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與收納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整理收納一個看起來很亂的地方嗎?首先你要考慮的,其實往往不是要買什麼「收納盒」,而是該買什麼「垃圾桶」
我常常看到很多看起來很亂的地方,其實,只要把垃圾丟一丟 ,就會瞬間不亂很多耶!
設置好家裡的垃圾桶,放在動線上。
以下幾個地方,建議一定要放。
1.吃飯的地方
如果你是外帶回家吃飯的,開動前請務必一定先擺好你的垃圾桶再開動。
因為人之常情,吃飽通常都好想先去躺著了。
鄰近有個垃圾桶,吃完垃圾直接進垃圾桶,才不會日積月累那個吃飯的地方越來越多 有的沒有的,然後就變亂了。
2.煮飯的地方
有經驗的煮飯高手都會的一招叫做「邊煮邊收拾」「煮完變乾淨」,連善後都不用了,我研究過,關鍵在 「垃圾桶」。
做菜過程,隨時把用不到的進垃圾桶,煮完飯,菜餚端出去,通常流理台也剩沒幾樣了,看起來乾淨不亂好收拾,其他地方擺不擺垃圾桶就依照自己家人習慣囉。
整理收納是要讓生活方便,該擺就擺,擺了就要用,但我自己家裡垃圾桶不多,因為光是一一收垃圾又會花掉很多時間。
所以廚房,餐桌一個,其他在陽台,請大家隨手拿去丟垃圾。
★很多時候垃圾桶的重要性高過收納盒的重要性
下次覺得家裡很亂的時候,先別急著想要買什麼收納盒把東西裝起來,可以試著想,是不是家裡垃圾桶有沒有發揮真正的功能喔。
以上分享。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宸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茶包收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成功學:為什麼菁英中心不收垃圾?成功學:為什麼菁英中心不收垃圾?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中,有一段劇情提到「我們菁英中心不收垃圾.」,後面還補了一句「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有興趣的可以點此:連結)   菁英中心,理所當然是一個有許多菁英的地方,在2021年代也可以稱作教室、線上講座等地方,基本上只要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1-08-24
    垃圾与产业出埃及記 34:8-9说,主阿,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们中间同行,因为这是硬着颈项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孽和罪恶,以我们为你的产业。  我经常在生活上教导孩子凡事珍惜的概念。每次叫他们整理自己房间的时候,看着之前他们“跪求”我给他们的玩具乱丢在地上,心里总感到一种背叛。他们之前是这么渴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2
    【綠色生活】我只是不想製造垃圾,可以不要逼我用紙餐盒嗎我遇到的小吃店老闆,看到我自備餐具,大部分都還是頗正常、理智的,雖然偶爾會遇到「你居然為了環保,要把麵菜壓縮一起」的難以接受的反應,但我都可以理解。倒是第一次遇到死都要幫你裝餐盒,然後還講不出合理原因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1-08-01
    垃圾桶除臭推薦│1招跟垃圾桶臭味說掰掰! 家中臭味來源很大一部分就是拉嘰桶了,垃圾桶臭麻麻可是個棘手的問題,想要輕鬆去除垃圾桶臭味? 垃圾桶除臭方法這麼多Mary Q 線上購物小編最推薦大家”小林製藥垃圾桶除臭貼”為甚麼呢? 因為它小小一片貼在垃圾桶蓋裡面就能吸附臭味分子,在垃圾桶除臭貼ptt網友用過都說讚! 小編自己使用心得也覺得垃圾桶
    Thumbnail
    avatar
    Mary Q 居家選物
    2021-05-28
    垃圾桶尋寶初體驗Dumpster diving,英文直翻是垃圾桶潛水,但我喜歡叫他垃圾桶尋寶,國外的超市旁通常會放著垃圾桶,那些垃圾桶不單單只有垃圾,當天過期的食物也放在裡面,對許多窮遊旅行者來說,垃圾桶裡藏著無限美好,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垃圾桶就像天然的冰箱。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09-05
    狐獴|紙垃圾桶與項鍊我學會的第一個摺紙,是紙垃圾桶。當家裡廣告單累積成小小一疊,外婆會坐在一樓客廳的沙發椅上,把廣告紙張撕成適當的大小,摺著一個又一個的紙垃圾桶。通常,都是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外婆捨不得開燈,落地窗照進的微黃光線與外婆映照出的陰影,如同照片一般沖映在我的腦海裡。外婆教我撕紙張,對折,用指甲輕輕刮過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12-02
    合租公寓客廳垃圾桶的洨味疑雲6-老婆生孩子,男友處理無處可去過剩精液與性慾。看電影時我倆大腿就在座位下不經意觸碰並磨蹭,腦袋一熱我就把手伸到他腿上輕撫,他也慢慢把手摸向我的海邊內側,我調皮想往更深處探去就被制止了,黑漆漆的劇院裡面其實不太會被看到,不過那場電影在演什麼我根本忘了,滿腦子都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