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齜牙咧嘴」怎麼用英日文講?

今天我會選放這張齜牙咧嘴的狗狗圖是有原因的。雖說這隻狗狗應該看起來很兇才對,但不知為何我越看越覺得牠蠻可愛的(?! 笑) 。廢話不多說,今天我們要透過這張圖來聯想「齜牙咧嘴」的英日文。
想到齜牙咧嘴,我想很多人一定會拼命絞盡腦汁,煩惱「齜」和「咧」這兩個很深奧的中文字要怎麼用外文講。其實這是想太多了,齜牙咧嘴這四字對外國人來說,只要用一個單字就好,就是「牙 (teeth)」這個字,其他三個字根本不重要,完全用不到。這是第一個重點。
第二個重點。請看圖中的狗狗是不是對著某個對象露出尖牙?這個動作是關鍵,你要把這個動作用英日文表達出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看人生|牙展?牙材展做什麼?便宜日用品外的觀察、體驗與人生牙材展的所見所聞記錄、一些有用的知識還有如常的「看人生」。dentall診所管理顧問/瑞麗/湧傑牙材 YONG CHIEH/翊達產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露潔/3M黏著劑/牙線、美白牙膏、美白藥劑/同鼎。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5-06
通勤 1.5 小時,就為打破職場想像! ——光寶 HR 實習生的職涯觀察筆記家住土城,轉乘兩次捷運到內湖光寶總部實習,就讀人資所的卉芊就這麼度過兩個月的暑假。難道不累嗎?意想不到的是,她說:「未來路還很長,要盡量欣賞。」正向的態度不自覺流露,也呼應在這場職場先修班裡,她所滿載的各種技能與收穫。
Thumbnail
avatar
光寶尋光者
2024-02-29
給力食品|金磚桂圓核桃糕|桂圓核桃年糕|金磚桂圓糕|拜拜送禮超體面首選,金磚造型有趣又討喜|柴燒桂圓、加州核桃、精純麥芽採購連結 https://www.geilifood.com/jcgh2 年節將至,準備好要準備怎樣的伴手禮了嗎? 推薦大家一款造型討喜、超有年節氣氛的金磚桂圓核桃糕!! 給力食品2024甲辰龍年推出金磚造型桂圓核桃糕,送禮真的好喜氣!! 喜氣洋洋的紅色禮袋、金磚紙盒外包裝;糕點美味好吃、造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2-29
【龍牙禪師:木食草衣詩偈】這一首詩偈,是龍牙禪師修行自在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羅賓小書房
2023-09-17
職涯觀察|小公司的幕僚都在做什麼?這麼多年來,我常常被朋友問,甚至客戶或外部工作夥伴。因為他們發現我常常出現在90%以上的會議裡,我自己也越來越難用常見「職位」去概括,但這可能是件好事。筆記我在成為老屁股後,覺得自己做過最重要也最愛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8-16
惡夢筆吉|夜裡emoji …齜牙咧嘴的向我襲來…昨天作了一個可怕的夢 夢裡是這樣子的... 我凌晨三點坐在客廳拆著牛奶糖的包裝紙 紙張的包裝聲和時鐘的滴答聲 襯托了周遭的寧靜又多了一分詭譎.. - 家裡玄關旁是一個拉門的和室 我餘光被亮亮的燈光吸引 看到和室的燈被打開 門被拉開留了一縫 我抬頭看了一下時鐘 快三點了.. - 我起身回到房間睡覺 跳
avatar
哈士吉掰掰
2023-01-17
柴契爾的忠實信徒!特拉斯如何帶領英國走出經濟衰落?文 / 丁學文 對「日不落帝國」的往日輝煌念念不忘,不但造就了彌漫英國的「Declinism衰落主義」,更塑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英國政經長相。它激發了Harold Macmillan的積極加入歐洲經濟共同體,也促成了Margaret Thatcher的成功推動經濟革命。更是Liz Truss今天得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11-18
竹柏苑柴燒麥芽膏by2021-01-24體驗過許家手工麵線製作過程後,孩子們念念不忘美味的流水麵線 ;這趟來石碇,則是專程來品嚐及認識傳統的柴燒麥芽膏。 柴燒麥芽膏一共有六道製作工序:育苗-蒸米-醣化-過濾-精煉-收鍋。 #買了手工醬油跟麥芽膏當伴手 #一群藍鵲樹梢飛過象徵好預兆
Thumbnail
avatar
配茶小姐的幸福弧線
2022-05-24
下吉預告|夜裡鍵盤裡的表情符號…齜牙咧嘴的向我襲來... 3c產品蓬勃發展的時代裡,我們都是網路世代的兒女,訊息欄位輸入對話,要將訊息傳遞至遙遠的另一頭,在後方多輸入「小黃臉」的表情符號,更使文字充滿溫度。 卻在午夜熄燈之時,那一張小黃臉不再沈寂於鍵盤上,來到了你的身邊,露出了歪斜的笑容以及尖牙…
avatar
哈士吉掰掰
2022-05-17
柴柴被「空氣撫摸」仍開飛機耳瞇眼享受 網融化:看了好多次 近年來「柴犬風潮」仍持續延燒,可愛呆萌的外型,加上有個性,常有一些出乎人意料的驚人舉動,總是讓主人們又愛又恨,直呼「有養過才懂」。最近有一隻柴柴,主人只是假裝摸摸牠的頭,牠仍是露出「開心享受」的模樣,讓網友直呼融化了。 根據The China Post報導,日本一名飼主在Youtube發布了一段
Thumbnail
avatar
想要的、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