字變成英文名字了,想說不然改回去,但改回去後,發現變成顯示原本的英文名字,哈哈哈哈幹,我在那邊搞很久弄不好,然後facebook就說不能再改名字了,下一次改名字要等兩個月後,我傻眼,有夠不爽哈哈哈哈;我剛到印尼的第一天,就已經被背包客棧搞過一次,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在蒐集背包客棧的國旗啦,就是呢,只要你到了一個新的國家,你連當地的網路上網,登入背包客棧的網站,就可以獲得那個國家的國旗,別人看你的檔案,就知道你去過哪些國家,我知道很沒意義又有點虛榮,但就想蒐集阿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始不管是用自己的網卡上網,還是連旅館的wifi,我登入好幾次,都拿不到印尼的國旗,我真的搞很久,前前後後應該有登入超過十次以上,才終於搞定哈哈哈哈哈到底!!
因為怕沒熱水,所以請室友先去測試一下水溫,想說如果真的沒熱水的話,要去其他團員的房間借,還好我們是有熱水的,這邊要特別稱讚一下,我這個室友很會調熱水,算是他的一個厲害技能(?),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泗水那個房間的水龍頭要轉右四左八哈哈哈哈哈哈(超無聊不知道記這個要幹嘛),室友測試完後,得意說他把熱水調到一個適當的位置了,晚上直接開洗就好(真優秀!)
東西都弄好後,我真的不安於室,覺得待在房間頗無聊,想要出去走走(如果可以話也可以和那位漂亮妹子聊天啊~就算人家已婚,聊聊天也不犯法吧?!),到旅館的路上,馬上又遇到兜售保暖物品的小販,因為我一點都沒有想要買的意思,所以我幾乎沒什麼看他們,直接當空氣一樣的無視邊說No,但室友一直呈現一個好像有點想要買,但又猶豫的狀態,一直在探詢他們的價格,最後我們和一位大哥說,我們晚點再回來買,然後脫身
我們想說可以去看看其他人的房間長怎樣,就憑著記憶隨便走進旅館,首先發現了阿勳的房間,房間的窗戶很大一片,沒有拉窗簾的話,外面的人可以直接看進去,整個一覽無遺,我只看到阿勳躺在床上,旁邊躺了一個人,我有點小驚訝,沒有細看那個人是誰,因為床就在窗戶旁邊,老實說距離這麼近的看光光,明明他們有穿衣服,還是有種不好意思的尷尬感,我和室友就從外面走廊走過
室友:阿勳旁邊那個男生是誰
:不是韋恩嗎?
:不是耶
:!!??真假 我沒仔細看耶,不是韋恩是誰啊?他男友嗎?
:不知道
:你有看過他男友嗎?
:沒看過,但他男友應該在台灣
就在我們討論那個男子到底是誰的時候,阿勳出房間,問我們在幹嘛,我們就被邀請進房間聊天,發現那個男生就是韋恩啊哈哈哈哈,到底!!!不然還能是誰啦!!我們開始聊彼此之前的旅行,發現韋恩居然是搭商務艙來的,而且他買機票還會挑飛機的機型!!我覺得有點誇張XD,聊了阿勳自己帶團的擔憂,然後我們看到雅晴在外面和這次的印尼導遊(迪馬斯)聊天,我們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到了要集合的時間了,我和室友就出去找雅晴,想要看看他的房間,然後出房門後不久,阿勳就拿著我的手機跑出來,我的手機忘在他房間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去看了一下雅晴的房間,欸比我們的好耶,至少格局比較正常一點,從床單還有床頭燈來看,就感覺比較高級一點,我們的房間雖然大很多,但那床感覺是穿越古代的那種中式紅眠床,而且我們很不懂為什麼洗手台是在廁所外面,超像監獄的XD
接著我們搭車到了一個景觀平台,但一下車,就是一片白牆,什麼鬼都看不到,Tina姊說他們剛剛有出來散步,是有看到一點點火山的,旁邊有個瞭望塔,無聊如我馬上就開始往上走,他總共有三層,他的樓梯一層比一層還要陡,但我還是攻頂了,上去後依然什麼都看不見,只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梯田,僅此而已,最後不知道要幹嘛,大家就是拍拍照,然後坐車去另一個地方
到了這裡,總算是可以看到火山了!!!大家狂拍照,阿勳也在此講解了bromo火山的傳說,原來這裡總共有三座火山,一座是死的,兩座是活的,我們明天即將要去爬的火山,就是目前看到冒煙的那座,真是令人感到興奮啊!!!但於此同時,我知道明天將無法看到我以為的紅色岩漿,頗為失望,那會看到什麼呢?...
