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02 〈長大十八歲〉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2: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明年就十八歲了。對於十八歲好像還有保有許多未知的想像與臆測,跨越成年的那條界線是如此充滿浪漫的儀式感。明年就十八歲了、明年就十八歲了⋯⋯我常常這樣默默想著,日子也不會因此流得快點,或許不要變快也比較好。
十八歲,我想去刺青、去環島、去考駕照,我想去狂飲到斷片、想抽根菸、用力吻過那時候的愛人,想在午夜時分站在馬路中央大聲唱喜歡的歌。
十八歲,十八歲的時候我可以身在何方呢?是不是也和饒舌旋律慢慢吐出來的一樣,不知道該不該念大學、經歷幾段感情、還在尋找自己的興趣。
可能成年就必然是青春的分水嶺吧,我想。我一直相信我們在每個階段所留下的記憶都只屬於當下。初戀是屬於14歲的、夢想是15歲、悲傷與苦痛始於16歲、而困惑屬於17歲。
明年就十八歲了、明年就十八歲了⋯⋯希望我是可以說著「恭喜你長大十八歲」的、燦爛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