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職涯的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斷,好像有點太強烈
但就在2020.3.9這一天
我長長的六年駐廠英文翻譯生涯
畫下句點了
2012.3 春暖花開
第一次來到南科群創一廠駐廠當英文翻譯。
三個月的翻譯人生
在夏天來臨時畫下句點。
然後一年多後的2013.12
我接到電話
「請問你願意回來支援嗎」
於是
開始了這長長的六年生涯
總是到了結束的時候
就會想起開始的時候
2013.12.2那一天
冷冷的冬天
我騎着機車在樹谷園區迷路好久
然後翻譯完一天
我整個放空
慢慢騎回家
這六年
從不會到會
從陌生到熟悉
從少婦變成兩個孩子的媽
從每次翻譯我都用腦過度到快要流鼻血(菲律賓笑話,用腦過度會nosebleeding)
到後來是同步口譯不用等我
這一路
感謝很多人的照顧
感謝我懷兩胎期間
不論是我知道,或是不知道
都一直默默協助我的人
幫忙我申請孕婦停車位
讓我不用在台南的大太陽下走路走到宮縮
謝謝一直幫我找最大尺寸孕婦裝的你
謝謝總是找地方讓我平躺午休的你
謝謝產後擠奶幫我開了一次又一次門的你你你
謝謝好多事
謝也謝不完
很捨不得
但真的要結束了
我也該在北部真的開始新的職涯
孩子們都安頓好了
媽媽自己
也該再重新出發了
人生走到了40
又再一次面臨找工作
一邊顧兩個孩子還要一邊工作
但沒關係的
我想
我給孩子看到的
是一個自食其力的媽媽榜樣
加油喔
謝謝每一個祝福
很高興曾經認識與一起共事過的你們
感謝那段日子認識和遇見的每個人。
從素玻璃解包到切割成小panel
從薄膜五層製程(TFT)和彩色濾光片做完RGB(CF)再到兩者合而為一(LCD)再進行切割。
永遠都要記得,那個非常非常努力自學的自己喔。
也希望我的服務
你們滿意
駐廠英文翻譯
Miss Francine
下台一鞠躬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宸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寶寶超音波照片的整理收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皮夾收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收納之動線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維娜斯塑身衣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晶礦石手鍊的收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隨時說再見,隨時再相見:學會斷捨離,開啟相互享受而不相互拖累的交友人生大家都知道社交的重要性,但社交並非亂槍打鳥,而是要慎選社交對象並好好安排利用時間,好好檢視我們的通訊錄,是否絕大部分的人際關係都是無效社交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01
    【清空雜亂人生的三個心法】斷捨離的具體實踐留白的空間帶來思考的空間 其實有好一陣子沒有動筆了,或許是因為我自己都還在找尋動筆的意義,或許也可以說是斷捨離的一種?可能也因為太久沒有動筆,突然間要寫些什麼也不大曉得,後來才想到其實我當初寫字的主要意義,好像是因為希望分享生命中好的東西,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決定要再來重新動筆。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6-08
    減法人生:無痛斷捨離,丟一件上一季都沒穿過的衣服如標題,絕對適用於剛入門的新手,斷捨離的第一步:丟一件上一季都沒穿過的衣服 「沒有什麼東西不能丟!只是你還沒習慣丟東西!只是你..捨不得丟。」 如果你曾經嘗試過斷捨離,但是堅持不下去,看了本篇文章,請你優先思考:為什麼當時那一件檢視過的東西最後沒丟棄,就先想想這一個問題吧! 一年365天,四個季節-
    avatar
    方形冰塊
    2021-05-24
    斷捨離第16-20天:每樣物品都曾陪你走過人生中的一段路 DAY 16 珍藏不是封存 這天整理的是過去收到的紙條、小卡片類,因為都有蒐集在同一個盒子裡,整理起來較為輕鬆。一張張慢慢看,果真有許多回憶湧現,同時也有很多暗藏當時的「機密代號」,如今閱讀起來已不知所云的內容。   在學生時期我因為常常參與工作坊、營隊等短期訓練活動,這類營隊往往都會分小組、分小
    avatar
    Kase
    2021-04-30
    11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中年斷捨離,從揮別為他人而活,找回做自己的力量開始「天生對算錢毫無興趣的我,在先生的公司擔任會計,同時還要照顧生病的公公,雙重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幾乎快要窒息。我感覺自己正走在看不見出口的漫長隧道裡,人生變得『索然無味』。」這是推行斷捨離觀念的日本雜物諮詢管理師「山下英子」以自己40歲時面臨的困境,於《中年斷捨離》書中所寫下的赤裸告白。 歲末年初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2-27
    【令人怦然心動的斷捨離人生整理術】作為到東京在地生活的一個住民,與身為一個觀光客的角色是有很大不同的,首先出租套房裡不會有隨叫隨到的親切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