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小販,一個阿伯賣了熱騰騰的丸子湯,好多團員馬上湊過去吃,我看了看,感覺是不會辣的食物(這好重要),而且也蠻便宜的,就也買了一碗,我是覺得蠻普通的,但至少可以喝到熱湯暖暖身,接著,其他團員吃完丸子湯,開始進攻旁邊的榴槤,大家合力買了一顆又一顆,總共應該買了有三顆吧,互相分食著,然後各個沒吃過榴槤的人,被旁邊的人推坑慫恿,導致現場沒有人沒有吃過榴槤,可見大家的推銷能力有多強XD 我一開始也沒有想要吃,不是我怕,而是就沒有想,但是一樣,在旁邊的人推波助瀾下,我還是吃了一顆,那個和我以前印象中的榴槤不太一樣,我以前吃的是很黃的,外表有一層皮包裹住,但這次這個外表看起來白白的,而且有夠軟爛,可以說變成稠稠的那樣,觸感頗為噁心,吃起來也很難看哈哈哈哈哈,但是蠻好吃的耶,沒有很甜(後來聽團員們討論,應該是有分不同的榴槤種類~)
大家吃飽喝足後,發現遠方的雲霧散去,火山看起來又更明顯了,於是又拍了起來XD 本來開車來的時候有下小雨,所以我們是坐車來的,但現在雨已經停了,阿勳就提議我們散步回去~~回到旅館後就請大家早點休息,凌晨三點要集合,準備去火山那邊看日出,而且明天也是整個旅程中行程最滿最硬的一天(畢竟要從凌晨三點一路玩到晚上十二點,阿勳老早就警告過我,要我照顧好身體,畢竟我身體微恙)
準備解散要去找晚餐的時候,室友突然過來和我借錢,說什麼阿姨怎樣的,我以為他是要去和大哥買那個毛帽,所以聽到阿姨的時候我就驚訝的說什麼阿姨?!聲音有點太大(因為我太驚訝),一轉頭就看到S媽在我旁邊,我立刻被室友罵,因為他說的阿姨就是S媽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我真的不是要這麼沒禮貌的,因為我一下子腦袋打結轉不過來咩(室友要還S媽買榴槤的錢),然後我們就沿著旅館前面的路走,S媽說他們要去一家不錯的餐廳,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嗯?好啊反正我們完全沒有頭緒,接著就看到一家網美咖啡廳,其他同行的團員們開始狂拍照(不愧是網美?),我和室友就在看菜單,我點了一個漢堡(我真的受夠炒麵和炒飯還有一堆辣的食物了哈哈哈哈),上來後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漢堡,可以想像成是早餐店的漢堡,但我當下肚子餓,而且他也不會辣,是我可以接受的口味,我就覺得OK了,只是吃完有點空虛而已,後來太陽下山了,瞬間便超冷(我們坐外面),又出現不同的男子兜售毛帽,只見一個男子很逗趣,不停的展示他的商品,一邊對我使眼色,因為我已經吃完了,我就在那邊看他表演,我搖搖手和他表示我不需要,但他不放棄,繼續拿其他的產品出來,我用手指了指另一邊的觀光客,示意他過去進攻他們,但他轉頭去看了一下,又轉回來,比手勢告訴我他們沒錢,我就笑了,我就學他的動作,告訴他我也沒錢,這時室友又開始猶豫不決,他其實沒有需要那些東西,但覺得和他們買一下,感覺可以幫助他們,就算自己用不到,也可以帶回去送人(雖然我覺得這心態有點怪,我媽常會說類似的話,但我自己是覺得有需要再買就好,不用出於一個幫助別人的心態購買),那個男子拿著鈔票,告訴我他要賣的價錢,我就和室友說妳這麼想買,不然就和他買吧,畢竟我喜歡有趣的人,我喜歡他在那邊表演然後用動作和我對話,覺得有點可愛,不過我們不想讓他看到我們掏錢的過程,所以我轉側身,假裝拿包包的東西,然後偷翻我的錢包看有沒有小鈔可以直接給他整數,沒想到等我拿好錢後,他居然跑了,所以我們最後沒有買哈哈哈哈,無緣了阿小哥,虧你努力了這麼久,真的可惜了
