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是放棄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繼續寫冰島遊記了。
之前寫了約莫40幾頁,後繼無力,停了下來。
確切什麼原因呢?
大概就是有種「寫這個有什麼意義呢?有誰會看呢?」的自我懷疑。
一陣日子之前,畫畫老師問我:「為什麼沒在更新冰島遊記了?」
我說:「喔,我以為沒有人在看。」
老師:「你的創作本來就不需要理由啊。」
老師一句話驚醒夢中人,像是種下了一顆種子,慢慢地發芽。
「寫這些日記,又有什麼意義呢?」
老實說,有時真的會冒出這樣的念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這些自我懷疑,讓我無力再戰。

我非常佩服好友阿火,她愛看BL小說,就自己寫了一本。
喜歡畫畫,花了幾年與一筆錢去學了電繪,現在她是專業的繪者了。
我不知她有沒有過自我懷疑,不管如何,她就是衝了。
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出版,也不在她一開始的守備範圍,寫出來再說。
寫完了之後,她也並不糾結。沒有出版社要出版,就放上網路電子書。
再繼續做下一件事。
《原子習慣》書中說,要培養一件習慣,一開始要讓它毫不費力。
於是,我設定了一天只要坐下來寫10分鐘的冰島遊記就好。
10分鐘一到,就離開座位。
一個禮拜之後,再來決定是否要調整時間。
冥想,瑜伽,也納入了日常的習慣與儀式。
我想,還不是放棄的時候
#喬安納日記 111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1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敏感體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手的葡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把別人的功課拿來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不下來的灰姑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大灣到大安:當天龍國還是鄉下的時候擁有知名的東區商圈、金融總部、頂尖大學,以及廣大森林公園的大安區,代表了中產階級臺北的現代都會生活。在現代化、全球化的表面下,大安區的歷史地景早已被遺忘。很多人不知道今天的東區商圈,其實建立在一座大湖的遺跡之上。更多人不知道,這座大湖的歷史,就是歷來殖民者改造此處環境的微歷史。 
Thumbnail
avatar
FreeLeaf
2021-02-25
【職場讀書人選書】這是人類史上最接近平權的時代,卻不該是放棄進步的時代-《女神自助餐》就算是在最接近平權的年代,女性依舊如履薄冰,而被「封神」的標準,也有可能讓人瞬間墜入凡塵,甚至不被視為人。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12-18
荒誕人生的生存之道(1):我不是女巫,我是放棄成聖的聖徒最近因為透過一些機緣,所以我跟台灣的一些基進派女權主義者聯絡了,而她們在看到我本人加入的時候,雖然說看起來很淡定但是其實還是有讓人感受到看到本尊的喜悅敢的。根據她們的描述,她們說,在當前自由派當道的性別圈,很難得看到有像我這麼“基”的女權倡議者,所以她們本來想拉我進圈子,但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5-21
真正堅強是在痛的時候 還裝作若無其事​​一個人的離開原來很漫長 離開的人或許不會再回來,但留下的人值得我們去擁抱 時間依舊像 沙漏般一點一滴的消逝 一如那些消失在我們生命裡的人 這些人的出現,是為了讓我們繼續前進,而不是停留 每一次的成長,背後總有一段說不出口的苦衷 這些過程 也讓我明白了 原來 真正的堅強是在痛的時候還要裝作若無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