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心事,織女-空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飛機停在機坪上,並傳來一段機長的廣播,「 各位先生女士,由於我們預計停靠的空橋目前還有其他飛機正在使用,必須停留等待約15分鐘左右,帶來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望向窗外,飛機起起落落,我們的飛機也就靜靜的停著,連引擎都無力的低鳴。
客艙中的乘客,表情看起來有點呆滯,而我現在正在經歷腦內腎上腺素分泌、交感神經亢奮的熬夜後興奮狀態,除了心跳很快、感官變的異常敏銳,其餘的疲累都感受不到了…這是空姐飛熬夜長班,意志控制生理的最佳實例。
「 從18歲到25歲,我也堅持的夠久了。這樣飛著飛著也有些累了,想停下來好好的過日子,不再煩惱班表、不再煩惱時差、不再煩惱男友有沒有跟別人約會,也不想再羨慕別人和男友的假日約會、上下班接送、節日的甜蜜慶祝…我想要停下來了。」 學妹的眼睛發亮,但很正經的說著。
「 但付出了這麼多,你不會捨不得嗎? 」 我直接開口。
「 比起以後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我寧願現在就踩煞車。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我們的人生方向已經不一樣了。」學妹的呼吸感覺有些急促,嘴脣抿了又抿,像在鼓勵著自己,準備面對了。
「 所以這一趟,妳準備向他提出你的想法,是嗎? 」 學妹歪了一下嘴,咬著下脣,點點頭,「 對,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為他飛舊金山了。」 她繼續抿著嘴巴,右邊的酒窩好圓、好深,好甜。
經過了35小時,著裝完畢後,又拖又拉的排除了行李輪子卡電梯的糗態,急忙的走向大廳。大部分的組員都到了,還完房卡,我趁著上車前的空檔敲著手機,聊天框框換過一個又一個,眼睛的餘光瞄到學妹,她也忙著敲著手機。
「 還好嗎? 」 走在機場,我們併肩前行,學妹瞄著我,「 嗯,還好。」 高跟鞋跟敲著機場大廳,我們不尷尬的靜默著。
「 學姐,他跟我求婚了。」 我興奮的轉向她卻扭到脖子,「 真的假的?! 」 我露出痛苦的表情,伴隨著又悲又喜難以形容的眼淚在眼眶打轉,看著學妹也紅著鼻頭,我痛的流淚的樣子顯得像在湊熱鬧。
「 但,我拒絕了。」我倒吸了一口氣,「 所以,你們…? 」 學妹看著前方沒有說話,抿著嘴脣的酒窩還是那樣甜。
過X光的人龍長長的蔓延著,我望著學妹法式盤髮上的蝴蝶夾子出神,忽然學妹轉頭,我沒有隱藏的驚嚇反應讓學妹笑了。
「 雖然難過,但我覺得很自由。我不想因為他為了留住我而勉強向我求婚,我太明白,那樣我們都會不快樂。雖然,我哭了;雖然,好捨不得;雖然,要處理那些回憶和習慣不知道要多久…但,像是準備搬家的心情,還是會期待有一個新的開始。」 人龍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也許我會很想他。或是我現在就很想他。但是,已經開始成為過去了,我也不會再被朋友、家人笑說我是那個去舊金山織布的織女了。」她自嘲著,鼻頭紅紅的。
「 你好勇敢,真的。當我25歲時,我還傻不嚨冬的,但妳已經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選擇什麼樣的對象,這很不容易的。」 學妹的眼袋無聲的浮了出來,但她的眼神仍然堅定著,「 學姐,我希望我做的決定是對的。」
「 人生,很難說對錯。畢竟人生不是極端的絕對,是由許多高高低低的起伏相疊而成,成為最後總結的均數。不要懷疑昨天的妳所做的決定,即使這是一個低崁,將來也會有高波填補它的。」我清了一下喉嚨,「 所以現在這樣的妳,還是跟昨天一樣美、一樣勇敢的,真的,我看妳的酒窩就知道了。」
學妹笑了,很可愛的笑了,右邊那枚又深又甜的酒窩,看的我又醉了。
至此,一枚織女隕落了,仍還有許許多多的織女,不斷的飛越天空、穿梭時差、忍受相思之苦、飛行勞累,真真切切的相愛與付出。無論白天黑夜,願所有織女們,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編織出屬於妳們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考空姐要補習嗎?這5個面試技巧才是被錄取真正關鍵雖然距離上次面試空服員已經過了幾年的時間,但仍對於當時的面試過程感到記憶猶新。2019年在疫情還沒爆發時,國內外有不少航空公司都在大舉招募,我也在那時參加了好幾場的面試,最後考上卡達航空及立榮航空。雖然不是特別專業,但希望可以將當初所獲得的經驗分享給準備考空服員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沙漠空姐Queena