因為我們吃完真的太空虛,所以我們走去一家雜貨店買泡麵,帶回房間用熱水壺煮熱水泡來吃,恩....雖然外包裝看起來是不辣的,但吃起來還是有點辣..算了,反正總算吃飽了,我就脫隱形眼鏡準備洗澡,沒想到我太累,脫了後忘了確認有沒有拿起來丟掉,導致我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脫哈哈哈哈哈超雷,在那邊找半天,然後房間又燈光昏暗,無法看清楚,萬一沒脫還以為自己脫了,是真的蠻可怕的,這種事我人生中已經發生兩次了,真的不要鬧了耶哈哈哈哈有夠煩
最後我就先去洗澡,發現沒有吹風機,請室友去幫我向櫃台借,畢竟在泗水的時候是我去借的,這次換你了吧哈哈哈哈,但我沒想到的是,我不知道怎麼開蓮蓬頭的熱水,我以為是馬桶旁邊的那個,開了後等了好一陣子都是冷水,我有聽到室友回來的聲音,但我在那邊喊半天沒人回應,所以我只好把衣服穿一穿,出去求救,發現室友不知道為什麼坐在外面講電話,然後請他教我怎麼開水,才發現我開錯開關,我開的那個好像是用來沖屁股的哈哈哈哈哈有夠糗
但即使開了正確的開關後,我還是和熱水纏鬥了一番,因為我覺得水溫太燙了,根本無法洗,終於洗好後也已經超過原本預期要睡覺的時間了,雖然覺得自己先睡的話好像有點對不起室友,但我真的好累,就直接躺平了
再次睜眼的時候已經是鬧鐘喊叫的凌晨2:45,即使睡眼矇矓,但還是得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衣服,把所有保暖的裝備都拿好,室友說他整晚幾乎都沒睡,睡不好,而且隔壁有人很晚才入住,這邊隔音本來就很差,有人走來走去的,他說還好有鎖門,不然他其實有點怕,因為我們架了結界後,才發現這樣窗簾拉不起來,等於外面的人是可以透過那一片窗戶看進來,雖然我有掛了一條褲子在那,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我們的房間裡面,但我是覺得還好啦,我只是很怕室友會暴斃,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睡好了
接著我們前往大廳集合,看著馬路上擠滿人,路邊也停了一輛又一輛色彩繽紛的吉普車,上車後,顛顛簸簸的往黑暗裡開去,我們總共有三台車,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台車好像一直有點問題,會中途停下來,還會突然熄火,還被超車哈哈哈,終於到了後,一下車,旁邊是一條商店街,還有廁所,然後看到一位大哥手上抱了一大疊的外套,我想說這個人的衣服也拿太多了吧,過了一會兒我才意識到,他是要租旅客外套的啦哈哈哈哈,不過我覺得那些外套看起來很low,不像是去雪場那種地方租的雪衣雪褲,有種專業感,我還和室友murmur說誰要租那種難看的外套,室友默默地說,他之前去大陸有些地方很冷,也是有租借外套的,如果你只是其中一天會去冷的地方,就不會帶太多衣服阿,當你沒有衣服穿的時候,那就是救命的外套了!(恩恩說的也是...)
