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連續劇之浴火鳳凰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庸在神鵰俠侶藉男主角楊過,說了句話:“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是的,我是個很念舊的女生,一本國中時代寫著少女情懷總是詩的筆記本,我細心地保存到近中年,才有機會在方格子和美文苑以及忽然花開文學网,公諸於網路世界°

在寫作世界,我不強求什麼金錢的酬報,我只是想將心中的故事說出來,所以我繼續用手機寫小說°

記得,浴火鳳凰的連續劇,我在看時,才國小一年級,主要是拜鳥族和天魔族的爭鬥故事,我覺得好奇特的疑問,世上真的有浴火鳳凰這種鳥類嗎?孩童的我,非常佩服當時的潘迎紫的演技,因為父母的娛樂,就是看電視連續劇,沒有出遊的習慣°

很奇怪的事,大人的勾心鬥角,轉化為連續劇浴火鳳凰的神話故事,反倒讓孩提的我,學到一些待人處事的道理,難怪許多父母讓孩子看兒童繪本故事書,因為很多人生的成長和信念,孩提的我,只能在故事中學到東西°

長大的我,就開始用手機聽浴火鳳凰的片頭曲,有些人生的回憶,讓人難忘,我喜歡片頭曲總讓我難忘童年的時光,父母剛新婚沒多久,我會長大成人,成為一個文學作家,一切美好的生活指日可待,結果父母的離婚,我也沒有進入新竹女中,求學生活在高中夜校,生命中的悲喜總是一體兩面,失去了升學的機會,我學會獨立的生活,照顧弟弟妹妹的生活°

現在用手機寫小說,總是聽著浴火鳳凰的片頭曲,我知道人生的苦難,再怎麼難受,畢竟也走了過來,最近生活的物價高漲,現實生活又多了生活的挑戰,我願自己能像火鳳凰從困境中成長,成為勇敢的女生,在人生的馬拉松抵逹目標,迎接人生的第一道日出°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