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裏有我祝福你

2019/06/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但願你真的快樂.

你結婚了,但不等於我要離開你

記者:"子盈結婚了,你有什麼要對她說呢?"
成若:"呀.....我很祝福她.
成若說時握緊了拳頭."
記者不止罷休,還想他多說幾句話,好讓她能多點材料寫稿.
可成若卻不願多說,緊閉兩唇,倒吊著眼球,定目睨著她.
在記者手上的米高峰就這樣孤零零地擎在那裏.
記者被他那凌厲的目光剌得疼了,無可抵抗,才不情不願地放下了米高峰.
記者:"成若,謝謝你."
成若衝她笑了笑,然後動身站起來,頭也不回地離去了.
他不想讓她看到他酸了紅了的鼻子.
不然,她必大做文章,讓自己都成為了焦點人物.
"舊愛成若鼻子酸了紅了,忍著淚祝福她."
他不想成為她們兩夫婦之間的任何人.
他只是自己.
他只想做回自己.
也許,以後他都只能跟自己生活.
他想愛,但找不到可愛的對象.
說得確切一點,是他得不到讓她全心全意地愛的對象.
子盈結婚了,就是給他們劃上句號.
"我們結婚吧!"成若握著子盈滑膩的雙手說.
"喔,你這算是求婚嗎?"子盈皺著鼻子說.
"你說呢?"成若進一步把臉兒湊過去.
"嘿."她甩開了他的手,轉過身去,不去看他.
"怎麼了,還要猶豫麼?"
她不語.
"你再猶豫,就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了?"她突然好奇地轉身過來問他.
他抿著嘴笑說:"再多過一年,你就是高齡產婦了."
"嘿."她氣得即給他劈頭一掌,可給他用手止住了.
他繼而使勁地把她拉近多一點.兩臉相距只得兩寸.
"子盈,嫁給我吧,我會愛你一生一世."
突如其來的承諾,怎不讓人心動.
子盈差點沒投進他的懷抱裏去.
然而,矜持勒住了她.
自己的終身幸福,怎可這麼輕易地栽在一句甜言蜜語中.
"嘿,你在演戲嗎?還需要多多苦練啦!我怎麼會容易被你騙倒?"
成若的深情被澆上冷水,笑容消失了,水汪汪的眼睛,變成淚眼.
先倒抽一口涼氣,抵住了喉頭的漫罵.
終於,能抽一抽嘴角,笑說:"呵,我的演技也實在爛,怪不得主角獎也拿不到一個."
他在她不為意的時候,悄悄把戒指放進了褲兜.
"論演技,我總是在你之上,至少我的電影曾走進荷里活."
是的,這都是事實.
他演藝事業最高峰的時期,可能早已在他年青時過去了.
現在,無論他怎樣的努力,都沒有絲毫的突破.
而她卻登上國際的大銀幕.
他自愧不如.
然演藝圈就是這樣,三分努力,七分運氣.
他雖明白此道,卻總放不下.
總希望有另一次的燦爛.
自此之後,二人各有各忙,相見的時間少之又少.
彷彿他們已不再是戀人了.
但誰也沒有說出分手二字.
可是二人也沒有重修舊好的動力,感情就愈來愈淡薄.
比普通朋友更為淡薄,就連電子通訊也一年沒有兩句話.
這段情還存在嗎?
他們都不知道.
連傳媒也漸漸忘記了他們的關係.
直至她的婚訊.
傳媒到這個時候,為了找文字材料,定會挖掘歷史,成若當而首當其衝.
也多得傳媒,成若始能得知這個讓他震撼的消息.
他的身邊從不乏美女.
有的是新晉小演員,不願再浮浮沉沉,盼跟一些名演員搭上,讓知名度大增.
有些是鏡頭前裝淑女,背後熱情如火.
她們都是普通的女生.
有些是普通的上班一族,希望能以自己天生的姿色,換來名份換來富貴.
可成若從不放她們在眼內.
在他眼中只有子盈.
如今子盈沒有了,他就大門大開,任其為所欲為.
誰靠誰,誰利用了誰,界線都變得模糊了.
分不清,也不需要分清楚.
發洩過後,內心空虛得比以前更空虛.
"我們結婚吧."成若向一個小女演員蕙心求婚.
他明白他不太愛她.
至少肯定比不上他愛子盈那麼多.
