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同人】別去想大象(艾佛斯,主角/尼爾)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找到艾佛斯的圖,大家自己腦補他怎麼教育尼爾吧
作者說明:這是電影《天能》的同人文/衍生文,所以含有劇情雷,沒有看過電影請不要讀。沒有CP,沒有打炮,如果你瞇著眼睛看,也許是會看到艾佛斯對尼爾的單箭頭啦。但尼爾的心當然是主角的。
剛加入組織的新人在親身體驗到詭異的逆行以前,通常會對逆行的細節有無止盡的好奇,還會問出在他們這些老鳥聽來很滑稽的問題,眼前這一位也不例外。通常艾佛斯都會很正經地回答問題,但這次狀況特殊。因為某些回憶作祟的關係,他按捺不住捉弄對方的慾望。
所以,當這個新人一問:「進入逆行狀態的人⋯⋯呃,那個,人體代謝,也會跟著逆轉嗎?」艾佛斯馬上就回答:「會啊。所以你想想,吃喝拉撒這些事會變得多麻煩。起初可能會覺得有點噁心,但習慣了就好。建議你先別想像那是什麼畫面。」
當然,在那一瞬間這可憐的新人就開始想像了,想得一臉震驚,臉色發白。
艾佛斯在心裡大笑,臉上卻皺起眉頭,還語帶責備:「我不是叫你不要想像嗎?」
「⋯⋯我⋯⋯可是⋯⋯特別要我『別去想大象』,結果我當然會想到大象啊!」他急躁起來居然還會臉紅,也太可愛了吧,以前怎麼沒發現呢?
艾佛斯終於容許自己露出一點微笑:「好啦,我開玩笑的。」
菜鳥愣住了,還有點反應不來,所以他耐心地多講兩句:「逆行的時候只是我們跟世界逆流,我們自己身體的代謝活動,還是繼續往我們的『前面』進行。吃喝拉撒不會倒過來啦。」
菜鳥臉變得更紅。就想看看他會不會惱羞成怒,艾佛斯刻意更得寸進尺:「我還以為物理碩士該知道這種事?」
沒想到他紅著臉笑了。「不,我們分工很細的,我只研究量子尺度的事,一般人體尺寸太大,不屬於我的研究範圍。」
心理素質不錯嘛,還能把玩笑開回來,更了不起的是他馬上問了下一個稍微有點意義的問題:「所以說在逆行時,我們會繼續變老?」
「對。不過我們每次出任務的時間都不長,所以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累積起來以後呢?」
「你說呢?」艾佛斯挑了一下眉毛。
「所以你現在『真正』的年齡是幾歲?」
「什麼?這不重要。」艾佛斯正想把問題搪塞過去,那年輕人馬上認真打斷:「不,這當然重要,要是你們派我在同一段時間線上來回出任務三十年,等我要退休了卻說:『不,技術上來說你現在才入伍一年喔,我不給你退休金。』那我該怎麼辦?」
艾佛斯應該要大笑的——但回憶再度作祟,讓他一時笑不出來。他深吸一口氣,然後說道:「不會發生這種事的。我們有清楚的執勤時間紀錄,會按紀錄算薪水、獎金、假期與退休金。」
只是艾佛斯知道,眼前這個年輕人拿不到退休金的。此事已然註定。而從他現在的年齡來估算他們肯定非常狠心,讓他在時間線上來回跑了很多年,所以在過去,艾佛斯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居然看起來跟艾佛斯年齡相仿了。他們是不是應該趁著他還在的時候,就把他身後的撫卹金分攤一下,按月先發給他?反正他沒有家屬,這樣不是比較公平嗎?
但後勤與制度不是艾佛斯該想的事。而且,作為一個同樣在時間線上來來去去的人,他早就理解到,死亡真的不重要,那只不過是每個人都要通過的一個點而已。有意義的是現在,還有在此刻跟你分享同一個世界的人。
「尼爾,年紀輕輕,不要只想著退休金啦。」艾佛斯說著,使勁拍了一下菜鳥有點鬆軟欠鍛鍊的手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