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迷惘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2020的我們
上半年疫情到來,不得已停下腳步的無奈
眼看原本該做的事、想實現的計畫及目標
化成一道道未解謎題,埋藏心底
我們能否,學習人生按暫停的哲理?
下半年疫情趨緩,各行各業重新展開
補償而報復性的消費、旅遊,乃至於工作、學業、跟人聚會
不斷解題、追趕人生進度
我們能否,學習適應快轉的現實社會?
生活總有好多好多,需要破解的關卡
為什麼我們經常感到迷惘,不知所措呢?
不喜歡這種感覺,可不可以,快點給我答案?

親愛的,迷惘很難受吧...
彷彿在霧裡看不見方向,擔心、害怕...
有時還空空的沒什麼感覺,孤獨、漂泊流浪著
迷惘來了,在那裡不走了
親愛的,你已經努力對抗過
一次又一次以為克服、戰勝了迷惘
然後某一天它又默默跑回來,嚇得半死
終於我們受不了,崩潰了,也累了...
親愛的,不如我們,來試著認識迷惘
聽聽它想說什麼,搞不好有機會當朋友
或許它知道,我其實不喜歡被時間追著跑
或許它不是要來害我,只是想告訴我
有時候不知道答案,也沒關係...
這個世界總要我們快點給出一個交代
迷惘啊迷惘...
可以陪我深呼吸,一起說出現在真的還沒有答案嗎?
可以陪我走走路,一起說出沒有關係,只是需要時間停下來、找一找嗎?
迷惘啊迷惘~ 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2020.09.07 Lian
Lian放心天地
Lian放心天地
長期研讀心理、社會、文化、哲學、靈性等學問,正走在諮商心理師的道路上,深感現在的我們,投入許多心力追尋外在條件、求生存,但身心趨於疲乏,內心也渴望休息、解脫、被照顧、被愛,活在這樣的矛盾夾縫裡,我們都辛苦了,希望藉由文字來與大家分享,一點溫柔及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