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逛書店,愛買書。你也有買書成癮症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會想想,如果把這些年來買書的錢都換成現金,那筆數目應該還挺可觀吧。
或許是從小受同樣愛閲讀愛買書的父親影響,家裡有兩個大大的書櫃擺滿了各式各樣書籍,出門逛街時書店肯定是必去的一站,成績考得不錯時會送書以示獎勵。
直到自己長大賺錢之後,最愛逛的還是書店。就算沒有特定想買的書也好,總愛在裡頭待上一段時間,東看看西看看的,看有什麼新書上架又或者觀察旁人都在閱讀什麼書。去年去了台灣一段時間,很喜歡那裡的書店氛圍,不管是誠品或者一些獨立書店。有點後悔沒做好功課,回來後才發現還有很多看起來很棒的獨立書店!希望下次有機會一一拜訪。
我很喜歡的花蓮時光二手書店,很溫暖的一家店
近年來網絡的普及讓買書變得更簡單方便了。有時在實體書店逛了很久都找不到的書,只要在網絡書店按下幾個按鍵--下單--付款--耐心等待--就會收到心儀的書了!目前平均一個月會買上三本書(已是很努力很理智的控制自己了),若遇上書展或大促銷時會放肆一些。
我也很愛追蹤一些閱讀分享,閱讀筆記,好書分享群。不知不覺我的“下次購買“書單已經越來越長,看書速度遠遠追不上買書的速度。前幾天整理自己書櫃和房間,發現居然無意識的重複買了同一本書··· 應該很多人都試過吧?請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哈哈哈。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來買書嗎?不,我來聞書香的有顆小行星以你為名?哇!那真是名垂千古了!如果這份殊榮不可求,那來個現象以你為名!聽起來也挺不錯的。等一下!這種現象叫做「進了書店就想便便」?!我考慮考慮。 30多年前住在東京的青木麻里子一封投書引起廣大迴響,科學家也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許多人進了書店都有想便便的經驗。於是青木女士因為「青木麻里子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09-30
【讀書心得】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你的工作有意義嗎? 某天在聽佐編茶水間的podcsst時,主持人Zoey說她要出書了!其實我聽到的第一個想法是「KOL要出書?大概是一個書籍內容跟Youtube或是podcast內容相仿的書籍吧!」,畢竟現在出版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1-09-19
買書不看價錢,真的是對書有愛嗎?來聊聊個人的購書習慣最近“買書要不要看價錢”這個問題登上了Matters的熱點榜。我其實沒有在跟這個話題,所以不是很了解大家在談什麼。不過作為一個沒什麼收入的網路遊民,我還是談談買書要不要看價格這件事情好了。 我在我大學的時候,買書真的是完全不手軟,設計、哲學、社科的書籍,信手拈來就是幾百起跳。所以在我學生時代,買書的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茶會︳你有多愛書﹖《神居書店》《神居書店》三萩千夜 不知這系列結束了沒,暫且以這三本為主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08-05
這裡有一本要價僅僅261元的書,已經帶給我四個明顯改變,希望看完後你也可以|承熙一本要價 200 多元的書在過去一個多月改變了承熙,我希望還沒看過的人趕緊買來看,它談的不只個人,連商業、教育及親子教養都適用。這本書叫《原子習慣》。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4-23
新書閱讀|《有一種寂寞是你忘了怎麼愛我》我們都值得被疼愛每個「家」,都如歌詞寫的「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人生所有的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 閱讀一本書之前,我一定會先看作者自序。讀自序可以知道作者以文字所要傳達的信念與情感,為何創作這個故事的初衷是什麼等等。序言開頭,雪倫說:「我一直覺得『家』的問題,永遠是最難解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2-02
我好羨慕在臉書工作但有你吃不完的苦  我超羨慕在矽谷臉書辨公室工作的外國工程師甲。我超常問的就是,也你幹這行一定超賺錢的吧?臉書廣告生意這麼好。他苦笑(我也想苦笑)說收入OK,但很累就是了。 你有沒有羨慕過臉書上或IG裡,比你優秀、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