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你過分美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看一部劇,總想從頭追到尾,無奈看到肩頸痠痛,就會去洗個澡、睡個覺,再戰。這之間,常揣測這劇名由來,改編自小說的不說,有時是片尾一句話,就成了劇名,也不是什麼貫穿整部戲的精隨,有時覺得莫名其妙。
從18歲那年開始看劇,第一部是 我可能不會愛你,那時閉關準備指考,第一次沒了爸爸的監督,偷偷的看劇,給自己的理由是,為了增加寫作文的靈感,要諳人情事故、要找作文題材。
小時候,只要戶外教學去遊樂院,爸爸都百般不願我們去。有一次,改成了去博物館,興奮的想著爸爸一定欣然接受,沒想到他說,去了也沒用,只是走馬看花,對人生沒幫助。所以,每次想合理化爸爸心中所謂的玩樂,就會寫心得。看劇也不例外。
怪你過分美麗,這個你,是莫向晚,她的名字很美,長得很美(是秦嵐),心更美。她是演藝圈的經紀人清流,甚至從她身上撞見自己的某些傾向,多希望自己像她這樣勇敢。她這股清流,伶俐、果決、眼光長遠、剛正不阿、把帶的藝人當成自己的孩子、處處以他們的利益為優先,即使犧牲自己的,也要維護他們,像極了母親。在職場上,她將情與理融合處理得恰到好處。
莫向晚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女人,甚至希望自己早點離世,如此被記得/記得的,就是那個年輕的樣貌。我喜歡她為了那些她視為弟弟妹妹的人,能摒棄一切利慾薰心,除了人人都會錦上添花,還有最難得的雪中送炭。她負責躲在幕後,把所有她覺得值得的人轟上舞台,站在群眾面前,大放異彩,自己在底下默默鼓掌、暗自流淚。不禁想,如果沒有結婚,我也想做個經紀人,就不知自己是否也能有如此能耐、情商、智慧、果決、做人處事。屏除這部電視劇與現實的演藝圈是否有出入,裏頭的演藝圈,也算是個小小世界的縮影,嘗盡人情冷暖、倒戈相向、好朋友變成老死不相往來,甚至成為敵人,也是生命裡屢見不相,一點也不奇怪的。最美麗的是,向晚對於這些人的齜牙咧嘴,回應以溫柔。我想,是愛,讓她理解;理解了,就不恨。即使被反刺好幾刀,也能在修煉完之後,選擇原諒。
向晚的父親在十年前被自己最愛的律師男友送進監獄。莫北雖然愛她,更愛正義。他們終將走在一起,他們是同一類人,都是從一個叫正義國的國家來的。我無法想像,若有一天發現自己的父親不是那樣的完美,今後該怎麼辦。曾幾何時,父親在我心中已默默成為了一個巨大的敬畏的對象、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他說的每一句話我會細細思考、他做的每一件事我會靜靜思量、他的缺點我自動忽略,姐姐總說我戀父情節,默默交了跟他極像的男朋友,卻渾然不知,還總喜歡老男人。父親是我心中的靠山,他最強大、最值得信賴。直到男朋友出現,才更換了傾訴對象。
看著父親漸漸老去,明年就是六十大壽,都活了一甲子。人終有一死。綜觀古今天下,來來去去,地球只是人類的逗留處之一,還有好多地方,要穿梭遊歷。但當所愛之人離世,我們還是悲痛;看盡人情冷暖,我們仍照樣大哭。七情六慾在這輩子各處綻放,也算是繽紛了這一生。看完了電視劇,換我來當女主角,演好我的這部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七上八下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吧,那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羊、羊、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性愛自修室》你像一朵美麗的小花,而我喜歡看著你成長這部劇和一般戲劇不同的點在於,雖然腳色與故事眾多,卻不會讓人感到雜亂。細膩的情感處理方式,不急著給觀眾過於緊繃壓迫而過滿的情緒,反而是跟著每位角色一邊探索自我的感覺。點到為止的對白與表演,留著細細的餘韻,給觀眾許多空間去發酵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9-23
    美麗人生 — 你想怎麼玩人生這場遊戲?Life Is Beautiful 義大利語:La vita è bella,意為「人生是美好的」,由於是經典老片,便選了一個悠閒的夏夜時光來看,這部片滿好理解的,只是到後面進入納粹營那段真的有點枯燥,不過戰爭就是這樣,被俘虜能活著就要偷笑了。 先從進入納粹營之前說起,主角基多的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21
    你迷戀的只是我包裝過的美麗 活在同個容器裡,卻又獨自 綻放著,在光線的照映下,生命的容貌不會凋萎,色彩襯托著彼此,根源脈絡相互連結,在年華老去之前,佇足在這「一體之美」的永恆中。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07-18
    碎出你美麗的肖像│瑞士肖像藝術家Simon Berger的敲打人生他的作品既脆弱又唯美,每次敲打,都是一次致命性的賭注;力量太多則太深,力量太少則太淺。只有精確的感知,才能做到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1
    你的美麗 我不應該遺忘 昨天,你又生氣了 因為沒讓你喝果汁,也不給你喝咖啡.瞪大了雙眼,沒多久轉頭就離開,回去你的房間.我沒有被你的神色恫嚇,但是幾分鐘過後,我卻被你眼裡的情緒感染了失落. 曾幾何時,你好像不再是我以前的媽媽,像是我的一個孩子,缺乏管教的極度需要監控,一沒留意,忘了吃藥,再沒留意,一次吃了三包.怎麼問你,
    Thumbnail
    avatar
    老K的賭注
    2020-12-23
    「這一座塔」可以讓你看見美麗的布拉格舊城廣場! 來到捷克,怎麼能錯過美麗的布拉格舊城廣場呢? 是否常常在Instagram或是臉書上看到這樣的布拉格舊城區美景? 讓你也想一探究竟但是卻不知道是在布拉格哪一座塔樓才能看到的景色嗎? 號稱「千塔之城」的布拉格,從高處一眼望去,你會看到很多尖尖的塔頂....
    Thumbnail
    avatar
    聽May說捷克
    2020-12-13
    【藥專家出品|日晒夜白 / 日晒夜提】保養從內到外,你的美麗我來守護夏天到了,還在找專屬於你的皮膚良方嗎? 雖然大家都說這個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可是我真的必須哀號一句:「 當個美麗的女人真辛苦啊 !」 從基礎皮膚保養、多樣美妝技巧到穿衣風格搭配,每天都有好多事情需要煩惱跟學習,最近除了外用保養,口服保養的觀念也日漸盛行,膠原蛋白粉、莓果多酚、穀胱甘肽
    Thumbnail
    avatar
    Leyes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