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拼貼 ❻ 驚夢:❝蓋婭的夢❞ 10132020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蓋婭的夢❞ 10132020
這週接續上週的綺夢,依舊是夢與性相關的主題。
Leader分享了知名的禪師明惠的禪夢與性夢各一,並且談及佛洛伊德如何詮釋明惠其中一則的夢。
在東方,印度的坎德里雅濕婆神廟(Kandariya Mahadev Temple)被西方人稱為「性廟」,廟的外牆有三層建築,上面皆是各式性交浮雕。這座廟建於十一世紀,為印度教裡祭拜濕婆神之廟。濕婆神的形像為手持三叉戟、披髮、額上有第三隻眼,被稱為破壞神的他,其實是在大破壞後帶來再一次的創造,因此也代表著生命的重生。而印度教裡常可見的柱狀物上有一孔,稱為靈迦(Linga),此為對男性生殖器的崇拜,也來自濕婆神。
性在煉金術裡也有豐富的象徵。
——————
J這週分享的夢也好棒。很奇妙的,雖然沒有先預定每一週分享的人,但慢慢的大家都帶了自己的夢境來:
從山坡上有一排人逃了下來,好像要逃離後方什麼,我才發現是要逃離殭屍。有一兩個男性手上拿了個盒子,盒子裡有個小孩。我往山坡上走,突然發現手上躺了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但慢慢的,我發現她也變成了殭屍,臉像玻璃娃娃一樣,我想說要把她的臉砸破,不然就完了。但又想到,砸破臉她還是能活,即便如此,我還是努力的把她的臉往地上砸......
意圖書寫:
手上的女人溫潤柔軟,她是男人手上盒子裡小孩的母親。小男孩死了,她如果活了回來,就有方法把小孩也帶回來。
但男人不准。「這是男子統治的世界,」女人對我說,「把我的臉敲破,這樣一來,我就能夠澈底擺脫這具肉體,成為天地間的統治者,阻止男人把世界毀滅亡。」
男人的法則如此強悍,任憑我如何用力,也無法把她那張美麗的臉擊碎。
見證書寫:
❝蓋婭的夢10132020
蓋婭醒來的時候,
世界正在燃燒。
樹木焦枯、倒立
水面沸騰,高山崩毀。
蓋婭說:怎麼才睡了一會兒
人類這孩兒就把我們的家弄得亂七八糟呢?
人類哭喊著:救救我們吧,母親!
蓋婭知道,要拯救人類,需要她帶著人類一起
再進入夢中。
她對人纇孩子說
閉上眼,一起走進夢裡吧。
蓋婭的夢,通向死亡幽谷,有巨獸,貪吃人心。
如果無法通過夢境,人就會在蓋婭的夢裡死去。
但如果人能通過試煉,大地就能復甦。
蓋婭伸出手,說:來吧!
-------------------
今天leader變更了分享的方式,非常有趣。
學員針對每幅圖像寫下自己的感想,然後回饋給每個創作者,再把大家的回饋,都拼成一首詩。好像在唱歌呢,大家的心意。
J說,她覺得夢中,那個反方向走上山坡的人是自己,但是躺在手上的那個玻璃臉的女人,也是自己,敲破臉,好像是要改變自己。
而我從她的夢境裡,感受到一種堅韌的抵抗之力,無論是夢裡要敲破女人臉的夢者,或者成為殭屍的那個女人,跟帶著小孩要逃離的殭屍男人,在意圖書寫裡彼此成為對抗的力量。
那是個已經雖生已死的世界,要改變,必須要用力地擊碎已經僵固的事物......
在尋找圖像的過程裡,我被那個火焰一樣的女子吸引。
那像是憤怒的蓋婭,但也像是具有魔法一樣的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