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鮭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鮭有一個夢想
想要變成農夫
種一片自己的田
一片風吹會起波紋的稻田
阿鮭想乘著黃澄澄的波紋迴游一圈又一圈
但是阿鮭是魚
上不了岸
遠方有一艘傳說中的捕魚船
也許可以拜託船長帶他上岸
— -三日後 — -

阿鮭終於實現了夢想
雖然躺在飯上而且有點冷
阿鮭想起腦中那片黃澄澄的稻海
阿鮭在機器轉盤上
迴游

一圈又一圈

一圈又一圈。
6會員
13內容數
生活是一部部的星球舊電影, 你我都是星住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亭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秃子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甘心的黑胡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午和下午、還有中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末日美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一歲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己的夢想 跪著也要走完-華語師資課報名華語師資課,只是為了實現自己在面試的時候講的那句話「如果有一天我不能教潛水,我還可以教華語啊!」 為了賭氣實現這個念頭,我報名了中山大學秋季班的華語師資課。其實我之前已經上過漢華的華語師資課了(不推)畢竟補習班還是以商業賺錢為前提,這裡不多討論漢華的評價,畢竟他在華語教學師資班的業界也是個長青品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5
我們的夢想是否經得起突如其來的挫折|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最近奧運沸騰,舉重選手郭婞淳為國爭光,真的深感驕傲。昨日在創客課程的時候,也聽到了郭婞淳Be A Giver的分享。從受傷到奧運金牌,這樣的意志,真的令人佩服。 「人生不是一場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03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9:不是他不好,只是並非你想要的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6-14
褪色的夢想  就夢想這個詞的組成來看,一個睡時的夢加上腦中的空想,似乎說明了為何夢想總是無法成真的理由。那些兒時所懷有的夢想,在多少年後,都被當成不切實際的天方夜譚打入冷宮,終至煙消雲散。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參觀動物園,總是會對著有兩片如扇大耳和水管長鼻的「林旺爺爺」,高分貝唱著: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4-30
【影評】練愛iNG ---- 阿Ken執導的處女作,帶給我們一段夢想與愛情的故事阿Ken執導的處女作練愛iNG,講著談戀愛和夢想交織而成的故事,喜歡他的表演的朋友,可以來看這部!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9-01
【夢想足跡】阿將的家 以鄒族原味打造溫馨的窩在山上,每個月賺不到五千元,如果回台北遊艇公司, 月薪五萬六起跳,還可自己往上加碼,這一差可不只十倍。 老婆說:「我們回去好不好?」可是阿將卻堅持要留在部落裡…… 自從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之後,一首〈高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