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 你的湖中女神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Renato Pozzi on Unsplash
  那天是ㄧ個ㄧ如往常的下班夜晚,夏天夜裡總是帶著一點濕氣,天色些微的朦朧,月光沈浸在淡霧之中,當我走出公司,踏著沈重的腳步,同時腦袋不停地快速思考 今晚,我想來點 全家桶炸雞配可樂
然後我就路過ㄧ個湖
湖?等等,怎會有湖… 我茫然望相湖面,湖面上突然浮出一個人,我定眼一看才發現

噢!我的天 是 湖 .中. 女. 神!


忘了是湖中女神飄向我還是我飄過去湖中女神面前,只記得在湖面上她開口問我:

“你想學Android APP 還是 IOS APP”

我暗自思忖,我到底要演誠實農夫還是壞壞農夫
你想想看android大家多少都會了一些,直接選ios的話我整個技能點滿,搭配起來根本無敵簡直是最完美牌組啊遊戲 。
“去你的會不會想太久,直接都不用選啦”
“蛤?” 對方氣勢驚人我不小發出傻樣的聲音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大家最後都選當誠實農夫啦,別量費時間我直接幫你選 <誠實農夫> 好,選定! 就這樣, 我要趕去下一個湖了 掰掰” 湖中女神說完直接消失。
“…欸那個” 我話還沒說完,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眼前一黑,當我再次睜開眼時,我已經在自己床上了。

  已經是隔天早上了啊,我喃喃自語,默默地像一隻日常隨處可見的碼農準備到公司上班。往辦公室的路上爬啊爬著,喔不,是走著走著,我突然想到昨天湖中女神要送我的誠實農夫獎勵呢? 至少也要給我一對金銀鍵盤讓我成為辦公室閃耀桌面競賽冠軍吧
我焦躁的在腦海中不停來回搜索著,終於到了辦公室,我頹然坐在椅子上,滿滿的疑問無從獲得解答,我打開email突然發現有一封信,標題寫著誠實農夫收。
帥啊,誠實農夫果然棒,以後我要教育我的後代誠實的重要性,我快速打開信,信裡是一封連結:

疑?這不是udemy課程嗎… 難道是叫我自學? 不是自動在我腦袋中強制寫入這個技能嗎?
不,我不信! 於是,我快步跑到公司外大馬路上,尋找那座神秘的湖,沒想到湖居然消失了,太不正常了吧?我當場腿軟雙腳跪地,仰天長嘯難道我就只能自學了嗎
突然天上一道聖光照射下來 不偏不倚正好在我頭上,上頭傳來聲音 正是那天湖中女神的聲音:
你不是想當誠實的農夫嗎
我:….

原來這就是誠實農夫的真諦,誠實的一步一步自己學。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好喔,我回到辦公室座位上了各位,我打開了連結,自己付了款,開始上課了喔

Flutter是一個由Google開發的原生跨平台框架,使用的是Dart語言,可以寫一份code產生IOS&Android App 甚至還可以產生Web以及桌面應用程式。
個人很推這個由Dr. Angela Yu在Udemy上架的Flutter課程,雖然是英文教學但是其實很好懂。
ps:如果會擔心的話可以打開字幕:)
ps:這課程原價超貴的,請搭配Udemy很常舉辦的打折活動,當時我只買台幣大概四百塊而已。
我大概花了一週不眠不休的努力學習,終於寫出了第一個APP,還同時可以在IOS與Android上架,一定是我誠實農夫buff加乘的關係。
Flutter 對於寫過Web(React,Vue等框架)的人來說,可以說是觀念相近,非常順手,就像奧利凡德賣的魔杖選到你依樣立馬火花四射,可以立刻向妙麗炫耀說會寫APP了。
碼利有隻小綿羊
碼利有隻小綿羊
咩咩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