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的愛情為什麼長這樣,AA制為什麼不好

在上一篇在愛情中,不認真的就輸了分析了為什麼愛情一定是要暈的,不認真在感情上就沒有意義,但放眼現實世界,依然很多人鼓吹不能暈,甚至看過不暈船的教學,可為什麼這種不能認真放感情的認知比比皆是呢?
注意,這裡並不討論得不到愛會受傷這類的心理防衛機制,畢竟心理如果就是抵擋,那本質上就做不好。

實際的愛情

當然事實上,大部人都不是用絕對的方式在過生活,一如工作想要賺錢又輕鬆,即使知道自己是肖想,也最後會在這兩個極端上取得某一個中間點。愛情,就是又想要利益、又想要感情。
所以大多人會選用一個方式,就是找到有利益的人暈下去。
但問題就來了,怎麼知道是有利益的人? 好的,現在我們已經把問題從"愛情中要不要暈" 轉換成 "怎麼知道對方會給我利益"
https://699pic.com/tupian/aiqingmianbao.html

怎麼知道對方會給我利益

要給自己利益有兩個重點
  1. 對方給的出利益
  2. 對方願意給
第一點就是這人的條件要夠好,畢竟一個流浪漢無法送你一棟房子,而第二點則是對方願意給,就是傳說中的"誠意"

不要先入為主的要誠意

我曾經看過不只一次,第一次見面甚至還沒見面就說要請吃大餐,或是討禮物的,這點當然沒錯,只是這行為很瞎,瞎是說用的策略很差,我們先不要上綱到人品去,講人品太虛幻。
我們想想當在面試工作時,你會還沒了解工作內容、對方要不要錄取你就開始談薪水嗎? 當然我們可能會先給一個期望薪資,注意,這是期望,不是實際。
那在關係甚至還沒開始之前,對應到工作就是還在投履歷時,在履歷第一句話就寫: 年薪沒百萬不要聯絡我。OMG人資不覺得這人是瘋子嗎?
關係一直到了交往開始,才開始認真的認識彼此,也就是才開始面試階段。沒有人不願意對伴侶好的,只有不願意對不適合當伴侶的人好,一如沒有公司會覺得員工是來上免費的班,只有不願意給沒用員工高薪。

不要計較太多 - AA制的弊病

我們從另一個角色,被索取時我們不要計較太多,不要因為對方不一定是適合的人,就跟他斤斤計較,這也是AA制為什麼總被討厭的弊病。
想想如果有老闆在面試的時候說,不好意思,你還沒被錄取所以公司的水一杯要給10元,又或是,因為還不是員工所以不能使用廁所歐~OMG這老闆找的到員工就見鬼。
這就是為什麼不要計較太多啊,不一定要沒事請大餐,但如果甚麼小錢都要計較實在是很不舒服,為了公平死咬著AA制,實在是反人性。

相處建議

如果不是雙方經濟差太多,那建議用"互請"的方法相處,一如國際之間的跨國交易,如果你賺美國太多錢,美國可是會要你買一些軍火回饋的,人與人也可以這樣啊,你請我吃飯,我請你吃下午茶不多好。要不,妳平常都做小點心給我,我也可以下次逛街買衣服我來刷卡阿~

小結

總之,愛情中的平衡點,就是彼此都是有能力給予,且有意願給。更重要的是,給予資源並不一定是金錢,只要是對方喜歡的、需要的,那都是資源的一種
愛情與麵包並不是誰重要,而是兩人加起來的麵包足夠,且彼此願意分享自己的麵包,那愛情自然就會常久
有想給酒吧七任何建議或想問問題,都可以直接留言或是填寫表格直接問我~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