跟著迪馬斯走了一小段山路,又來到一條商店街,可以想像成是九份老街,兩側都是店家,只是中間的路很窄很窄,然後聽說我們要在這裡等一小時,嗯?什麼意思?有點強迫消費的感覺嗎?因為我其實一點都沒有想要喝咖啡的,但來回走了一遍,好像除了進店裡等待之外,也別無選擇,只是奇怪的事情是,阿勳和一些人都不見了,明明這條路就也不過大概十幾家店的長度,但就是不見人影,商店街盡頭是廁所,再過去就是一片黑,我和室友沒有往黑暗走去,只好又回頭,想說那就找家店進去坐著吧,往回走的時候有大概看了一下店家在賣的東西,發現有在賣明信片耶,反正現在也沒事,就買了兩張明信片(一張一萬五),其實我覺得價格可以再更低,我有殺價,但殺失敗就想說算了
隨便進一家店裡坐著,看了看他們黑板上的東西,我還真看不懂,還要靠室友解釋我才理解,但講白一點,就都是即溶咖啡,他們都一串一串的掛在那裏,一杯咖啡一萬,坐下來後,就發呆哈哈哈哈哈哈,認真不知道要幹嘛,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冷,UYUNI冷得多了,有的店家還會燒炭取暖,因為太無聊,我就開了我的零食出來吃,其實我一起床的時候就覺得超餓,說好的餐盒也沒發,只好吃零食果腹,然後東看看西看看別人在幹嘛,我後來想了想,我那兩張明信片,一張寫給自己,另一張寫給旅伴,因為他去歐洲會寫給我,我好像也該回個禮,但又想了一陣後,旅伴好像比較喜歡磁鐵,我看了看我桌上旁邊的皮箱,裡面有很多明信片和磁鐵,就挑了一個磁鐵(兩萬),欸人真的不能太無聊耶,無聊就會想要買東西(?),但這樣就多了一張明信片耶,是要給誰阿哈哈哈哈哈,室友就叫我寫給他,嗯?傻眼耶,其實我後來有想到一些人選,但好吧,就寫給你吧XD
終於等到時間到了,匆匆上完廁所(一人五千,不論男女,都會有人過來收錢,不過如果幸運的話,那個人沒注意到,就不會被收XD),就跟著迪馬斯往前走,天已經有一點點亮了,但反正我頭燈都帶了,就戴著爬,不知道為什麼走的很趕,我深怕脫隊,所以跟得很緊,只有匆匆拍了兩張照,接著開始爬一點小坡,會先到一個小山腰上,我以為已經到了,結果站沒三分鐘,又被說要繼續往上爬,這時候我發現我的小狐狸帽子不見了!!WTF!!我是自己把他的帽繩和我的背包打結綁在一起,雖然之前就有幾次掉了的情況發生,但我一如往常的不在意,現在真的不見了,就又開始後悔,導致我爬到最上面的時候,一直到看日出的時候,我都心心念念著我的帽子,想說我要不要趕快走回去找?如果不快點走回去找的話,感覺就會被別人撿走,但走回去了也不一定找得到....內心無比糾結,大概糾結了十分鐘吧,我就想說算了,因為感覺就是會找不到,不如就好好享受這美景,然後大家狂拍照,不管是拍火山,還是和火山合照,是說在我們拍照的過程中,發現另一座火山竟也默默的噴煙了!!(好幸運),拍了一陣後,我就靜靜的看,沒有想要繼續拍,因為一直拍照也是蠻累的,而且我其實不喜歡一直透過手機或是相機的螢幕看這個世界,欸我都到這裡了,我終於離開台灣的家,離開我的房間,離開我的電腦,怎麼我人都已經到了現場,還是一直透過小小的螢幕看世界呢?我想要用我的眼睛好好的欣賞(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想要紀錄一下),說實話這真的蠻兩難的,因為我想要好好的體驗和享受當下,就會導致我後來發現我的照片蠻少的哈哈哈哈哈,阿就是因為我真的都沒在拍阿(近期因為劉芒又重看了一次白日夢冒險王,裡面的大攝影師也有提到類似的事情,有時候他不會按下快門,他就是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美麗畫面而已),我想我可能需要聘請一位攝影師吧哈哈哈哈,這樣我既有照片,也能好好享受當下!