她結婚,所以他也結婚.
他沒有敗給她,好好勝了這一仗.
於是傳媒的焦點轉移集中在成若的身上.
他這婚訊比子盈更具爆炸性.
先前連一點男女誹聞也沒有,就突然宣佈結婚,比戲劇更戲劇.
就是蕙心自己也不敢相信,她瞬間變成一位觸目的人物.
這是她夢寐以求的時光.
心兒輕得快要飄上天空去.
成若的婚禮也搶先在子盈的婚禮前舉行.
窮奢極侈一番,盛況一時無兩,謀殺了傳媒不少的篇幅.
記者:"小盈,你對成若的婚訊有何感受."
"哈,我很祝福他."
這是她早就預備好要向媒體說的話.
只不過是禮尚往來.
她早有預備.
可說時卻有難以自控的酸楚鑽進牙骨裏.
每多說一個字,牙關就愈痛.
她以為自己是局外人,理應能揮灑自如.
可沒想到對媒體說句祝福話都這麼難.
她看著他手牽著的"愛人",心下早有分數.
她都略略認識她,也很明白她不是成若的那杯茶.
她竟然鬆了一口氣.
在她的潛意識裏,他們不會能維持多久.
不出兩年,他們就悄悄地分開了.
要是要跟一個不愛的人一起,成若寧願永遠孤獨一人.
在他的心中只有子盈.
可是她已屬於別人了.
電視導演就是知道子盈和成若藕斷絲連,特地安排他們當男女主角.
戲劇這就夠爆炸性了.
宣傳費不就省下了嗎?
他們不約而同地接下了這工作,雙雙墮進圈套.
在對稿時,他們不得不面對面.
"你好嗎?"子盈先開口問成若.
他撐起了笑容:"還好.你呢?婚姻生活好麼?"
他冒著自揭瘡疤的險,都要問她.
他最想聽到她說不快樂.
"也不錯呢,他對我很好."
成若面色一沉,不願再跟她閒聊,只和她對稿子.
這場是英雄救美的戲.
男主角要在懸崖上拯救快要墮下的女主角,然後相擁深吻.
不是什麼新鮮的橋段.
也是老闆讓導演精心安排的一幕.
一切安排妥當,就是傳媒也整裝待發.
就是等待他們擁吻的那一刻.
這是大造文章的好材料.
道德不道德都不相干了.
能讓公司賺大錢的就是好材料.
"小心."男主角飛生撲去拯救快要墮崖的女主角.
"你還愛我嗎?"成若問子盈.
她知道這不是劇中的對白.
她怎麼答才好.她已是有夫之婦.
導演沒有喊cut.
這是意外的收穫,他不會放過,並示意讓攝影師收音師們繼續操作.
子盈衝他搖搖頭.
他心心不憤.
"真是一點機會也不給我嗎?"成若哀求地問.
"都已過去了,你還留戀作啥?"
"我捨不得,我真的捨不得."
"沒有什麼捨不得的,日子都不是過得很好嗎?"
事實上,在沒有她的日子裏,他沒有好日子過.
無論擁有過多少個女生,都彌補不了失去子盈的遺憾.
成若手掌裏滲出不少汗水.
汗水愈多,他就要更加使勁去捉緊她.
"不如,我們從新開始過吧?"成若說.
"不,我已結婚了,我已結婚了."子盈說.
"求求你."
"我們曾經快樂過就不枉了,還奢望什麼呢?"
成若感覺到她正緩緩地滑下.
他勉強地捉緊她.
"我愛你,無論世界有多少個女生也好,我都只愛你一個,你知道嗎?"
"太遲了,都太遲了."
太遲了?他不是不能,她不是不愛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他彷彿重新得到了能量.
然而,當他再想深一層,我又覺得頹然.
絕望.
他無法改變時間.
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一切都無法挽回.
他註定要失去她.
他手一鬆,她就迅即滑下,離開了他的手.
她就這樣掉下去,掉進無底的懸崖下.
全場都聽到她刺耳的驚叫聲.
周圍的人都還覺得這只是場戲.
不是事實.
不會是事實.
原本伏在地上的成若,兩腿往後一撐,整個人也往下掉.
跟著她掉下去的方向.
他不能失去她.
心在門內
心在門內
心在門內,試圖以文字作光線,以紙張作菲林,拍攝出腦中可見的電影,呈現人們看不到的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