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練愛iNG ---- 阿Ken執導的處女作,帶給我們一段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照。來源 yahoo電影
由阿Ken執導的處女作《練愛iNG》算是一部愛情小品,講述著由阿Ken飾演的演員魏宏仁和紀培慧飾演的副導演惠欣,兩人為了完成愛情故事的編劇,開始練習約會,漸漸地兩人之間的感情也有了變化。
故事其實規模不大,講的就是大家對談戀愛是否有什麼訣竅,當你想要交男女朋友時,你會如何改變自己呢?而且往往身邊的人多少都會向你提供他們的「妙招」,或者你也會像魏宏仁一樣看著愛情的書籍,學習上面的知識呢?
片名當中iNG的設計,除了正在談戀愛的進行式之外,NG就好像在愛情上我們會跌跌撞撞的做出不少 NG 的行為,電影當中男女主角的互動也是如此。
我特別喜歡兩人的角色設定,魏宏仁是個希望投入演藝圈的演員,交過一次女朋友,卻因為他認為自己配不上對方而最終選擇離開,面對異性的交友開始變得更沒自信;而慧欣是個女強人個性,並且人美人緣也很好,她認為自己與一般刻板印象認為女生都會嚮往的戀愛故事無緣,不過在與魏宏仁相處的時間當中,她也發現自己內心的感受,漸漸喜歡上了魏宏仁。
這部電影的規模不大,除了戀愛之外,可以看出演員這個身份對阿Ken的意義重大。魏宏仁身為一位演員,他在電影前段為了自己對演戲的熱忱,不論是臨演或是很爛的劇情,他都用盡心力去展現自己,希望可以被大家所喜愛。
阿Ken在我們以往的印象當中,會認為他是個綜藝主持人或搞笑演員,但他的經歷正如同電影裡的男女主角一般,在加拿大求學的他,回國後在臺灣的演藝圈裡努力著,如今為了這部電影投入了五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他的處女作。他的演技將魏宏仁那沒有自信卻默默努力著的身影給詮釋得很好,與紀培慧的搭檔互動,甜蜜當中也有摩擦,每次的約會都像是排演一齣戲一樣,不停NG,但也不斷留下回憶。
當然也有覺得還有加油空間的地方,最讓我出戲的部分就是動物園裡的黑猩猩特效動畫了,就像畫風突變一樣,讓人看了有點尷尬地笑著。
儘管如此,劇情上的安排仍舊是非常有力道。當慧欣在國外學習編劇,此時她的經歷讓她編寫出很棒的愛情故事,但她自己的結局並不是完美落幕,愛情路上最後是悲傷離去,若是要貼近生活經驗,或許無法寫出觀眾喜歡的劇本,也因此編劇的想像力就能適當發揮,讓原本可能不美滿的經驗,搖身一變成了很動人的故事。
電影最後兩人重聚的那一幕,情感的堆疊我覺得很夠,透過阿Ken唱的歌以及一直以來他不斷地拍著謎樣的自拍,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變成了他最珍視的回憶。
當然我覺得能再相見的機會很小,甚至兩人可能也不會再見到面。但果然我自己本身也是希望結局是美好的,就算過程跌跌撞撞,最後的相聚讓我覺得心情上很舒暢。
整體來說,《練愛iNG》就像是在看阿Ken將自己的故事和他想探討的戀愛做結合,不論是自己的夢想或感情,在這段路上都是要一直NG的,但唯有熱忱,可以讓我們持續下去。
非常期待阿Ken之後的電影作品,這部小品讓我非常有感觸,在談戀愛上真的會有很多的屬於自己與對方的回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