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拼貼❶ 啟程:❝看見❞ 09082020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拼貼:❝看見❞ 09082020
選出的三張圖片,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代表著我跟夢的關係的那幅,是《聶隱娘》的拍攝現場側拍照:整個團隊朝向畫面前方,收音器高舉著,遠方大霧。
那片大霧,或者,霧,經常成為吸引我的意象。它不只是未知、迷惘這類的象徵,於我,它還代表著一種轉換的型態:蒸發、凝結,並且即將,或者未能低落於土。在霧中,眼睛是看不清楚的,但是感官卻非常敏銳,你彷彿感受到水氣在你的肌膚表層遊走、滑動,輕輕刺激著毛孔。
有些霧氣帶有氣味。
圖像正中央的那個人腦,代表的是我和藝術的關係,有時可以織就成球,有時散落在腦海四處。
這幅拼貼圖像的標題是:「看見」
❝從外面看見,看不見
從裡面看見,看不見
外面有窗,
也有柵欄
可以開窗
關上。
可以開門,
關上。

心關不上,
眼睛為何關上?
往外看見什麼?
往內看見什麼?

有時濃霧遮掩
向內寸步難行
但沒關係
心在那裡
在意念聚集之地。

就算自己看不見
有時
也許
會有誰經過
看了仔細
放在心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