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今日的男生沒有勇氣追女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在IG上看到一個留言,內容提到留言者很喜歡熊仔頭的一段影片,因為影片內容提及女生問男生:「你鍾意我d咩?(你喜歡我什麼呢?)」(相信不少戀愛中的女生都問過這個問題),男生回答:「我鍾意你係因為你鍾意我。(我喜歡你是因爲你喜歡我)」留言者認為,這句說話的意思是,「因為我溝得到你,所以咪揀你。(我追得到你,所以選擇你)」而且留言者認為,今日大部份男生都是這樣的。

作為女孩子,看完這種留言後,我的感覺是,「嘩,真的很沒有誠意」,「原來很多男生跟一個女生在一起只是因為覺得自己追得到她,或者知道對方喜歡自己。」

原來,很多男生跟一個女生在一起,未必是因為有多喜歡對方,而僅僅是因爲「我溝得到佢(我追得到她)」,又或者「我知道這個女生喜歡我。」

對,從現實和實際角度來看,追一個「喜歡自己的女生」,很大機會成功,甚至一定會成功,所以追得過。追一個「喜歡自己的女生」,可能不用付出太多的心思,而且能免去被拒絕的風險。對呀,為什麼不呢?

而且,被人拒絕是很痛苦的,對方還要是自己喜歡的人。被心儀的女生拒絕,的確會讓人自尊心受打擊。

如果你的自尊心真的很脆弱的話,那我也不建議你冒險去追心儀的女生,因為我怕你如果失敗的話,會一蹶不振。看到今日男生的這種境況,我不是完全不能理解,只是覺得今日的男生似乎不太自信。因為不自信,所以沒有勇氣追求心儀的女生,甚至連跟對方說句話都不敢;因為不自信,所以完全沒有辦法承受被拒絕。

追求心儀的女人需要自信

敢不敢追求自己心儀的女生,我認為這跟男生是否足夠「自信」有關。

自信是一個非常吸引女性的特質。請不要小看一個自信的男人會有多吸引女生的目光。

自信的power:自信能使電單車跑贏跑車

曾經看過一個電視劇集,當中有一幕是這樣的:男主角跟女配角是「比朋友更親密的關係」。有一天,男主角突然間很想要去找女配角,他騎着電單車去她家想要載走她。但女配角正準備和一個開著跑車來的富家公子去參加宴會。此時,男主角說跟女配角有「很重要的事情」,然後在大家面前,女生想了一想,她跟富家公子說了聲抱歉,然後,男主角拉著女生的手,用電單車載走了女生。

電單車之所以可以跑贏跑車,是因為男主角很有自信。他似乎深信,「她一定會選擇我的」,而且就算女生真的拒絕他,相信也不會打擊到他的自尊心。正正是這一份自信,贏到了女神的芳心。

很多時候男生會以為要很有錢,長得很帥,才會吸引到女生。當然女生都很欣賞這些東西,但是,沒有其他東西,比男生的自信更吸引女性。
什麼是自信?

我們常常說自信,到底什麼是自信呢?一個自信的男人是怎樣的呢?

自信的男人相信:「我配得上她。」因此自信的男生看到心儀的女生出現時,會有勇氣上前跟她說話(這種行動對女生來說是很man的!請注意不是扭扭捏捏的靠近她,而是自然大方的上前跟她說話),所展現出的自信、坦誠、主動,是非常吸引女生的。通常,男生的這種行為會讓女生非常的開心,因為你勇敢的用行動告訴了她,她很吸引!
相反,一個不自信的男生覺得,「我不夠好,配不上她。」因此可能什麼都不做,或者只想不做。又或者正如上述的例子,他們只能追求一些他們知道一定追得到的女生,因為很「保險」。
正因為要「保險」,這種男生無法用行動告訴心儀的女生她在男生眼中有多吸引,因為從女生的角度來看,通常女生會覺得,「你不會take risk來追我,代表你不夠喜歡我,在你心目中我並沒有太吸引,不夠值得你來追求。」

人人都害怕被拒絕,但一個自信的男生不會因害怕被拒絕而不行動,因為即使真的被拒絕,即使會難過,但也傷不到一個自信的男人的自尊心。即是真的被拒絕,一個自信的男生也能大方的走開,因為一個自信的男生不會因為被女生拒絕就否定自己。因此,一個自信的男人能冒險追求心儀的女生。
一個這樣自信的男生能明白,是的,追求心儀的女生,的確未必追到;但若不冒這個險,就一定沒有機會,而且他們心態上也準備好承受接受拒絕的風險。他們明白自己的責任是表達出對女生的好感,而女生是否接受他,則不是他能控制的。

而一個沒有自信的男生,他的自尊心很容易受別人的影響,所以一遇到女生拒絕,可能就陷入情緒的谷底,一蹶不振,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甚至可能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更甚的可能會做出傷害女生的行為,得不到對方就要毁滅對方。
建立自信
自信心不但影響男生是否有勇氣追求自己心儀的女生和是否能夠承受被拒絕。其實,自信也是一段美滿關係的先決條件。可以想像,一個不自信的男人,即使在一段關係當中,也可以常常害怕自己的另一半被搶走,無法信任對方,又或者甚至需要透過貶低對方來掩飾自己的自卑感。

如果你是一個不自信的男生,也許你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感到不自信,找到原因後,配合實際的行動來提升自己的自信。培養自信的方法很多,例如培養一項興趣,培養一項擅長的技能,又或者多交朋友,多練習與女性聊天等......

最後,請記得自信不是自大,自大的男人是很讓女生反感的...
    Mazymazy
    Mazymazy
    90後港女,基督徒,被拋進在色彩奇異的迷宮,每天尋找「性」、「愛」和「婚姻」的指路牌。喜歡攝影,閒時看Youtube學化妝和煲韓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