是說我們看日出,是看太陽緩緩上升後,整個天空顏色和光線打在火山上的色彩變化,就像去看澳洲烏嚕嚕那個石頭一樣,等天全亮後,我們就下山,我也請大家幫我留意我的帽子,看有沒有在草叢中之類的,結果就是真的不見了哈哈哈哈,室友人超好,他說他經過商店的時候還有看一下,看有沒有在賣我的帽子,哈哈哈哈哈,我是覺得不可能那麼快就轉手上架販售吧!!!也太明目張膽了(後來我決定以後帽子一定要用外掛的鉤子掛!這樣才不會掉了!)
接著我們搭上吉普車,前往一片大空地上拍照,在這途中,我真的忍不住,先開了餐盒來吃,雖然S媽說這車這麼顛簸,搖搖晃晃的能吃東西嗎?欸但我就是可以阿哈哈哈哈,在任何混亂的狀況下,都能做我想做的事情,這樣才能在印度生存下來~~餐盒就是簡單的三片吐司,兩個甜到炸的鳳梨果醬,一片起司,兩顆水煮蛋,一瓶水,還有一片西瓜,結果那個吐司是要自己DIY,把果醬和起司加進去(很幽默),我就很開心的吃了起來,是說大家知道我昨天晚上吃完網美咖啡廳後,回去又吃泡麵(明明就是小小一杯,大概來一客的大小而已),現在又一直吃,導致大家都說我很會吃,明明就看起來瘦瘦小小一隻,結果一直在吃,哈哈哈哈哈,欸但是在坐車的時候就很無聊啊,不利用這個時間吃東西,是要什麼時候吃啊?而且我每次都只吃少少的阿,吃正餐的時候也是吃一點點而已(畢竟都不太合我的口味),這樣我其他時間吃零食應該很合理吧?!雖然我也是有點不懂為什麼我很容易餓啦
到了空地後,大家就下車和吉普車拍照,太陽出來後那個氣溫真的差好多,早上的厚重衣服全都脫了,大家輪流爬上吉普車狂拍,拍完後大家領餐盒開始吃,這時候過來了一個老杯杯,他牽著一批馬,司機就拿了一個餐盒給他(好像是有多的餐盒的樣子),其他人見狀,就也拿了一些自己多的食物出來給老杯杯(像是水煮蛋阿什麼的),多到需要另外拿一個塑膠袋給他裝,我看到,就馬上走過去摸那匹馬,想說不論司機到底認不認識那個人,至少我們給了那麼多食物,應該可以摸一下他的馬吧!?然後老杯杯就開始和我講話,示意叫我可以騎上馬,嗯?我看老杯杯收到這麼多食物很開心的樣子,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他不可能因為我騎上馬就和我收錢吧?!如果他和我要錢,我就說用那些食物抵了XD
本來是想拍帥氣照的,結果變人質照XD
接著我們搭吉普車到一個驛站,我們在這裡上廁所,然後一人一匹馬,穿過沙海,抵達火山,這裡的廁所也是一人五千,有三間廁所,所以理所當然的分三條排隊,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室友的這一條前進速度特別慢,我前面兩位是穆斯林的女子,在他們進去的時間,我都聽到很大聲的水聲,嘩啦啦啦的,我就和室友開玩笑說,是怎樣,他們在裡面洗澡?