    2024-02-28
    空姐不會告訴你,但搭飛機出國前要知道的7件事!在當空服員之前,每一次搭飛機都是特別新奇的體驗,就算現在搭飛機已經和日常生活融為一體,在每一次作為乘客旅行時仍會感到期待與興奮。想像一下你規劃好幾個月的出國旅行,在坐上飛機那刻像是按下開始鍵一樣,一切都從這裡開始。但是作為旅客的你是否也常對於飛機上的服務和設施感到疑惑呢?今天一次為你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沙漠空姐Queena
    2023-09-23
    空姐能飛到幾歲?從隔壁鄰居的二嬸婆的大舅媽的弟媳婦的婆婆的三姪女,到計程車司機大哥的大樓管理員的保全帥哥⋯⋯ 大家都會問的三個個問題 第一:空姐能飛到幾歲? 空服員是保勞保的,就是跟著勞工走,勞工幾歲退休空姐就是幾歲。能飛到65歲嗎?當然能!很多同事65歲還不想退休呢!但是我知道友航到某個歲數就會被公
    avatar
    空姐姐
    2023-08-10
    當空姐的五大缺點華航終於在今年招募空姐啦 華航是國籍航空中待遇最好的~無論是工作氛圍或是顏值擔當!穿著制服,走路是很有風的~人人都在分享空姐行業的優點Ig上都是美麗風光明媚的一面。 讓我來說說 這行業有什麼樣的缺點(中肯) 第一 :早起熬夜睡不飽。對於很需要睡眠的人真的很痛苦,很多早班是三四點就要起床。長航段
    Thumbnail
    avatar
    空姐姐
    2023-08-02
    考空姐英文要多好?不用去補習、畢業半年考上外商航空,實測發現最有效5方法從大學開始自學英文的我,畢業後轉眼間也在外商航空公司工作了一年半,回過頭看當初為了考空姐,努力鑽研各種自學英文口說的方法,花了一些冤枉錢,但也找到了一些省錢又最有效的學習方式!這篇文章將會著重在口說部分,分享給想到國外工作,或是想要增進英語口說能力的人。 一、語言交換 有母語者互相練習英語口說是
    Thumbnail
    avatar
    沙漠空姐Queena
    2023-08-01
    最終回248空姐--面對學經歷都非常好的前空姐,您知道我怎麼將她留在尖石後山超過三年嗎? 2009年一個天氣涼爽的秋天午後,我從尖石開車到博幼基金會竹東中心的辦公室,準備面試尖石後山的英文專職教師,這件事情在這一年來成為我的工作日常,因為我已經至少面試過100位應徵者了,今天我對於前來面試的應徵者依舊不會有超過預期的幻想與期待,尤其是沒有在偏遠地區工作過的應徵者,更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2-16
    [空服員邦妮從杜拜出發的飛行日記:揭開機艙中的人生百態和你所不知道的空姐二三事] 閱讀心得 | 佳句 | 介紹沒有什麼好難過的,這就是我們選擇的人生。 在黃黃的街燈照映下,他跟我說著自己的寂寞,我數著自己的遺憾。 眼前一大片挪威的森林,難過的時候,想念的卻是高雄的那幾顆路樹。 文字太輕,所見太重。 因為這個偉大的城市,是由無數小小的人物和揪心的故事堆疊出來的,但這個世界,好像不是很在意。
    avatar
    im.lihui
    2022-06-01
    +瀨ziq888台灣純本土茶妹兼職(全套服務)學生茶-空姐茶-麻豆茶-無套內射-人妻熟女+瀨ziq888晴子外送茶 主推大學學生妹大奶人妻+【真實客評】 晴子外送茶一夜情援交妹外約+瀨ziq888晴子外送茶優惠無上線‧誠心為你挑選 超級熱情主動寶貝☆滿足您的感官慾望無限誘惑超出你的想像優質首選 台灣各行各業純本土兼職(全套服務) 營業時間:13:00到04:00 ★網站:https:/
    Thumbnail
    avatar
    ziq888晴子
    2021-10-11
    疫情愈來愈嚴峻,在飛機上的我們真的是第一線 ── 空姐報報EmilyPost2020 的農曆春節來得特別早,但這個春節卻因為新冠肺炎而人心惶惶。 首先是全臺灣開始瘋搶口罩,意識到要備用的時候,早已買不到了,不過還好臺灣防疫做得很棒...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9-24
    阿拉伯人一家人搭飛機,怎麼坐?很有學問!── 空姐報報EmilyPost「把針插在地下就有原油會噴出來」的想法,是很多人對中東有錢人的想像。 所以要去杜拜工作時,很多朋友也是叫我隨時準備好挖油(杜拜雖然沒有,下班可以衝去阿布達比嘛!)。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