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齊齊的角落區」 圖文/黃雅鈴、張巧穎

raw-image

每週開放角落的時間,都是孩子們最期待、最喜歡的時光 。

在這段時間,孩子們跟著好朋友,一起玩著教室裡角落的玩具,

發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玩法,老師也時刻為孩子記錄著。   

而在玩完角落後,孩子們只要聽到老師說「收拾!」

就會 馬上開啟整理的模式。

在整理的過程中,老師發現孩子們非常的細心,

而且很有邏輯的排列好積木的位置,

若遇到有顏色的玩具,孩子們也會按照顏色,把玩具分類放好。   

孩子們透過老師示範、觀察和內化,培養為自己的收拾習慣,

也讓教室角落看起來乾淨、整齊。

相信在家持續養成,孩子們也能好好收拾玩具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重整生活 🐾 生命中重要的事☀️Vlog我回了一趟爸媽家,又回到北部的日常生活中。 聊聊移動之後,我會做哪些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5-27
    【季報解析】盤後一度大跌 12%:鈺齊大客戶轉機中,長期表現將隨重整改善本專欄筆者曾入選台灣 Podcast 投資榜前三名,投資風格為左側交易者,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2-11
    (內壢飲料)三十茶桃園內壢店~中壢必喝飲料推薦!整整一個月 買一送一優惠喝爽爽~三十茶菜單/30茶菜單#中壢飲料 #三十茶桃園內壢店 內壢店還推出好康活動,九月每週六、日、一、二,指定品項通通買一送一!中午12:00跟下午18:00開賣,推薦大家趁週年慶買一送一,一起喝爆三十茶吧!花一個人的飲料錢,就能擁有雙人的享受唷~ 💭店家資訊 thirtea三十茶桃園內壢店 🏠地址: 桃園市中壢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31
    有這樣的生活)整整一年住在公司店面生活的我 有這樣的生活) 整整一年住在公司店面生活的我 這事已經好幾年以上,不過總是一難忘回憶 忽然回想起 我曾經在公司的店面,居住生活一整年 話說那一天,我認識的一位老朋友,忽然電話聯絡我: 這個週末,一起出來逛街,順便吃頓飯吧? 就是那樣,我和他出門逛街吃晚餐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8-08
    睽違整整三年的颱風假高中、大學時,一放颱風假我就高喊:「天啊!放假了~~媽媽~~我們來看電視看到飽吧!」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8-08
    【台北中正區】台北夜騎10km#台北 #夜騎10km 在微風習習的霓虹燈夜晚,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我決定展開10km的Ubike夜騎挑戰。我的原則相當簡單,遇到紅燈就轉彎、遇到美景下車拍。在這一小時的體驗,我看見了城市的另種面貌,也勾起了過去在信義區的回憶。夜幕垂降的世界,聲音與畫面的複雜度已悄然而降......
    Thumbnail
    avatar
    行動紀錄家
    2023-04-06
    準備整整一年的 30 歲生日禮物送給自己的 30 歲生日禮物,耗時整整一年準備,現在能自信滿滿的說「我獲得它了。」獲得精神上的自由與平靜。 2021 年最常與友人和我的諮商師車小姐說道「我很清楚現在不做這件事,30 歲後的人生也不會好!」而開啟的自我修復之路 (self-healing)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08
    【高雄.咖啡】寬敞舒適不限時.興趣 x Simtree 中正旗艦店無論吃個簡單下午茶,來聊天或者工作都適合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2-08-08
    在榮總中正樓前花圃拍攝的奇花異草系列(三之三)寶蓮花、軟枝黃蟬與新幾內亞鳳仙花寶蓮花為常綠蔓性灌木,生長緩慢但培育多年後株高亦可達 1.5 ~2 公尺,它的莖伸長,長可達 2~3 公尺,具有多數分枝,小枝四稜,常具有翼狀稜,光滑無毛。葉對生或輪生,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 18~30 公分,寬 8~12 公分。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7-05
    在榮總中正樓前花圃拍攝的奇花異草系列(三之二)繁星花、天使花與貓鬚草繁星花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花期從春末至夏季。品種有緋紅繁星花、條紋繁星花等園藝品種,它的莖直立,通常呈現綠色,較接近根部地方則呈現褐色,株高約 30~60 公分。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