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冷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紫紅色的天空布幕掛者橙色的雲朵點綴,如果少了周邊的停車棚、少了放學趕著去吃飯而快步走過的學生、少了巷弄中顏色形狀大小不一的招牌、少了眼前載著大包小包資源回收的舊鐵馬,這片天倒還稱真的上是一幅巧奪天空的畫作。
老伯牽著連著拖車的老舊鐵馬,上面載著可能是今日收入的資源回收,在樓梯前架起了立柱,可能是因為太重吧,老伯開始解開纏繞在大包小包資源回收身上的繩索,把一包包回收移到校門口前的樓梯上。
周遭的人很多,但看到眼前這一幕發生的人很少,可能是每天在這時段經過總能看到差不多的POLO衫、差不多的牛仔褲,即便身上的顏色多少有些不同,衣服上的破洞大小也不太一樣,但總的來說,老伯已經成為了每天經過此處必定上映的一幕,角色仍然一樣,不過是服裝道具多少有了差別,今天破洞在左胸旁、明天破洞在右邊後腰處、後天回收多一點、大後天回收少一包… …但依舊是一成不變的劇情持續上演,所以周圍的人也照舊,照舊從老伯身旁經過、等紅綠燈、過馬路,然後等著隔天的同一時段,再一次重複著經過、等紅綠燈、再過馬路。
直到一天,這段劇情被一個男生改寫了,雖說是改寫,但其實也沒甚麼特別不同的地方,男學生只是單純的走過去提起其中一包,放下,再提起,放下。
「不用不用!這很髒、會髒掉,我來就好我來就好,謝謝你欸!」轉頭看到這一幕的老伯像是「害怕」什麼一樣,緊張的要接過男學生手中的那包資源回收。
男學生當下愣了一下「沒關係啦哈哈哈我還沒洗澡。」說完邊配上一對弦月彎眼睛的微笑。手上的資源回收則為了配合老伯的身高更加提高了點。
「沒關係沒關係!這太髒了!謝謝你啦謝謝你啦… …」老伯尷尬地微笑像是對應了方才男學生弦月彎眼睛的微笑一般,身軀的上下起伏不知道是為了更方便提取從男學生那接過的資源回收,還是不好意思般的鞠躬,但老伯提取資源回收的速度確實是加快了,一包包資源回收被提起放下,提起再放下,似是深怕男學生的手再度伸過去一般。
和往常不同的是,此時老伯邊搬邊露出笑容邊直說「謝謝你啦謝謝你...」,多了不同以往的重複動作,也讓原本一成不變的老伯角色多了幾句台詞。
等到所有資源回收都放好之後,男學生對老伯點了點頭,等著紅綠燈、再過馬路,接著,所有的一切再度回歸到那一成不變的劇本,老伯將大包小包的資源回收提起,放下,再提起,放下,將全部的包裹纏繞好後,跨上那台老舊鐵馬,消失在巷尾,落幕。
到了明天、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 …同一時段、同一地點、同樣一台老舊鐵馬,上面或許有著跟前幾天不同的大小包資源回收、或許穿著是不一樣的破舊POLO衫、差不多的牛仔褲,只是身上的顏色多少有些不同,衣服上的破洞大小也不太一樣,但總地來說,老伯這個角色仍然一樣,劇情也會一樣,不過今天破洞在左胸旁、明天破洞在右邊後腰處、後天回收多一點、大後天回收少一包… …但依舊是一成不變的劇情持續上演,所以周圍的人也會照舊,造舊從老伯身旁經過、等紅綠燈、過馬路,然後等著隔天的同一時段,再一次重複著經過、等紅綠燈、再過馬路。
〈END〉
    7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室叮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中的大小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請問萬國戲院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冷漠總在不認識以後我把手攤開,化緣, 沒人願意給我一個擁抱說再見,
    avatar
    蘇 遇
    2020-11-18
    冷漠    什麼樣的處境會讓你覺得你被忽視了呢?我想不會是你被罵得狗血淋頭,更不會是你在暗巷被痛打一頓的時候,而是......那個被忽略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0-11-04
    【冷漠】這杯咖啡 溫熱的很心頭 我加熱的很心痛
    avatar
    蘇 遇
    2020-09-29
    冷漠的小白兔捷運玻璃中你看見自己下車了 而你仍對著窗上空無一人 或許死亡是好的 絕對公平 肯定擺脫生前不自由 回歸萬物也算博愛萬物吧   太陽底下你看著自己身影遠走 但你仍對著發亮水泥地發愣 也許死去很美好 人人都相同結局 毋須被肉身勞役 水氣、風沙……真正家園   你張開手掌端詳掌心後離去 卻仍站在原地對著自
    avatar
    李四郎
    2020-07-12
    【冷漠】  看新聞這件事,大概是在我大三下才進入到我的生活中吧!以前的我並不怎麼喜歡看新聞。至於原因呢……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覺得台灣的新聞沒知識涵養,盡播一些傷天害理的事,像是哪裡又殺了人,哪裡又放了火之類的。我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就只是因為卡通比新聞好看太多了。每天上課都這麼疲憊了,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
    Thumbnail
    avatar
    夜夜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