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樂夥---相信夢想 X 相信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odcast、Facebook、IG、Youtube
宇宙樂夥 版權所有
宇宙樂夥的朋友們,我是麻瓜翝,很開心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喔!~
不知道你還記得小時後自己的夢想嗎?或許,你還記得,也或許你自己也忘記了。那個遙不可及卻又閃閃發光的夢想嗎?是被遺忘,或者是你將你的夢想遺落在你心裡的一個角落裡了嗎?請回想一下,還記得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樣子呢?是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還是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或者是過著什麼生活與目標呢。重要的是內心擁有夢想及未來憧憬畫面的那種興奮感,是什麼時候,喪失了呢?是什麼阻礙了自己夢想呢? 是現實嗎?在現實生活中,夢想重要嗎?夢想應該不是必要性的,賺錢才是最重要的吧。那就讓我這個小麻瓜翝來分享我生命經驗與內心真實想法給宇宙樂夥的朋友們,你們再來判斷夢想到底這件事重不重要。
金錢物質 VS 幻覺夢想
小時候,我記得小學老師問我們班上的同學各自長大後的夢想是什麼?我說我想當個自由自在的藝術家,只單純的因為我喜歡畫畫跟做美勞。家裡的長輩,聽到後,就跟我說大部分的藝術家跟畫家,薪水與工作不穩定,很難養活自己,我很有機會未來變成與路上流浪漢、乞丐一樣。我那時年紀很小,不懂夢想真正的意涵,以為是成人世界中被人羨慕且被認同的職業,就是好的夢想目標。於是家人的擔憂,我說服我自己將藝術家改為流行設計師,為的就是不想要有窮又餓,避免像路上的乞丐一樣。
當時我求學過程中,學校教育沒有很在乎每個學生的差異性及他自己本身的興趣發展,一切都以分數與升學為目標。在填寫大學志願時,因為我不認識自己的興趣,也不清楚自己想要是什麼,才會依照家人的想法,造就自己迷迷糊糊的任意填寫一個科系,換句話說,我就是隨波逐流沒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是要責罵別人或關心我的人給我下指導棋,麻瓜翝想要表示的是越早意識到自己的真實想法與認識自己,對自己的人生就越有益處。
向自己內心提問、學校無法給予生命人生方向
畢業後,我又再度面對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我才發現真實人生中很多重要的課題,學校都沒有教,也不當作是個必修課程,這件事讓我相當吃驚與訝異。
在某次求職填寫資料時,我發現這個社會相當不希望每個人去做自己,這個社會想要我們成為工作內容中所被期待且需要的人。我能理解公司人資及各個主管都想找合適的人選,透過條件的篩選,希望能找到合適的人選。但是對於找工作的新鮮人而言,如果沒有清楚理解自己的個性本質、特質及興趣,很容易迷失,而成為工作上所需要的人物條件設定與特色。這類型的人太多了,很容易在工作上不適任。重點是,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及重心在哪,就成為現代人說的『社畜』
『社畜』人生嗎?
麻瓜翝,想再次強調,「相信」本身就具有強的力量,可以推動自己想完成的事,首先就是「思想」念頭本身,就已經是一種選擇,當您放棄自己自身的夢想時,就已經喪失自己相信可以實現夢想的這份力量了。麻瓜翝肯定會問你,是什麼讓你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是現實的殘酷嗎?是外在的侷限性讓你無法實現你的夢想嗎?還是你自己找了很多的理由說服自己來放棄夢想呢?其實,重點也不再於是不是放棄自己的夢想的這個點,而是放棄自己的夢想,對自己的生命有沒有很大的影響呢?如果放棄夢想這件事,會造成自己生命質量的巨大改變的話,我建議您要看清楚這樣的結果是自己想要的嗎?因為很多的「放棄」是失去自己的選擇權,同時也無法提升自身的力量或朝向自己的生活。做任何事情,就連健身運動的訓練,本身這件事也是需要從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自己才會有動力開始著手進行呢!所以相信自己是相當重要的!!(認清自己與相信自己這兩件事要同時評估進行才行,不然會產生嚴重問題!~)
請遠離那些放棄自己、不願意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夢想的人。去親近與請教對生命有熱情,帶有夢想前進的人,這都是對自己都是比較有益處的。
麻瓜翝很清楚理解每個人的夢想會隨著每個年紀與階段而做調變。
現在我的夢想是成為身體工作者與宇宙樂夥身心靈的小班長,對於生命本身的核心價值我已很清楚理解,也看見生命不應該這樣度過,更親眼看見身邊的人為了一些小事讓自己困擾不堪,看見朋友家人對生活很迷茫。我看見太多事情了,所以想透過自身的經驗及觀念分享,透過Podcast、youtube、IG、臉書社團的方式傳播出更好的觀念與想法,協助各位變得更好,更開心,希望各位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中,讓自己的生活生命更好,再將這些觀念產生影響力擴散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間接一起讓這個世界與社會變得更好唷。
宇宙天使 保護您的夢想
聽完小小麻瓜翝的夢想與體驗後,不知道宇宙樂夥的小夥伴們有什麼感想呢?麻瓜翝,很想知道各位的夢想是什麼喔!~那個讓你充斥著熱情,同時眼睛閃閃發光的夢想到底是怎麼樣的呢?歡迎各位留言跟討論唷!夢想沒有高與低,不用擔心別人的批判,麻瓜翝會好好替你保護你的夢想的喔!~ LOVE U ALL。
希望這一集的內容,各位能有所啟發與收穫。
歡迎各位按下訂閱才不會錯過我用心撰寫的內容喔!
您的訂閱、分享與留言,都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動力來源唷!
也歡迎訂閱我的臉書社團宇宙樂夥、IG: happy.muggle.hong、youtube頻道喔。
期待下次見嚕。
Podcast、Facebook、IG、Youtube
宇宙樂夥 版權所有
麻瓜翝
麻瓜翝
我是身體工作者、理解到身心靈是整體,生命是不可切割及分裂的。 生命需要被教導及學習,才成找到真實的內心想法與實相。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教導我並讓我理解生命的美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也能讓各位真正創造出各位自己美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