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為什麼又是我被拋棄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個案狀況:小潔(匿名)論及婚嫁的男友劈腿,一開始男友並不想分手,但小潔一時被報復心驅使之下讓公司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男友受不了輿論的壓力而不得不跟小潔分手跟小三在一起,小潔懊悔不已極度想挽回,但越挽回男友冷淡甚至說要封鎖她,來找我協助後,她開始停止想抓著不放的態度,此時前男友反而開始對她友好,然而只要她又恢復想抓住什麼的想法時,前男友就開始抗拒...
小潔是非常典型的受到原生家庭影響而感情路上特別艱難的例子,表面上看似她家很普通爸媽也都是正常老實過生活的人,然而小時候小潔因為媽媽需要照顧生病的妹妹而被送給祖母照顧,而祖母實在照顧不了後又被送到親戚家,儘管親戚對她非常好,但當她三歲要回到父母身邊時,她對媽媽已經很陌生而拒絕叫她媽媽,這些童年經驗給她植入一個信念:為什麼又是我被遺棄?
儘管我並不建議大家太關注在過去,因為不要繼續強化過去對當下的影響,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我還是會跟內在神性合作去找尋到種下執念的關鍵事件,進而轉化掉潛意識中深深影響個案的執念,「為什麼又是我被遺棄」這就是一個非常強烈且根植個案心中的執念,有這個執念時,她就會下意識地認為,別人如果非得要遺棄一個人,那必然那個人就會是我,而更可怕的是,以「想法+強烈的能量=顯化外在實境」這原理,她就是會一直顯化這樣的情境讓自己體驗,因此小潔心中必然滿是自卑與痛苦。
然而小潔外型姣好做事能力又強,你很難想像這樣條件好的女性,內心竟然有這麼多的自我否定,而這又要談到她複製媽媽的一連串相關聯的執念:「我怕小孩不愛我,別人要來跟我搶小孩,我怕我對別人不重要」她從親戚家回到爸媽家的時候,媽媽面對孩子不認媽,極度心痛,而傳遞出上述強烈的恐懼+信念,這些都被小小孩給複製了,你會想這些都是她小時候根本也沒記憶,這對她有什麼影響呢?潛意識的執念與沉重能量的複製,跟記憶無關,而且越是無意識時,當事人越想不起來的那種,影響越深。
對媽媽而言,小孩就代表了自己特別愛的特別重要的人,這些恐懼與信念,複製到了小潔,就變成了「我怕我愛的人不愛我,別人會來搶走我愛的人,我怕我對我愛的人不重要」,小時候的小潔,爸媽就代表她重要的人,因此她就一直覺得妹妹搶走了爸爸媽媽所有的注意力,她覺得媽媽不愛我,你會想這些不是手足之間很容易有的現象嗎?當然,但嚴重程度不同,她會很刻意的跟妹妹競爭,儘管妹妹沒有想要跟她競爭,但身為姊姊的她,想要把妹妹比下去的企圖特別強烈,她很容易有「我重要的人事物會被搶走」的恐懼感,以及「要努力介入媽媽跟妹妹的親密關係裡,覺得自己被排斥在外」,因為「媽媽比較愛妹妹」,這麼多的恐懼不安與自我否定,讓她從小就展現出強烈的競爭心態,要搶贏別人證明自己,她的妹妹在這歷程中,被這個姊姊比較跟壓的非常痛苦,但好處是這信念會讓她特別努力爭取各種表現,所以外在看起來會比較優秀,但內在其實很不安且自卑。
長大後,離開原生家庭,這樣的信念會怎樣運作呢?小潔無法停止的掉入三角關係中,她成了介入他人婚姻第三者的角色扮演裡,演出競爭掠奪的戲碼,這戲碼從家庭延伸出社會工作場域中,跟已婚男友的婚外情讓她非常痛苦,她一直想從這樣的關係中抽離出來,但都沒有辦法,直到遇到了前男友,前男友也剛結束一段痛苦的關係,他們彼此鼓勵,充當彼此的浮木,成功地脫離了之前痛苦的關係,然而這樣的關係,原以為就會一帆風順,卻在論及婚嫁時男友劈腿而分手,她就掉入「別人就是會來搶走我愛的人」的宿命之中。
我一直鼓勵大家,放下搶奪競爭,完全回到內心去改變內在信念與轉化痛苦沉重情緒,因為外境是內境的投射,唯有改變投射,你才有機會開始演出不同的腳本,有不同的命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