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爾奧 Howel / 帕利克斯 Pericles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午,十四歲的少年夏爾奧(Howell)掛著傷痕獨個兒回到家,莊園的大宅和幾個倉庫已消成灰燼。
強忍著淚水,也抑壓著充昏頭腦的暴怒,夏爾奧試著在一片頹圮敗瓦中找回自己的家人。翻開過許多灼燙的木頭和磚塊,夏爾奧雙手雙腿的皮膚已跟燒傷沒兩樣,最後夏爾奧只能找到母親和妹妹的屍首。高雅的母親和可愛的妹妹焦黑的容貌燒得慘不忍睹,夏爾奧卻沒有迴避,都細看牢記於心,因為不可能再帶走留下甚麼。
找遍了大半個莊園,天色開始入黑,仍然不找到父親和弟弟的半點痕跡,夏爾奧疲憊不堪,留意到遠方有一群人接近,使夏爾奧更心急如焚,一時被自己剛拉開的木柱壓住,勉強推開一支熱騰騰的木頭腳又滑進碎木中卡住摔坐下來。夏爾奧狼狽不堪手腳亂動來,周圍的破東西東歪西倒壓在夏爾奧身上更惹人注意。
有個男子一直默默監視了夏爾奧好久,直到夏爾奧卡在破木中抽不了身,他放輕腳步靠近。夏爾奧繃緊的神經感受到背後有人接近,不安地猛扭動身子想要脫身。那個男子不知有心還是無意,一腳踹開壓著爾奧頭上尚有點點星火的木方,順道掃中夏爾奧一頭啡金捲髮的腦杓子,夏爾奧一時間眼冒金星反應不過來。男子迅速上前連踢帶搬的移開了一些重物,旋即一手覆上夏爾奧的嘴巴再繞到夏爾奧身後用另一隻環住夏爾奧把夏爾奧拉起來。夏爾奧勉強壓下慌亂伸高手抓住了男子及肩的頭髮。
「不要吵。」
在夏爾奧耳邊響起男子壓下的聲線異常冷靜且不可抗逆,夏爾奧一下子搞不清楚狀況呆住了。男子把沒大反抗的夏爾奧拉到旁邊還算可以遮掩的半倒墻圍,牢牢的摀住夏爾奧的口又制住他的行動屏息靜氣。一隻不知從哪裡來的大黃狗在夏爾奧剛才卡住的位置團團轉,然後又跑遠了。遠處的人們站著看了好一會兒,然後離開了。
男子小心確認那些人遠到不可能突然回頭,怪不顧忌的隨性嘆了氣,夏爾奧覺得氣氛轉了又怔住了,冷不防男子一下把夏爾奧摔在地上,男子一個膝蓋跪在夏爾奧的胸前,右手不知何時已抽出彈簧刀抵在夏爾奧的喉嚨處,左手粗魯地抓著夏爾奧額頂的頭髮把夏爾奧的頭顱壓在地上。夏爾奧胸口一陣悶痛仰起頭倒吸一口氣不敢亂動,因為刀片已不多不少的剛剛好劃破了皮膚。
月夜下夏爾奧可見這個廿來歲的男子並不認識,有一頭散亂的及肩栗色頭髮,雖然是用刀子抵住自己,但表情卻是嬉皮笑臉的。
「你是這裏園主的長子夏爾奧吧?怎麼還在生的?你不是已燒死了嗎?」栗髮男子仔細端詳夏爾奧沾上炭灰的臉龐、和那深邃的炭褐色眼睛,像閒話家常的問道。
夏爾奧面對這種腔調一時搭不上話。
「喂、不要裝嚇壞了。還是你不是夏爾奧?」栗髮男子揚揚眉,還是一臉不正經的。
「……我就是夏爾奧!放開我!一是殺了我吧!殺了我啊!」夏爾奧一直抑制的情緒爆發出來,雙手激動地抓住栗髮男子握住彈簧刀的右手,栗髮男子勉強把刀鋒維持著剛好壓著夏爾奧脖子的位置,刀子制不住的抖動使夏爾奧的傷口加深,血流如注。
