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就是把東西搬來搬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無聊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活動,幾乎都是在從事把東西從這邊搬到那邊的事...
吃飯,把食物丟進鍋子,然後放上盤子,吃下肚子,產出到馬桶,再回到大自然。
便利店員工,客人把商品從架上拿到櫃台,員工把錢和發票從收銀機搬到客人手上,客人再把東西商品搬回家。
貨櫃車司機,把貨櫃從港口搬到倉庫。
上班工作,如果你是負責把東西搬過來搬過去的,那你的工作一點價值也沒有。
如果你的工作是負責思考東西怎麼搬過來,要搬什麼東西過來,搬到哪裡去的,這樣的工作就有價值了。
我覺得不是搬來搬去的活動,才是真正有價值的活動。比如思考產生的靈感,這就是憑空產生的東西。思考用什麼方式搬,搬那些東西,搬到什麼地方,這才是有價值的事情。
否則就像釣魚,也只是把魚從海裡面搬到你的冰桶內,真正有價值的事要怎樣釣,釣什麼,這才是有價值的事情。
這真的是很無聊的發現,這樣我也能發一篇文浪費您的時間,真是抱歉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7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第34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存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存股的疑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第35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種東西就是忍不住 雖然也許不少人有抱東西睡覺的習慣,有或者對於觸覺各有好惡,有的不排斥不熟悉的觸感,有的不喜歡碰觸到討厭的觸感。而討厭與不討厭之間,以我自己的經驗,想到也覺得習慣這種東西真是不可思議。   從之前的短漫各位應該知道了,我在某種程度上克服了這方面的潔癖,並不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7-17
【母親節電影推薦】愛是世界上最強韌的東西。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正巧將幾部自己很喜歡的媽媽電影整理成片單,也許以下推薦的電影,不是每一部都有著母親節溫馨、溫暖的形象,但他們皆以不同形式包裝著「親情」或是「母愛」的元素。在這些電影中,我們能夠看到媽媽們為了家庭捨棄的東西、在這之中面對的壓力和辛勞、以及她們是如何在最終仍以愛與親情跨越難關。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5-10
鬼谷子:面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廉价的东西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宁可身骨碎,不叫面皮羞。面子是中国人的头等大事。 中国的社会是一个充满人情的社会,面子,基本上可以解释成中国人的社会影响力。 如果夸一个人面子大,就是在夸他的影响力大,面子的大小也直接反应出一个人的能力,成就,地位的高低。 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中生存和立足,必须依靠他人来认定。而
avatar
you的日常
2020-03-17
書迷說書│《一寸灰》開頭就端上《傲慢與偏見》,咻咻幾筆刀光劍影,把愛情這東西剝了皮還去骨光是「毛尖」加上「一寸灰」,二話不說就掏錢買書。 讀她的評論很過癮,輕揚著毛的尖處,看似飄飄無著力,字裡行間卻精準對著你的痛癢,被評論的應聲倒地,讀的人渾身舒暢,大呼過癮。讀毛尖時有幾個經典表情:要不就是哈哈大笑,不然就眉頭緊蹙,搜索枯腸,非得一口氣讀完才罷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8-11-13
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讀《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p>這是一個由「太空船地球號協會」所發起的世界性的繪畫活動,他們試著去詢問世界各地的孩子: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並請孩子畫在圖畫紙上。透過孩子們的眼睛,我們可以看到世界的多樣性。</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