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新加坡 ● 森林咖啡館●孫燕姿最愛?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傾盆大雨的新加坡特別不浪漫,突發陣雨過後的積水道路,汽車高速行駛後灑濺水浪到擋風玻璃上,會有三秒鐘完全看不到路況,異常恐怖。
可是今天我們來一間必須開車抵達的餐館。他不僅位於新加坡寸土寸金鬧區中的小山坡上,還隱藏在樹林裡。當你跟著google map一步一腳印往前,卻很容易錯過入口。
他隱身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中,你說是間在森林裡的餐廳也不為過。這樣的世外桃源就在Dempsey Hill,那家咖啡館就是連鎖餐廳PS Cafe。
撐著傘,我們走在濕淋淋的馬路上尋找大門。轉瞬間,一條羊腸小徑蹦跳到眼前,立著Entry指示。發現這PS Cafe可真有驚喜感,毫不起眼的路口設置在大馬路旁,誰都不會注意。或許也是一種用餐體驗的怦然。
能夠想見若是炙暑的天氣到來,這間咖啡館不會如此閒散,肯定聚集排隊人潮。那場滂沱大雨讓我們沒有等待便可入座,也能欣賞到雨中的枝葉扶疏,有種透明感。
入座前我們被告知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即便在下午兩點多的非用餐時刻,這類型全日供餐的咖啡館,幾乎有九成坐滿。PS Cafe平時生意肯定無比興隆,突遇大雨,離開時看見很多客人都比我們久留沒有離去,想來餐廳也不會特別趕人。
我們被安排在靠森林的玻璃帷幕窗旁兩人小桌。戶外區因為雨勢無人入座,眼前的景觀變得更具清澈,更像在無人紛擾的森林中心。我又想起北海道星野飯店的早餐,也是直接看著綠樹群木用餐,好不愜意。美中不足的是,咖啡館裡人聲鼎沸,很顯然的該吃的也吃完了,該喝的也喝完了,所有的聊天的聲音迴盪在諾大空間,幾幾乎乎聽不見室友的說話聲。
還是吃飯吧。
菜單看來看去還真不知該點什麼,往左往右,大家都在聊天,餐盤都空了,也沒辦法藉由偷看別人的餐桌得到推薦。
問服務生本店最受歡迎的餐點,女孩有點語塞,只說了義大利麵和Fish n Chips(炸魚薯條)。Fish n Chips!? 我到這裡還吃Fish n Chips嗎?
室友點的是牛肉漢堡(似乎只要有漢堡,他到哪裡都會點漢堡),我則點了牛肉三明治。特別喜歡在一家店點最簡單的料理,如club sandwich(總匯三明治),因為越簡單的食物,若一家店越能做出水準或表現特色,那就代表主廚有想法,有投入。(如此說來,或許下次我得嚐嚐他的Fish n Chips)
可是室友還是幫我點了牛肉三明治,因為他覺得那個有肉的比較高級! 服務生A先帶我們入座後發給了一張口罩禮儀,只有吃飯時能取下。邊用呆滯目光讀著菜單,一位高挑活力的新加坡男孩服務生B前來,看得出口罩下的微笑,他說,「我只是想問你們要不要杯水? 這樣你們就可以把口罩拿下來。」
聰明的孩子,姊欣賞!
室友的漢堡帶著薯條,加5元就可以淋上松露香味的油。我的牛肉三明治本來也是附上薯條,服務生說可以換成生菜沙拉。
室友的漢堡算是三分熟,用料豐富,肉餅也相當扎實。但我更喜歡我的烤牛肉三明治,酸麵包三明治夾著兩片七分熟的牛排,醇厚的蒜薑照燒醬塗滿麵包,搭配著焦糖化後的洋蔥特別對味。酸麵包有嚼勁又彈牙,整個三明治看起來是組合好後又放上炭火再快速加熱,所以三明治旁還有炙燒的痕跡。
現炸薯條是我喜歡的細長薯條,原本附上的蜂蜜芥末醬,裡面竟帶著香茅味道。嗯..很特別但是我就是只想吃蜂蜜芥末!! 除此之外還能另外加點番茄醬和美乃滋。
生菜沙拉就是正常,沒有好說的。
正餐吃完,例行公事就是甜點。
甜點第一項叫double chocolate blackout cake。室友說,大家好像都點這個。不曉得他從哪裡來的研究,總之我是信了。餐點一到我簡直傻眼,真的是double。就是雙層巧克力蛋糕,你把他想像就是兩塊巧克力蛋糕黏一起躺下,然後還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最終淋上黑巧克力甘納許。
比罪惡還罪惡,這份甜點三四個人吃綽綽有餘。我幾乎是傻眼了有三秒鐘,再花了一分鐘拍照才動口吃。巧克力蛋糕沒有特殊香氣,香草冰淇淋也平常無比,黑巧克力的甘納許入口滑溜濕潤,濃郁核果香味很撫慰人心。我想下次我會為了這個甘納許,再點一次會讓人暈眩的雙層巧克力蛋糕。至於室友,我好像只看到他把甘納許挖來吃而已。
英明如室友,他說吃不完打包帶走。跟服務生C說打包這巧克力蛋糕,也請多給我們一些巧克力醬。
有時候你有禮貌地微笑要求你希望的事物,願望就會成真。
帶著還剩三分之一的巧克力蛋糕與一小小杯甘納許,我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大雨過後的新加坡,變得有點像入秋的台北。有點潮濕有點詩意。

如果喜歡文章,幫按5次讚(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a
或是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petitecuisine14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