「你很想死嗎?那你鬆開手,等我幫你一把,不要在這裡大吵大嚷的,你被那些人發現了就恐怕不是能輕易歸西的了。就像你的父親和胞弟那樣。」栗髮男子說最後的一句話時收起了笑臉,說話又冷刺得像剛才從後抱住夏爾奧時的那樣。
夏爾奧心頭重甸甸的沉默下來,想到一直找不到父親和弟弟的屍首,加上眼前的陌生人如是說,夏爾奧心裡閃過許多殘忍的畫面。
「……你一定是知道些甚麼的!」夏爾奧在喉嚨裏咆哮。
「我當然知道些甚麼啊。」栗髮男子回復了隨性的態度。「但你是怎麼逃過這場火災的?不如你先告訴我吧?」
「這……這跟你無關!」夏爾奧破口大罵。
「那沒辦法了,我先把你打暈再讓剛才那班人發現你好嗎?」栗髮男子竟然擺出一副無知的詢問態度。
「……」一個剛失去家人的少年已無法好好應對眼前的情況,悲愴又自暴自棄地閉上眼。栗髮男子看在眼內,把刀子慢慢移開。
「你知道為甚麼你的家會這麼一天就被人燒光嗎?」栗髮男子的語氣變得稍為沉著認真。
「……我不知道,我有跟著父親學習莊園的事務,據我所知父親並沒有跟誰結下這麼大的仇怨。」夏爾奧沙啞又沮喪的回應。
栗髮男子嘲諷又無奈的嗤笑一聲,不過夏爾奧合上眼看不見栗髮男子的神情。
「我們來個交易吧。你跟著我、你把你所知的告訴我,我把你想知的告訴你如何?」栗髮男子鬆開了左手也移開壓在夏爾奧身上的膝蓋。「還是你想這麼死去比較乾脆?」
夏爾奧緩緩坐起來,手摸上頸項的傷口,彷彿刀子還在,感覺冰冷又灼燙的。夏爾奧垂下頭不說話久良。栗髮男子蹲在夏爾奧旁邊托著腮不耐煩地把玩著的還沾有血的彈簧刀。大黃狗不知怎的回來了,坐在夏爾奧旁邊搖搖尾,還熱情地舔了夏爾奧的臉頰幾下,夏爾奧煩厭地把大黃狗推開,眼框卻禁不住紅了起來。
「……我要活下去!我……我、夏爾奧要為家人報仇!」夏爾奧突然抬起頭氣呼呼的,紅著眼咬牙切齒地跟栗髮男子宣告。
「……如果你想活下去,最好把你的姓名丟棄。」栗髮男子冷峻地回應,雙手按著膝蓋站起來轉身,收好了彈簧刀,理了理方才被夏爾奧抓亂的頭髮,重新把半長不短的劉海往後束。
夏爾奧憤懣倔強的望住栗髮男子的背側。
「忘掉你的父母、忘掉你的弟妹、忘掉你的莊園吧,你的過去已灰飛煙滅了。你已經在這場火災中死去了。」
一直強壓情緒的少年臉頰上終於滑下了淚水。
「換個名字吧。」栗髮男子落漠地把視線投向的夜空。「叫帕利克斯(Pericles)如何?」
「……誰是帕利克斯?」夏爾奧用烏黑的袖子猛然擦過臉,彷彿聽出了甚麼,滿是懷疑地質問。
「剛掛了的,你正好取代他的位子吧。」栗髮男子淡淡的回應,豐盈的紗倫娜剛好在他身後,剪影了他的仰臉而使新的帕利克斯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我們創造一個迷濛、豐盛、兼收並蓄的奇幻新世界,並讓任何人在這裏精彩、如願、活著。我們分享存在以來的大小故事,告訴你這裏萬事萬物的永恆法則,摸過絲纏的歷史洪流,幻想你所有幻想過的身份。請支持我們在亂世間再活一次。 https://www.patreon.com/TouchCarpent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