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365 - 閱讀的癮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的習慣就像是一種癮,會讓人產生一種太久沒閱讀就會不自覺想念的癮。
不過,我倒是滿享受這樣的成癮。
最近家中的書籍差不多已經看完,新買的還沒到貨,索性就把書架上以往閱讀過的書籍再次拿出來翻閱翻閱,有幸還跟住在附近的朋友借了幾本不錯的書,就這樣待看書區的書籍開始越來越多了。
「媽咪妳想看的書也太多了吧 ! 怎麼沙發上這一邊有,琴椅上也有啊! 」
其實我一直很想在家中營造出任何地方都可以隨手閱讀的環境,覺得閱讀是不需要準備太過正式的氛圍和心情,因為那怕只是坐下來的十分鐘,都可以隨意的閱讀,當然也會有欲罷不能想一口氣將書看完的那種迫切感。
由於書籍越來越多,我開始打算重新整理一下我的書櫃,將比較少看的書籍移至書櫃的下方,曾帶給我新的思維和美好的書籍放在顯眼的上方,還有一區比較特別的就是我在琴椅上放了一個木架盒,這個木架盒裡的書我將它列為最近想回味和新書的專區。
好玩的是,想回味的書籍專區我會定期的更換,更換和挑選的原則大概就是選出適合當時生活和心情的書籍,所以這個專區對我來說,有一種不一樣意義。
整理書櫃時發現,自己這十年來的閱讀風格產生了很大的變化,漸漸地對工具書和心靈成長類的書不再感興趣,轉而喜愛生活風格類的書籍,而對於生活的領悟,比起條列式或是說教式的那種傳述方式,我更喜歡從作者的故事和生活中不禁意的發現,這樣的發現很有樂趣,常常讓我驚訝說出 「對喔! 真的是這樣耶! 我怎麼沒發現到」。
現在,我好期待新書趕緊到來,因為我已經等不及想被作者書中的生活智慧,震驚而露出微笑的那番美好感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