出來後,其他團員們都已經騎上馬了,只見有人牽著馬過來和我講話,我反射動作和他說NoNo,大家才和我說要上那個人的馬XDDD( 真的是被印度訓練到第一個反應一定說No耶)
其實要我騎馬有點陰影(因為之前在澳洲的一個馬場短暫待過,有騎過幾次馬,那時候是要自己一個人獨自騎馬,只要馬開始有點小跑步,那個劇烈的撞擊,都會讓我覺得胯下很痛,我想應該和男生被阿魯巴一樣痛,那時候為此困擾,就有請教一下該怎麼處理,聽到的答案是我要有個律動,就是隨著馬的跑動上下動,就不會一直被撞,但很難阿哈哈哈哈哈哈,最後我直接放棄),但還好這次,是有馬伕會在前面牽著,所以速度不快,我超喜歡這個安排的,騎馬穿越沙海超舒服的,就算中間有一小段有稍微跑起來,也不覺得胯下被強力撞擊,終於可以洗掉我不愉快的騎馬經驗了~~~我整個過程中還一直偷摸我的馬哈哈哈哈,下馬後也一直摸他,超乖的~~~
接著就是要爬上人工鋪設的階梯了,上去前有攤販販賣食物和水,還有賣很多的花,這些花其實在早上的商店街就看到有人在賣了,聽說是用來獻祭給火山用的,可以向山神許願,室友一付想要買的樣子,我是完全無感,只見小販看了我,然後開價,我就隨口直接對半砍,因為我完全不在意,所以隨便喊哈哈哈哈,不過他真的有降價,室友整個開心到不行,就買了小小的瓶裝花
再來就是綿延不絕的樓梯直上火山口了,樓梯其實蠻陡的,大概走個20分鐘就可以登頂,上去後就可以直接看到火山口,我真的傻眼,認真被震撼到,震撼我的點是他發出的聲音,轟隆隆的,我都不知道山原來是可以有聲音的阿,這是地球的聲音嗎,往洞口看去真的看不到紅紅的岩漿,就是很多煙,很深很深的洞,然後黑黑的沙土再搭配一點點的黃色點綴,那應該是硫磺,因為有時候可以聞到一點硫磺的味道。韋恩買了一小束花,其他人就和他借來用,一人拔個一小朵花丟進火山然後許願,阿勳說他要賺一百萬,然後又連忙補上說是新台幣哈哈哈哈哈哈,他怕山神以為是印尼盾哈哈哈哈真的笑死
大家都許完願後,我就說我要走一圈,阿勳馬上說好,然後我們一行人就開始沿著火山口走,室友說他不想過去,因為再走過去一段,旁邊就沒有護欄了,等於一失足掉下去,就真的會把自己獻祭給山神了,其實我對於這麼裸露的地形是害怕的,但我真的好想走過去看看,就跟著阿勳走過去了,走沒多久發現雅晴居然已經在那裏了,他正在和其他旅客聊天,看到我們後,過來說旁邊那根竿子好像是所謂的終止點,意思是再過去可能會有危險,嗯?那要過去嗎...?其他人沒有什麼反應,然後阿勳就叫雅晴先過去拍照哈哈哈哈,那個畫面真的很難得,有種站在無人之巔的感覺,都沒有人,兩側也都是貧瘠的土地,有種末日感,於是大家開始輪流拍,韋恩負責掌鏡,輪到我的時侯,我其實蠻害怕的,尤其是大家又一直要我再更靠近火山口一些,我真心怕我真的就直接下去了(突然想起之前去花蓮的錐麓古道,為了拍厲害的照片,旅伴也是一直逼我站靠近懸崖邊邊,我認真無法耶,腳軟到不行),聽到他們說我的照片很棒後,我就快速走回去,大家一直說我背背包很有fu什麼的,然後爭相說要借我的背包,我當然開心地放在地上請大家自行取用,接著又是等待時間,於是我理所當然地又拿出巧克力出來吃哈哈哈哈哈,在我們拍照的同時,有幾組外國背包客,超過我們,繼續往前走,看著他們越走越遠,覺得那些歐美人士真的都很厲害,很會爬山,膽子也大,過了一會兒後,Tina姊說他們要繼續往前走,反正我站在那也無聊,我就跟著走,但我們就也只再往前走了一小段,大概五分鐘的距離而已,然後又是一直拍照哈哈哈,這時候其實我有慢慢感覺到空氣不太一樣了,硫磺味道變重,呼吸的時候感覺到空氣中有很多粉塵(PM2.5根本爆量吧),甚至會開始覺得有點想要咳嗽,這時候阿勳也過來了,背著我的背包念說我很誇張,直接把東西都放在地上就閃了XD,又拍了一陣子後,阿勳說要回去了,但走了一下又要大家一起坐在火山口邊邊合照,為了不要被韋恩擋住,我需要在夾縫中求生存,那時候我真的以為我要掉下去了,真的再多撐幾秒我就會獻祭,可怕死,邊走回去的路程中,還是邊看著火山口,發現煙已經沒有剛剛那麼大了,整個火山口看得更清楚了,真的好難形容那個感受,那是一種被大自然的景象給震撼的興奮,覺得此生可以看到這景象真的好不可思議
