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時的我,剛看完天長地久,就決定開始這封信。真的好喜歡龍應台,喜歡她美麗的文字、不論幾歲都不改的赤子心、生命裡對小事之看待、在她的時代對受高等教育的珍視、與兒子們不用開口的默契與愛、一直在看書、不管幾歲仍俏皮、是個離婚女人卻不仇視男人也不改和飛力普安德烈的關係、然後小孩都是混血! 好啦,與其說喜歡,應該是羨慕。
即將25歲了的我,雖都說有了保養品根本不需在意實際年齡為何,因為心年輕、身子年輕,自然年輕。但一有了此念想,老態(我說態度的態)也不言而喻。我覺得這是對自己負責任。也是為何我總迷戀老男人吧。就是那種40、50、60,有家庭有孩子有皺紋、可能還有肚子的男人。畢竟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的不可磨滅、對我而言,特別熠熠生輝。那是所有年輕男子所缺乏的魅力,來自皺紋。但30年後,他們也會因此而吸引我吧。
每每拿起天長地久,就會想起你。想及你的乾淨、你的好、你的美。你的思想乾淨、你整個人超好、你由內而外散發的氣息,特別美。你是我生命裡一個形單影隻、與眾不同的存在,我們的相識不因為共同好友,只因為你的好,非常非常好。天長地久帶著我,透過龍應台的雙睛,穿越六十多年的歷史、縱橫好幾個國家,隨時停佇於一個她想停留的片刻、游於任何她想重新細品的時光。特別在疫情時代,能被她的思緒帶至香港、德國、歐洲小鎮,覺得格外幸福。
對你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其一是為了與你分享我看書的快樂,再來是想告訴你我愛你。希望能繼續做你的摯友,更希望你在台南平平安安。
我愛你。2020/9/23 16: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七上八下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羊、羊、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你過分美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應該原諒他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憶高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愛的癲癇,再見了(二)每一天認真吃癲癇藥,是我生活日常的一部分,同時也伴隨著吃藥後的副作用,食慾不振、暈眩、失眠、便秘⋯⋯
    Thumbnail
    avatar
    蘆薈2寶爸
    2021-09-18
    親愛的癲癇,再見了(一)我不敢跟人家說我有癲癇症,尤其是當時我的工作,於是這就成了自己的秘密,很長的時間,都默默守這個讓我害怕又擔心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蘆薈2寶爸
    2021-09-17
    親愛的某某某親愛的某某某,上次見面的時候,我們有好好的聊天、好好的看著彼此、好好的對彼此說再見嗎?不曾想過,那次一如往常的再見,竟是再也不見。 親愛的某某某,這次是真的要說再見了,祝一路好走。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09-04
    親愛的老師練了將近一個月的郭德堡變奏曲 還在詠嘆調和第一變奏 使用著不太流暢的指法 和無節拍
    avatar
    Krystal
    2021-08-25
    親愛的莎瑪(For Sama):生死之間與之外上週暨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新聞震驚全球後,一名阿富汗男性將手裡的嬰兒高舉,希望在刺刀蛇龍另一端的美軍能夠接住這個需要醫療幫助的孩子,路透社釋出該照片後隨即引起世人的關注,關注那個嬰兒目前身在何處?是否獲得援助?美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8-23
    親愛的,你不是他。她看著眼前的男人,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個人。
    avatar
    啦啦啦
    2021-08-23
    親愛的,你好嗎?自從上一次厚著臉皮的傳訊息給你,我們見了我升上高中後的第一次面。仿佛又回到當初第一次見面的模樣,一切都被時針敲打成素昧平生。我只能對著你尷尬的笑一笑,盡可能收回纏繞在你的海馬迴中的傲骨。看著你深邃的眼眸,像是蝴蝶在我的胃裡翩翩起舞;小鹿恣意奔撞讓血脈崩張,好久沒有通體舒暢之感,你是我相思病之苦的良藥
    Thumbnail
    avatar
    燭光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