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正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能量才有生路,負能量最後只有死胡同一條路。就像老智者說,好心情也是一天,壞心情也是一天,事情好壞天注定,心情好壞我們自己定。


有一個老阿公,說起他的遭遇,一來不怨天尤人、二來一心向前看、三來只關心自己還剩多少時間能做事。老阿公八十歲了,他一邊擦地板一邊說自己非常不會教小孩,小孩很單純,是自己不會教,以致於走偏的時候無能為力導回來。老阿公原本有三個兒子,小兒子最乖巧貼心,偏偏二十九歲那年敗血病往生。二兒子比較不聽話,坐牢多年終於出獄,出獄不久卻因病離世,接著老妻也因一場重病走了,老阿公連續送走兩個兒子和老妻,在眾人面前很堅強不掉一滴淚,但是夜深人靜,愧對的心無處發洩,終也忍不住潸然淚下。


老阿公幾年前發現自己得了攝護腺癌,他沒有時間沮喪跟傷感,因為他還有兩名孫女要照顧。這兩名孫女是二兒子留給他的寶貝,他要活得堅強,孫女是他的盼望,他唯一的彌補。除了照顧孫女的日常起居,其他時間老阿公都在做公益,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回收場做事,做的大汗淋漓也不休息,他說,如果沒有這樣做,大量流汗,體內的癌細胞早就東奔西竄,哪能像正常人一般吃喝睡。


老阿公說,他沒有貪求長壽,只求讓他做到最後一口氣,多一時間等待孫女長大成人,自立自強,他就沒有任何遺憾了。大孫女說,阿公是她見過最正能量的人,永遠都用正向的眼光做事情,阿公跟她說過,悲傷沒有用,眼淚不會變珍珠,儘管身在逆境也要用順境的心態過日子,認命就會好命,只有認份,前方的路才會寬。


悲傷無濟於事,懊悔幫不上忙,只有正能量,凡事往好的地方想,路才能越走越寬敞,路是堅強的心走出來的,不是眼淚哭出來的。老阿公還在回收場繼續付出,他感謝老天爺,感謝孫女的存在,感謝一切讓他越來越好的善知識和貴人。


#正能量

#福做起來囤

#與病共處

    43會員
    6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嬤在做,天公伯在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人吃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修越陰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愛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恩與阿彌陀佛姊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友慎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神道途|結束了眾神的魔鬼訓練,神明的偏愛永遠超乎想像,後知後覺發現是不是收到來自觀音的畢業證書了?這篇文章描述作者在龍山寺與過去的住處收回遺留在某個時期的靈魂碎片的過程,以及與龍山寺觀音結下的因緣。作者在此處度過了整整6年的青春,並因為感情糾葛經歷了感情的洗禮。最終,通過回朔過去,收回靈魂碎片,並與龍山寺觀音的交流,作者走向了陽性力量的旅程。文章充滿感情的轉變和釋放,以及對未來的憧憬。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30
    院線電影/下一球,勝利 Next Goal Wins - 一部單純的正能量勵志小品塔伊加維迪提是一位相當有趣的導演,在成名作《吸血鬼家庭屍篇》中創造了新鮮的現代吸血鬼故事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首部好萊塢大製作《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則是賦予了索爾以及這個系列全新的樣貌,而在之後的《兔嘲男孩》更是令人驚艷不已,完美地將一段悲劇故事融入喜劇當中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3-11-30
    莫言的「蛙」- 我確曾小心翼翼,生怕招來這些永遠正確的好漢們的鞭撻...我確曾小心翼翼,生怕招來這些永遠正確的好漢們的鞭撻,但近來漸漸明白,我即便一個字不寫,他們也不會放過我,因為我的文學觸到了他們的痛處,因此我也就成了他們的敵人。 寫作時要觸及心中最痛的地方,要寫人生中最不堪回首的記憶。現在,我覺得還應該寫人生中最尷尬的事,寫人生中最狼狽的境地。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人工智慧能取代程序員嗎? 前提與實務面的論證告訴你:「永遠不會」人類思考與執行的優勢是當前的人工智慧機體無可比擬的,只要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方向仍建立在現今的數學模型與電子技術層面,那可以確定人工智慧永遠無法取代程序員。
    avatar
    菲瑟雅特FaithArt
    2023-07-02
    關於自閉症者針對新冠肺炎有共存而只有醫院永遠戴口罩的疑慮在台灣的累積1194天就宣佈和新冠肺炎共存,而在自閉症者和其家人前往醫院時,自閉症者的家人提說,去醫院還是要戴口罩這回事,反而使自閉症者感到焦慮。 這時候,可以這麼做。 肯納者父:肯納,我們要到醫院看爺爺了,要戴口罩喔。 肯納(無奈):為什麼?不是都宣佈共存了嗎? 肯納者姊:因為醫院都有一堆細菌和病
    avatar
    宋雲燕
    2023-05-07
    憂鬱症的我,永遠也好不了-1憂鬱症,心靈的感冒,就像我的過敏一樣,就是我基本設定所帶的條件,無法改變,除非要整個砍掉重練,送回原廠。 我只能在「適合使用」和配合「使用說明書」的情況下,讓我像「正常」的人一樣生活著。 我無法完美地控制我的情緒,準確地調節我的情感,因此在其他方面我對於自己的要求愈來愈高,我的外在我是個完美主義者,
    avatar
    細鹽33號
    2022-11-30
    【影評】從《永遠的我們》聽見早發性失智症患者的告白:如果我忘記你了,請記得我曾經如此愛你或許就像其英文片名Supernova所隱喻的意涵一樣,在其「瀕臨死亡」的瞬間,會發生激烈的爆炸,就像迴光返照般散發極耀眼的光芒,星球雖毀滅了自己,卻也同時觸發了新恆星的誕生,而這就是超新星(supernova),既璀璨又短暫,既浪漫又哀傷。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8-19
    《活屍大軍》殭屍白老虎,證明有些事永遠死而不僵:賭城魔術師、《虎王》、與荒謬的90年代上個世紀,幻象賭場是賭城拉斯維加斯最耀眼的一間賭場,它每日數萬名的進出人潮除了賭客之外,還有許多遊客是為了「齊格菲與羅伊」而來到這裡,這對魔術雙人搭檔與他們的寵物,是 90 年代俗麗文化的象徵之一。如今 2021 年的網飛電影《活屍大軍》,喚醒人們對他們的回憶……還有那場意外的恐怖印象……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5-27
    探討人際關係 | 永遠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雙方想不想維持友誼?這篇文章跟大家探討人際關係,人際關係這門課,是人生之中必經歷的事,永遠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雙方想不想維持友誼?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