我的包包真的好亮眼好好看
回程的路就沒有騎馬了,改成用走的穿越沙海回去驛站,這時候我已拿出我的領巾,圍住口鼻,因為覺得那個沙塵真的太重,感覺自己吃了一堆沙
到驛站後,大家看到旁邊有榴槤車,又開始一陣爆吃榴槤,覺得大家真的有點太狂XD 我也又去分了一杯羹,這次吃到的就是以前吃過的那種,黃黃的比較固態的榴槤
上吉普車後,又很顛簸的開了一陣,這次的路異常崎嶇,如果睡覺的話,很有可能扭到脖子那種,S媽說他骨頭都快散了XD 然後抵達一個所謂的秘境,嗯?就是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山,又是一陣拍照,然後不知道為什麼Tina姊說要幫我拍MV,覺得我很適合在那邊走路,他幫我錄影,痾好歐
大家其實都覺得這裡頗無聊的,不懂來這裡的意義是什麼,直到最後一天要從印尼回台灣的時候,Michelle說他搭車到機場的時候,看到車上的廣告狂打那個秘境,感覺好像是很厲害很知名的地方耶,嗯?是歐哈哈哈哈哈抱歉我們都不懂,似乎有點失禮
最後終於返程回旅館,我們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因為聽說今晚住的小村裡面可能沒有熱水,我和室友輪流洗戰鬥澡,做好晚上不洗澡的準備,然後匆忙收拾行李去集合。集合的時後Tina姊分享了很多餅乾,我當然也是又嗑了一些(真的很容易餓耶不知道為何),然後阿勳拿著我的羊駝毛衣,問是不是我的,啊!!!!哈哈哈哈對!!!是我的!!!OMGOMG!!!我居然把他掉在車上了,欸但我下車的時候我有記得回頭檢查有沒有東西掉,沒想到還是掉了,但我要拿的東西真的太多了阿,羽絨外套、大學T、毛帽、手套和背包,真的還好有被發現,祕魯的毛衣真的很重要耶,他不像小狐狸回台灣再買就好了....,在此徹底被認定我就是個一直掉東西的人,哈哈哈哈超煩的
上小巴後又開了一陣,途中外面還下了大雨,終於到了吃午餐的餐廳時,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真的有夠餓,但餐廳裡面可以選擇的品項也不太多,聽說晚上五點去村莊的時候就要吃晚餐了,所以也不敢吃太多,在等待餐廳上菜的時候,大家看到對面有超市,就進去買一波,我本來沒有要去的,但看著每個人都進去,我想說也再去補一下糧食好了,不然我的食物真的也都吃完了,但again,我又忘了拿我的購物袋,不想買袋子的我,依然用手抱我的餅乾,最後回餐廳的時候也是散落的放在椅子上,還因此被室友白眼,因為他和雅晴都有買袋子,他們一人一袋,但不知道為何有幾包是散落的,他以為是他不小心弄掉,然後掉出來的,最後發現是我的的時候,覺得我很鬧,然後就說他把我的和他的裝在一起這樣哈哈哈哈
在逛超市的時候,我就偷看其他團員買什麼東西,因為我很簡單,一定是買餅乾,但洋芋片感覺吃起來和台灣的差不多,想說參考一下別人買的東西(歐因為吃到Tina姊買的餅乾很好吃,在超市有看到我就也買了同款~~~),因此我就和Michelle和Jane聊天,發現他們兩個人居然都身體不舒服,完全看不出來耶!!!他們笑說他們可能有點水土不服,因為他們兩個都是自己先提前到了印尼,Michelle說他剛到的時候就有一點感冒症狀,自己的藥吃完了,還在印尼當地買藥吃;Jane說他有一整天都躺在旅館裡,無力行動,挖....聽起來也太慘,感覺有點像中暑,畢竟室友也是差不多狀態,知道大家明明就身體不適,但都沒有說出來,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覺得大家太獨立到有點心疼了
在餐廳我只點了一個雞胸肉吃,看起來不怎樣,但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我就覺得可以了哈哈哈哈,現在標準已經低到一個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