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麵包,不是二選一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與麵包,不是二選一

相信不少人問過這個問題,「愛情與麵包,哪一個比較重要?」

這樣問的話,似乎代表問問題的人認為「愛情」和「物質」兩者是不相容的,是無法同時擁有的,選了愛情就不能選物質,選了物質就無法擁有愛情。

然後在這個「戀愛大過天」的時代,似乎有些人認為,在愛情關係中要求物質,是罪無可恕的。

Gold-Digger Shaming

現在,不論在香港,還是大陸,以及美國,似乎都很流行一個詞彙「拜金」(Gold-digger)。

原本,這個詞彙是指一些「只為了錢而跟男人發展一段關係的女性」,可是,現在「拜金」,已變成指「任何在擇偶時對男性有物質要求的女生」。

現在,只要是在擇偶時對物質條件有一些要求的女生就會被人標籤為「拜金」,似乎對另一半有物質上的要求是不能被接受的。

就好像Youtube上面有一條影片,影片當中的其中一個女孩子說自己月收入是$25,000,她很想找到一個月入三萬元的男朋友,就被視為「死港女」。

到底為何人們不能接受女性在物質方面有要求呢?女性要求身邊的另一半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很過分嗎?

你希望她「陪你捱麥記」?

應該很多香港人都看過「捱麥記」的故事。

以前,我也許會有點認同,女人是應該陪男朋友「捱麥記」的。

現在我長大了,再回想這段影片,我學會用另一個角度看事物。現在我會想,到底這段影片想帶出什麼訊息?愛不是犧牲自己,為別人付出嗎?愛,不是希望滿足對方的需求,而不是只想自己的需要嗎?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不是應該想她需要些什麼,然後盡力滿足她嗎?

為什麼男生想的只是希望女生陪他們「捱麥記」,而不是鞭策自己更努力工作,讓女生不用陪他們捱麥記呢?

最「現實」的男人:爸爸

沒有一位稱職的爸爸會認為自己「應分」讓女兒經常「捱麥記」,稱職的爸爸即使暫時沒有能力,也會努力工作,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吃有營養的食物。我自己的爸爸就曾經跟我說「無樓千祈唔好嫁」,談起女兒該如何擇偶,很多爸爸比女兒可以更「現實」,而他們的出發點,是因為關心和愛,希望女兒能找到個有責任感,又能照顧女兒的如意郎君。

沒有能力愛的男人會告訴你,不應要求物質;真正愛你的男人卻會讓你知道,愛你就會為你付出。沒有能力愛的男人會要求你陪他捱麥記,真正關心你的男人卻會提醒你要吃有營養的食物。

現實又如何?

關於愛情與麵包的問題,有一天我忽然在想,明明很多時候男人比女人還要現實,為什麼一談到錢,男人就指責女人「現實」呢?

上一篇文章提及,有很多男生現在追女生的心態是「因為我追得到你,所以選擇你」。感覺好像「但求就手」,沒有什麼追求女生的誠意。甚至有一些男生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一次過追幾個,才有效率」。很多男生在擇偶時,其實也同樣甚至更「現實」,一點都不浪漫。

比現實的話,男人應該很多時候都要更勝一籌吧...

我覺得,當男生也一樣現實的時候,為何只批評女生現實?
愛她,不是應該給她麵包嗎?
不論男生喜歡與否,「物質」也是一種愛的語言,有時候女性需要透過一定程度的物質來感受到愛和安全感,感受到被照顧的感覺。有一句說話是這樣的「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也在那裏」,透過觀察一個男人對她是慷慨還是吝嗇,她就會感受到他對她有多用心。
現實中,愛情與麵包是不能分割的,有時候,女人就是需要透過男人是否願意和有能力付出,來評估他對她有多愛和是否有能力去愛。
    Mazymazy
    Mazymazy
    90後港女,基督徒,被拋進在色彩奇異的迷宮,每天尋找「性」、「愛」和「婚姻」的指路牌。喜歡攝影,閒時看Youtube學化妝和煲韓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