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或許我們都當個某個人的「人工智能」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Her)
早在多年以前已看到電影預告,那時心想要是一直沒找到女朋友,攢錢買一個回家也不錯。
這個想法一直去到我看完這套電影之前。
我以為這是一套談網戀的電影,後來卻是說真愛的故事 。
多麼的相似,都是存於雲端的情人。與你漸漸交心,共同消除彼此的寂寞,大家互相賞識,有血有肉,衝口而出的莽話令人傷心,漠視的冷暴力會換來一聲強忍而發的輕輕問候,或許就此萍水相離。
但是人工智能更全能,窺見你心裡那個收藏起來的妄想,悄悄為你實現。而當按捺不住心中的蠢動時,也能帶給你6000多頂的綠帽子。
不管人還是智能,好奇心總是蠢動,臆測山丘後的景色,但越過了也回不頭來。
人類的真愛,也有這樣的例子。主角也是前妻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替主角修改文法,編信成書;主角為前妻審核論文,潤筆點睛。兩個人工智能都為用家圓了夢。人類又好奇既貪婪,一個夢太少了,一個接一個才是恰到好處。
跋涉千山萬水到了世外桃源,絕色風光加上了千篇一律也是生厭。於是又生出另一個夢的思疑。
所以情感中兩人都需要進步。一人快了,一人慢了;一人往東,一人朝西;彼此曾經緊密的紐帶只拉扯著痛苦。
咔嗦的一聲,雪地崩塌撕裂出冰山,曾經極地的一體如今獨自在冰洋漂浮。
冰山無念,人心萬慮。
所以一紙離婚書可以擾攘數年,一聲道別可以忍而不發數載。
度身訂造的完美情人也隨處月流逝而轉換模樣,所謂真愛是否共能存於某段時光之中?
我不明白,也不知道。
我未曾遇見真愛,所幸有人與我共同成長了好些年。
如今我只能祝她一聲好,往後不如不見。
    阿毛說電影
    阿毛說電影
    愛看電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